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黄周】凑个热闹(6~10)

继续存文


Chapter 6

  

  肖时钦带着戴妍琦风尘仆仆地出现在片场时已经是傍晚了。黄少天刚刚得偿所愿和叶修在竞技场里打了一架,比肖时钦早到三个小时的唐昊和赵禹哲一来就充当了劝架的NPC,郑导演十分欣慰地表示没想到大家配合得这么好,照这个速度进行下去的话也许可以提前结束拍摄。叶修领着肖时钦在剧组转了一圈,中途苏沐橙跑过来,说接到了江波涛的电话,轮回战队派来的四人组在H市迷路了。

  人一多吃饭就成了难事,叶修和肖时钦商量了下,决定率领职业选手们回下榻的宾馆吃自助餐。

  晚餐进行到一半时,联盟的工作人员带着轮回四人组过来了。江波涛忧心忡忡地找到周泽楷:“队长你还好吧……”

  方明华跟了过来,和江波涛一递一句关切地询问周泽楷这两天怎么样,住宿条件如何,吃饭习不习惯,拍摄紧张吗难不难。孙翔大大咧咧地拿了个盘子去审查餐点内容了,杜明四下转悠了一圈,看到叶修和苏沐橙后摆出一张欲言又止的脸,似乎有点失望。

  “江波涛你们怎么来了,”黄少天端着盘子坐过来,“原先不是说要周末才能到的吗?”

  “黄少,”江波涛冲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笑了笑,“是啊,本来是打算周末坐车过来,昨天你在群里说只有双人间,被我们经理看见了,担心了一整夜,今天一大早就去买了票催我们过来看情况。”

  “至于吗,多大的人了……不过也好,现在人手不够啊缺各种NPC,正好你们过来帮忙,”黄少天瞟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拿了盒酸奶自顾自地喝,似乎不怎么在意这边的对话,“你们四个也住这里是吧,要换房间吗?反正蓝雨现在就我一个人,住哪儿都行。”

  江波涛一怔,说:“谢谢黄少。”他口上道谢,脸上却仍有忧色,黄少天问:“你跟谁一间?”

  江波涛面现挣扎之色,纠结了好久,艰难地说:“谢谢黄少……不过不用了,就这样吧。”

  “副队跟孙翔一间,”方明华解释,“嗯,其实……其实队长挺省心的。”

  

  晚上黄少天带着周泽楷溜出去,在巷子里来回转了几圈,摸进一家小店。黄少天大方地拍着周泽楷的肩膀说:“前辈请你吃冰淇淋,说吧要什么口味?”

  店主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眼睛亮亮地盯着周泽楷看。周泽楷被看得不好意思,低头指了指香草和抹茶。

  “给他来一份草莓加巧克力的,”黄少天说,“我要香草和柳橙。”

  周泽楷抬头看他,黄少天笑嘻嘻地看回来。卖冰淇淋的小姑娘也用疑惑的眼神看黄少天,但黄少天摸出张钞票给她,不管脸长得有多好看,说到底付钱的才是大爷。

  于是周泽楷的冰淇淋一半草莓一半巧克力,小姑娘额外给他放了一颗新鲜草莓,堆在冰淇淋顶端,红彤彤的,看起来鲜美可口。周泽楷用勺子戳了戳,有点发愁。

  “以前没来过这边吧?”黄少天问。

  周泽楷点头。

  “这家店据说挺不错,”黄少天把冰淇淋搅来搅去,香草和柳橙掺到了一起,“周泽楷,除了比赛你还逛过H市没?”

  周泽楷摇头。

  “我挺早的时候来过一次,”黄少天不知想起了什么,神色有点唏嘘,“跑过来找网友玩。”

  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周泽楷确实小小地吃了一惊:“网友?”

  “对啊,听起来可不靠谱了是吧,”黄少天说,“那会儿……唔记不清了,反正我还没出道呢,游戏里有两个认识的朋友在这边上学,我那时候已经决定休学去当职业选手了,年纪又不够,天天闲着没事,就到处跑。”

  “说起来那俩家伙可都是好学生,”黄少天摸了摸下巴,“都是Z大的,但不一个校区。我过来他们请我吃饭,一个请的是Z大食堂,另一个请了Z大留学生食堂……高材生都这么小气吗。”

  周泽楷抿了抿唇角,忍不住笑了,低头挖了勺冰淇淋,平心而论这家店确实不错,即便不是他喜欢的口味。

  黄少天思绪已经发散到八千里外:“对了,兴欣那个召唤师,ID昧光的那个,叫什么来着?上回听叶修说好像也是个高材生。”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准确地报出了昧光的真名:“罗辑。”

  “对,就是这个名字,”黄少天也想起来了,“叶修说他上了大学还不够还要读博士,真可怕……赛场上就太水了,半血对上他都没压力。”

  周泽楷认真地说:“不可大意。”

  “你这是队长MODE开启吗?”黄少天斜睨。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黄少天三两下把自己那份冰淇淋干掉,正想说什么时手机响了一声,他掏出来看了看,催促周泽楷:“快点吃完,肖时钦说让十点准时上线群里开会。”

  周泽楷的冰淇淋还剩一多半,草莓从顶端滚到了碟沿。他把瓷碟一推,放下了勺子:“走吧。”

  “剩这么多,”黄少天探头过来看了看,表示不满,“不着急啊,这会儿才刚过九点。”

  “不是,”周泽楷摇头,想了想,说,“太多了。”

  “才这么点。”黄少天把他的碟子拉到自己面前,“又不是数九寒冬,大夏天的一份冰淇淋都干不掉,弱爆了啊周泽楷,你的战斗力只有五吗?”

  在周泽楷思考如何回复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迅速清理完了战场,只剩下一颗草莓可怜兮兮地躺在碟子里。黄少天站起来,拍了一下周泽楷:“人家小姑娘特地给你的,吃了吧。”周泽楷愣了愣,却见黄少天走到柜台边跟店主说了几句什么,店主从桌子下掏出几个塑料盒,往盒子里填入五颜六色的冰淇淋。

  草莓有点酸,周泽楷皱起了眉头。

  

  两人从店里出来,黄少天对着手机看了一会儿,找准了方向,拉着周泽楷往前走。周泽楷走了几步感觉不对,这明显不是来时的路。

  “先不忙回去,”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我们去兴欣逛一圈。”

  他带着周泽楷一路晃晃悠悠地走,夏天的晚风夹带着尚未消散的暑气吹过来。在目的地停下时周泽楷疑惑地看向黄少天,他听说兴欣总部是间网吧,但黄少天带他来的明显是个居民小区。

  黄少天站在楼前打了个电话,过了一会儿叶修踢啦着拖鞋下来了,没理会黄少天,先跟周泽楷打招呼:“小周出来转啊?”

  周泽楷点头道:“嗯。”

  黄少天把拎了一路的塑料袋塞给叶修:“转什么转,大夏天的热死了,给你我们就回去了。”

  叶修提起塑料袋看了看:“哟,怎么就三盒,你是忘了云秀还是忘了我们老板娘?”

  “显然我是忘了你,”黄少天无情地说,“想吃自己买去,我千里迢迢跑来H市,不是为了给你买冰淇淋。”

  叶修也不在意,扬了扬手里钥匙,“不上去看看?”

  “看什么,看魏老大的空床吗,我不会替他收拾的。”黄少天一秒拒绝,又问周泽楷:“你想上去吗?”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摇头,说:“九点半。”

  “九点半怎么了?”叶修没听明白。

  “十点要开会,肖时钦说的,你没看见还是当没看见?”黄少天毫无掩饰地对叶修进行了鄙视,“我们走回去也得好久,不跟你扯废话了。”

  叶修扭头跟周泽楷说:“这个人居然说不扯废话了。”

  “靠靠靠!”黄少天冲他比了个中指。

  叶修思忖片刻,深沉地说:“其实你们上去也不会耽误开会,兴欣不比雷霆,电脑够用,在这边住一晚呗,方锐的床也空着……”

  “滚滚滚滚滚!”

  

  担心错过开会时间,回去的时候周泽楷走得比较急,黄少天却不以为意:“开会的是肖时钦又不是张新杰,晚几分钟也没关系。”

  周泽楷停了一会儿才说:“会迟到,不好。”

  “看不出来你这么乖孩子,”黄少天双手笼在衣袋里,一脸散漫,“冰淇淋好吃么?”

  周泽楷稍稍犹豫了一下,他不太喜欢草莓,但平心而论那家店确实不错。周泽楷点头:“嗯。”

  “那就成,”黄少天说,“其实我也是第一回去。”

  “咦?”周泽楷一怔,那家冰淇淋店躲在深巷里,不是常客恐怕很难发现,黄少天一副熟门熟路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初次登门。

  “咦什么咦,H市地头我又不熟,下回去G市的话倒是可以带你逛逛,这边除了比赛就没怎么来过了。下午问苏妹子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没,她推荐了三遍这家的冰淇淋,”黄少天的语气忽然忿忿起来,“然后敲了我三盒。”

  周泽楷唇角上扬,微微笑了笑,没有说话。

  

Chapter 7

  

  肖时钦很努力地主持会议:“我们……先来点个名?”

  “就说不用这么着急赶回来,”黄少天一边擦头发一边开电脑,“肖时钦说十点开会,十点半上来也不迟。”

  周泽楷没理会,看屏幕上肖时钦正数到一枪穿云,敲了个“到”字发上去。

  终于得到回应的肖时钦十分感动,接着点名:“夜雨声烦。”

  周泽楷侧过头看了看,黄少天的电脑才刚刚显示出桌面背景,于是替他回答:“马上到。”

  一个无口,主动替话痨答到,这是什么样的精神。在线的人全被震惊了,QQ群一排接一排地往外冒省略号。究竟是蓝雨的队员们关心自家人,最后徐景熙打破了沉寂,勇敢地发问:“什么情况?黄少人呢?”

  “在在在,什么什么情况,不是开会么?”夜雨声烦的头像适时亮起。

  群众纷纷松了一口气,以徐景熙为首向黄少天发去了慰问:“黄少你没事吧,还活着吗,双手完好不,智力正常吗?”

  “黄少好得很,你们欠揍吗?”黄少天单手敲键盘回复,俯身去抢周泽楷的鼠标:“周泽楷你背地里说我什么坏话了,对得起那盒丧身于你的冰淇淋吗?”

  周泽楷默默地在心里想,明明是你吃的比较多。

  黄少天把他的聊天栏滚动条拉到最上方,跳过长达四十秒的省略号们,总算弄明白了原委,自己也无语了:“我去……败给你了。”

  搞清楚情况他就不纠结了,@了十遍肖时钦问会议什么时候开始,肖时钦无力地回复:“已经开始了……”

  “这么乱哄哄的也叫开会?”黄少天点评,“肖时钦你简直弱爆了。”

  肖时钦苦笑,戴妍琦怒了:“黄少你怎么能这样说话!你知道队长有多努力吗!”

  肖时钦捂住了脸。

  群里人跟着起哄:“你行你上啊!”

  “行。”黄少天说。

  不等群众对他难得的言简意赅发表评论,剑圣的信息便如暴风雨一般降临了。黄少天的刷屏特点是多快狠准,信息发得飞快,却不是单纯的复制粘贴,每一条内容都有所不同。要是哪位英雄敢在他刷屏的时候插话,一定会立刻遭到猛烈的针对性回复,直到打击得对手再也没有打字之力。

  长达三分钟的刷屏时间终于结束,群内死伤狼藉,剑圣傲立于一地尸体中,宣布:“开始开会!都不许乱了!肖时钦肖时钦肖时钦快出来!”

  插话的捣乱的凑热闹的都趴在地上动弹不得,肖时钦勉力从尸堆里爬起来,有气无力地说:“我来分配下任务……明天上午要拍的是刷副本,列屏群山的印山贼寨,十人本,黄少和小周必须上,还要八个人,来的打1,确定人选和职业后我再讲怎么打。”

  “你介绍的也太含糊了,”苏沐橙跳出来,“我先来给大家讲一下剧情吧,这场戏很关键的。”

  确实很关键。男主带着帮会里的新人去列屏群山附近做任务,碰到打算去刷副本的女主,就叫了朋友过来陪女主一起刷副本。女主身边还有个小姑娘,和女主关系很亲昵,自我介绍说是女主以前的朋友,AFK了一段时间最近刚回来,打BOSS的时候小姑娘管女主叫了声姐姐,才让男主意识到这个神枪手可能是个建男号的女玩家。

  “卧槽!”黄少天表示不能接受,“搞什么,到这会儿才知道对方是个女的,还只是可能,那之前那堆暧昧情节是图个啥!就算是被救过吧至于对一个男人那么惦记吗!”

  叶修冷静地问:“少天,你说我是先吐槽你到现在才反应过来好呢,还是先问你至于反应这么大好呢。”

  “你闭嘴最好。”张佳乐站出来声援黄少天,“这什么剧情啊确实够扯的,有前情后果没苏妹子也给讲讲?”

  “等你来了自己去看剧本吧。”肖时钦趁苏沐橙讲剧情的时候把可用的现场人员梳理了一遍,“我们现在好像只有方明华一个治疗?那明天劳烦你了。”

  “肖队客气了,”方明华说,“但是谁T,来的人没玩骑士的吧?”

  肖时钦很为难。其实全职业选手阵容去打一个十人本根本没必要特地拉个骑士来当T,但电视剧的背景毕竟是网游,要照顾普通玩家的心情和认知,不能太乱来。

  “我来吧,”叶修说,“小肖你找个机械师顶上,我只管T,指挥的部分交给你了。”

  “那我也去,我记得剧本里有枪炮师。”苏沐橙立刻跟上。

  “我和沐沐一起。”楚云秀表态。

  “好,”肖时钦吁了一口气,“男主带的帮内新人是同职业,这个角色交给杜明可以吗?”

  杜明发了个敬礼的表情:“保证完成任务!”

  唐昊忽然冒头:“剧本里有个打BOSS时OT的流氓是吧。”

  “对,”肖时钦有点不安,“你要来吗?”

  “来。”

  “啧,”叶修说,“不好办啊……要怎么打才能让队员OT呢,太艰难了。”

  黄少天叫嚣:“拽什么,明天就让你见识见识!”

  “唐昊负责OT,黄少别闹。除了杜明外,其他重复职业不要来了,”肖时钦开了个记事本写名单,“舒可欣舒可怡是神枪,赵禹哲元素,小戴也先别上了。”

  戴妍琦毫不气馁:“嗯!队长,我在场外给你加油!”

  “……不用了,”肖时钦翻剧本,“还差个控场……虚空的人没到,我们没有鬼剑,小江开魔剑士来?”

  他等了一会儿,却没见江波涛回复。方明华有江波涛的隐身可见,看了一下发现轮回的副队长压根不在线。

  “江波涛不是挺靠谱的么,”黄少天嘀咕,“周队长,要不要给你家副队打个电话问问?”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把手机拿出来盯着看了会儿,神色很纠结,黄少天把他的手机抢过来按下通话键:“行了行了,我来打吧。”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那厢传来江波涛的声音:“队长?”

  “是我是我,黄少天,”黄少天有点奇怪,“江波涛你干什么呢,没事怎么不上线?肖时钦找你半天了。”

  “呃——”江波涛回了个语气词,听着好像有点迟疑。黄少天不等他纠结完直接开口:“赶紧上Q开会,这都迟到多久了,别说你没收到短信啊,找借口也找个像样点的。行了就这吧剩下的Q上说。”

  他说完就要挂断,江波涛赶紧截住:“黄少!”

  “怎么?”

  “黄少你……不是有我的号么,”江波涛语带犹疑,“为什么用队长的手机?”

  

  片刻后江波涛爬上线,先挨个道了一回歉说晚上太累睡着了没注意短信,肖时钦提到副本之事,江波涛立刻答应下来。

  “嗯,那就九个人了,”肖时钦考虑后觉得带电脑不方便,于是找了支笔,在剧本上给出的角色旁一一标出对应人物,“还剩最后一个角色……”

  “小事情你下副本怎么不叫我?”冷不防孙翔突然冒了出来。

  戴妍琦不满:“少用那种没礼貌的绰号称呼我们队长。”

  孙翔一挑就炸:“关你什么事!”

  肖时钦立刻头大:“别吵别吵,先说正事……呃,孙翔你来么,正好没战法,不过……只剩一个角色了。”

  孙翔一口答应:“没问题。”

  “但是……”肖时钦反倒踌躇不决,“要不……要不苏妹子你和孙翔换个角色?”

  “不换,”苏沐橙想都不想就拒绝了,“凭什么换,剧本本来就有枪炮师,我这角色还有台词呢,再说他一个战法,远程近战换什么换。”

  肖时钦揉了揉额头,“但是就剩一个角色了……要不还是小戴来吧。”

  孙翔整个人都炸毛了:“小事情你什么意思!偏心你们雷霆自己人是吧!”

  江波涛赶紧出来安抚:“小孙别着急,先听肖队讲清楚情况,最后剩的这个角色是干什么的,肖队讲一下?”

  肖时钦犯难啊,讲也不是不讲也不是。幸而叶修大神英勇地站了出来,把拉仇恨的活儿揽到了自己身上:“小戴跟云秀职业重复,算了吧,就让孙翔上。剩的是女主带的那个小姑娘,主要戏份是管女主叫姐姐,小孙哪,明天上戏的时候要注意,别打得太猛,小肖排戏时记得给他安排几次失误。”

  “……………………”

  孙翔用省略号刷屏,引起了黄少天的强烈不满:“太没水准了,来来让前辈给你示范一下。”

  赶在剑圣大人的刷屏教程启动之前,一直沉默的枪王终于发言了:

  “加油。”

Chapter 8

  

  随着元素法师的吟唱,火光从天而降,季狼手中的长矛断折,他怒吼一声,抛下战矛,拔出了腰间佩剑,剑锋冷光一烁——

  队伍频道跳出战斗法师的信息:“姐姐小心!”

  

  如此简单的场景,孙翔NG了四次。

  

  “轮回的人行不行啊!”黄少天一边跑一边喊,“四回了你不累季狼都累了好吗!回回把人家砍到红血再跑,你调戏BOSS呢还是调戏我们呢!”

  75级的十人团本一天只有一次副本机会,每回NG大家只好脱离仇恨范围再从头来过。印山贼寨对十位职业选手而言绝对不能算是个有难度的本,但一边打BOSS一边对台词还是挺累的。孙翔拉着脸默不作声地跑,已经抢到安全范围的江波涛揉了揉太阳穴,抬手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没事……下次注意。”

  不能吸烟的叶修眼睛略微发红,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慢悠悠地说:“年轻人啊,要克服心理障碍。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对不对?少天过来,给他做做心理辅导。”

  “只是打个字而已,又没让你喊出来,其实喊出来也不要紧反正最后要做配音的,你到底有什么可纠结的?”黄少天当真拉了把椅子坐到孙翔旁边,“喏,看看你们队长,人家被喊姐姐的都没说什么,你就叫句姐姐能怎么样,你从小到大从来没叫过别人姐姐吗?”

  忽然被当成正面典型点名的周泽楷怔了怔,抬头望过来,黄少天冲他挑了挑眉毛。

  肖时钦小心翼翼地问:“要不还是让小戴……”

  “不用!”孙翔咬着牙蹦出两个字,“再来!”

  

  但终于打完BOSS后的对话环节,孙翔还是把角色的控制权交给了戴妍琦。

  “小姑娘的事就让小姑娘去干。”他不爽地说,起身时啪的一声把鼠标摔了。

  戴妍琦一点也不介意,笑嘻嘻地在电脑前坐下,“队长我来啦。”

  肖时钦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说:“小戴你记一下台词,按剧本来,别随便临场发挥。”

  “知道知道。”小戴姑娘轻快地回答。

  

  退下来的孙翔跟赵禹哲等没戏份的人坐在旁边看大屏幕,副本团刚刚干掉一个BOSS,成员们坐在地上休息,队里的几个女生在聊天,随口问起战法小姑娘怎么管神枪手叫姐姐。

  黄少天操控着剑客,视角转来转去,觉得手指有点发痒,心里也有点发痒。这场戏为了突出男主对女主的在意,刻意让男主保持沉默没有跟着追问,只是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最后把视线落到女主身上去。

  这种基本全是对话的文戏操作上根本没有难度可言,更别提操作者是职业选手。黄少天手上转着视角,偏过头去看旁边周泽楷的屏幕,神枪手正M战法让她别乱说,战法回了一句知道,笑着对其他人解释说都是以前开玩笑随便叫的。

  拍摄刚一结束,半晌没捞着说话机会的黄少天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口了:“说到底,女主为什么要玩男号?这不莫名其妙么,玩男号吧还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女的,现在荣耀里还是女玩家比较吃香吧,人妖遍地走,妖人是图什么啊。”

  “好看。”荣耀职业联盟第一妖人,风城烟雨的操控者,楚云秀淡定地回答,“近几年女玩家多了后还好一些,刚开服那两年,女性角色的服装明显都是给人妖设计的,等级越高露得越多,根本没法看,倒是有些套男装不错,尤其法师系。”

  “那也不用被人问了还要继续装男的吧,”江波涛也加入了对话,“这明显是故意的了。”

  “麻烦。”大概想到不太好的回忆,楚云秀厌烦地蹙起眉,“荣耀女生少,承认了的话总有帮人围着嗡嗡嗡,不如彻底否认落个清静。”

  “我倒觉得是因为潮流,”苏沐橙坐到楚云秀身边,提出了不同看法,“现在网上以网游为背景的小说好多都是女主建女号但因为不能语音PK技术好又不撒娇被误认为人妖,再这么玩就太没新意了,干脆来个妖人。”

  楚云秀若有所思地一笑:“也是,而且现在……的潮流是男主建女号玩被当成女人爱上了,那言情这边反其道而行之也挺有趣的嘛。”

  两个姑娘相视而笑,笑得旁边一堆人莫名其妙。黄少天咳了一声,问:“苏妹子你看过后面剧情了没,我一直想问来着,那套狂剑士的装备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疑惑地问:“你自己不是有剧本吗?”

  “太长,懒得看,”黄少天说,“几百页的大开本,割得零零碎碎的,要开打的地方都是只有个场景名加若干角色对话,断断续续的谁知道是要干吗。”

  唐昊皱着眉说:“字太多。”

  孙翔不屑地哼了一声:“没意思。”

  江波涛说:“确实太长了,而且大家最近也忙,白天一整天都在拍摄,训练项目只能放到晚上做,实在挤不出时间仔细看。”

  周泽楷说:“嗯。”

  肖时钦说:“我……我看了啊,太长了我就先重点看了有打戏的部分……再说时间紧迫,我还得排戏,没来得及看完。”

  叶修懒洋洋地说:“小肖看了那我就不用了吧。”

  楚云秀说:“要你们何用!”

  苏沐橙托着腮想了一会儿,问:“江波涛,你狂剑玩得怎么样?”

  江波涛一愣,说:“一般吧,我没怎么用过,随便玩玩可以,真打起来不行。”

  “那边那个狂剑客呢?”苏沐橙又问杜明。

  “狂剑客也是剑客,和狂剑士的风格还是有差别的。”杜明有心想夸自己两句,但当着黄少天的面不敢多说。

  “苏妹子你怎么不问我?”黄少天指指自己,“我对狂剑可是颇有研究,于锋都败在我手里。”

  一句话引得众人纷纷侧目。于锋名号虽不如昔日孙哲平响亮,好歹也是联盟如今的第一狂剑,黄少天位居剑圣,用剑客赢于锋不稀奇,对狂剑有研究也不稀奇,但要说黄少天用狂剑还能胜过于锋,那可就令人难以置信了。

  “有什么好不相信的,”叶修伸了个懒腰,毫不留情地拆台,“少天是用狂剑赢了于锋的剑客吧。”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黄少天也不脸红,“不过我用狂剑没跟他的狂剑打过,否则鹿死谁手犹未可知啊。怎么样,苏妹子找狂剑干吗?”

  苏沐橙恹恹地说:“你会也没用啊,我在找男二。”

  “什么什么男二是个狂剑?”

  在场其他职业系的男选手都不乐意了:“男主就是剑士系的,男二还是,游戏公司怎么想的,剑士系是亲儿子,其他是捡回来的吗?把职业平衡当什么了!”

  “不服气的来PK!”黄少天敲着桌子说,“拍电视剧当然是优先考虑帅气值,用剑和用扫帚就算打起来一样,看起来能一样吗?法师系的少喊了,就你们那一推就倒的小身板,根本没有安全感可言。唐昊别瞪眼了,到什么时候导演也不可能让流氓当主角的。方明华你一个奶妈凑什么热闹,乖乖后面呆着让英勇的女主角保护你,”他拍了一下周泽楷,“枪手系都有女主角了就别掺和了吧?”

  苏沐橙皱着眉说:“吵什么吵,你们都不看剧本的吗?男二虽然说是男二,其实戏份不多,是个AFK了的狂剑士,有几段回忆戏,然后到中途回来过一次。”

  “哎呦是么,”叶修摸着下巴作深思状,“那这个该@孙哲平。”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问:“义斩的人什么时候能到?”

  “今晚就到了吧,”靠谱的肖时钦摸出日程表,“但没说孙前辈来不来啊。诶,微草好像要跟义斩一起过来,黄少,你们蓝雨的其他人也是今天到对吧?”

  “对,”黄少天点头,“其实百花也是,不过你们可别跟于锋说让他演男二,非郁闷死不可。”

Chapter 9

  

  于锋一进门就受到了来自旧队友的热烈欢迎,以黄少天为首宋晓郑轩李远徐景熙纷纷过来对他嘘寒问暖,于锋恍惚间差点以为自己又回蓝雨了。宾馆的自助餐厅里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黄少天拿了罐饮料塞给他,深沉地拍着他的肩膀说:“先吃点东西垫垫底,苏妹子有个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诶你怎么一个人过来,百花其他人呢?”

  “他们不方便。”于锋接过来饮料,苦笑着摇了摇头。职业选手也分很多种,有爱凑热闹的也有嫌弃麻烦的,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放着大好假期不过跑去剧组打义工。其实就是于锋自己,若非身居队长之位,又是被冯主席点了名的第一狂剑,也不愿意多事。

  黄少天皱了皱眉,意外地没说什么。这时候又有旁人过来寒暄,却是义斩战队的楼冠宁,于锋跟他客套了几句,两边都是狂剑士,说着说着就提到了孙哲平。

  “孙前辈没来么?”于锋扫视了一遍餐厅,没看见孙哲平的踪影。

  楼冠宁无奈地笑了笑,道:“我倒是问过,他没理会。其实我本来也没想着来,队里的妹子一定要过来看看。”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沙发座,钟千离正和戴妍琦相谈甚欢。

  义斩战队其他人都没来,与他们同行的微草战队倒是主力尽出,王杰希、许斌、袁柏清、刘小别、高英杰,最意外的是还捎带着个乔一帆。小乔同学家在B市,夏休期先告假回家,不料没歇几天又跑了回来。

  “安静安静,大家聚一下说正事。”黄少天招呼了一声,冲肖时钦挥挥手。肖时钦想了想,说:“还是先让苏妹子把剧情讲一讲吧,战斗部分到开拍前我再详细说。”

  “也行,”黄少天推了把于锋,“好好听着,你来得晚,我们今天先跳过去狂剑的戏份拍了后面的,明天得全部补回来,看你的了啊。”

  苏沐橙抱着剧本跑到中间:“那我就先讲下前因后果吧,嗯……是这样,”她先把周泽楷拎过来,“故事其实挺老套的。神枪手还是个小号的时候被狂剑士捡到了,拜了狂剑士当师父,并一直偷偷地暗恋师父。后来渐渐的神枪练起来后就变得比狂剑还能打了,但还是在心里默默地喜欢师父。”

  楚云秀坐在周泽楷旁边,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喜欢一定要大声说出来,千万不要藏在心里。”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狂剑自己是个小公会的会长,也算比较厉害的人吧,”苏沐橙继续讲故事,“会长当然就要有会长夫人啦,而且会长夫人是在狂剑捡到神枪之前就有的,神枪一直叫她师娘,所以神枪暗恋师父但不敢说。神枪长大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慢慢的狂剑就半A了。”

  “师娘什么职业?”刘小别忽然插了一句。

  苏沐橙理所应当地说:“当然是弹药专家啊。”

  “……”现场唯一一个弹药专家弱弱地举手,“那个……为什么要说当然?”

  “因为师父是狂剑……”苏沐橙说到一半自己发现不对,停了下来。

  楚云秀还没反应过来:“很正常吧,狂剑士总要有个弹药专家的搭……档……么……”

  楚云秀咳了一声,说:“都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错。”

  苏沐橙也说:“都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错。”

  反正两位前辈不在场,苏沐橙就心安理得地往下继续讲了:“后来荣耀开了75级,狂剑当时因为三次元已经是半A状态,开玩笑地跟神枪讲了几句说想去弄一套75级橙装穿穿什么的,之后就完全A掉了,公会也散了,会里的人一半不玩了一半去了别家。虽然狂剑不再上线了,但神枪还是记挂着他,又开了几个小号把公会撑起来,自己一个人继续经营着公会,并默默地攒齐了一套75橙装。”

  “太不科学了,”黄少天一边吃东西一边也不耽搁吐槽,“75级才开多久,橙装还没白菜吧,大公会的精英分子都没可能穿一身攒一身,何况攒的那身还是别的职业。”

  “其实这里还有个大问题,”苏沐橙环视四周,“就是关于男主的公会。编剧的意思是,男主是某大公会的重要人物,后面因为某些原因退会了,进了女主的公会。再后面的情节也会涉及到几次公会战。我跟编剧聊过,他是希望电视剧能尽量还原网游背景,最好就用现实里的各大公会名号,嗯……你们怎么看?”

  餐厅中沉默了片刻,连黄少天都没回话。大家心里想的全一样,若是讨好的戏份,不妨搬出自家公会,但要是充当反派,趁早推给别家。只是这话不好出口,人人心知肚明,谁也不开声。

  也有一些年轻人思想比较单纯,譬如孙翔就不明白有什么好纠结的:“哪个角色谁演就挂谁家公会呗。”

  “这么随便像话吗。”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居然是黄少天,众人均感意外,男主肯定是正方无误,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居然没想着趁机给蓝溪阁刷一把人气么。

  黄少天考虑的却是另一个问题:“按苏妹子刚才的说法,到后面男主要脱离自己的公会去女主公会,卧槽,轮回有什么好,值得我叛出蓝溪阁去投奔他家?”

  “不错了,照这个设定至少蓝溪阁还是有名的大势力,”江波涛碍着是孙翔提议不好直接反对,只有苦笑,“我们轮回干脆变一人公会了。”

  “这个先压下不谈,回头再找编剧沟通,”肖时钦表态,“最好还是虚构几家公会出来,就不要牵扯现实了。现在谈这些没意义,公会名能不能用,也不是我们这些人可以决定的,得去跟战队沟通。”

  苏沐橙耸耸肩,“好吧那我们接着说剧情。然后时间一直跳到神枪遇见剑客之后,有一天狂剑忽然上线了,神枪很惊喜,刚想去找他并把装备交易过去,狂剑就说自己快结婚了,他和他搭档从网游一直发展到三次元,A了后也继续谈着,现在已经定下婚期了,并邀请神枪赴婚宴。”

  “神枪表面上答应了,其实心里很伤心。狂剑上线只为通知几个老朋友,通知完了就下了,神枪就带着全套装备去堪萨斯城摆摊,想把装备卖掉,也就是这个时候第二次遇到了剑客。剑客买走一个戒指神枪就立刻收了摊,但东西是自己摆出去的,又不能直接要回来,只好很伤心地走了,”终于把故事讲得差不多了,苏沐橙歇了口气,忽然又想起来件事,“对了,饰品是特地选的戒指,以后还会有相关情节,男女主熟悉后女主曾经想问男主把戒指要回去,男主推辞不给,后来自己用编辑器做了一个戒指送女主。”

  叶修评论说:“真纠结。”

  “沐沐讲得很清楚了,总之就是这么回事,现在狂剑有四场戏都是回忆,明天我们先把这段拍了,”楚云秀拍板,“除了狂剑弹药外还有几个神枪以前的朋友,孙翔你继续拿战法扮一下小姑娘,其他人随便凑凑,狂剑就于锋来吧,弹药……”她扫视一周,“郑轩,交给你了。好了,谁有什么意见赶紧提,要报名的也趁早。”

  “我!”戴妍琦举手,“云秀姐,我报名围观!”

  孙翔愤怒地摔了一个易拉罐:“我不去!让戴妍琦去演!”

  于锋一反常态:“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有难度。”

  郑轩一如既往:“压力山大……”

  

  晚饭散了后黄少天又领着蓝雨一干人出去另找地方小聚,他只早来几天,俨然已经以地主自居了。蓝雨战队在外晃悠到十一点才回宾馆,黄少天拎着一堆袋子刷卡进屋,周泽楷靠在床头,抱着厚厚的剧本,似乎看得入了神。

  “哟,看剧本呢?”黄少天把手里东西扔到桌子上,在袋子里翻了翻翻出一盒鸡仔饼拆开来,“吃不吃?今天宋晓他们刚带过来的。”

  周泽楷摇头。黄少天咬着点心凑近他:“什么表情啊你,看完剧本啦?有什么感想说来听听。”

  “嗯……”周泽楷垂着眼,好看的手指捻着页脚,“有点……可怜,”他想了想,又摇头,“可惜。”

  黄少天一手点心一手点心盒,心不在焉地问:“你说女主?”

  周泽楷点点头。黄少天嘲笑他:“别太入戏啊小周同学,看过就算,我们只是来打游戏的。不过我对女主也挺有意见的,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别扭吗?”

  “话说回来周泽楷你是该引以为鉴,看看看,这就是不说话的下场,”黄少天忽然来了兴致,晃着盒子作指点江山状对周泽楷谆谆教诲,“话都闷在心里不肯说,别人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有话尽管说出来嘛,藏在心里又不会生利息。别跟姑娘们学啊,男人就要坦荡荡,有一句说一句,想到什么说什么。天天闭着嘴怎么跟人相处,你不管喜欢我还是讨厌我都得先告诉我对不对,交流可是很重要的。”

  黄少天讲话语速飞快,刷刷刷一长串就过去了。遭遇了现实版刷屏的周泽楷茫然睁着眼睛望着他,也不知道反应过来多少。黄少天讲了一堆无口的坏话后觉得身心舒畅,满意地把攻势转向了鸡仔饼。

  暂时获得清静的周泽楷困惑地揉了揉太阳穴,觉得黄少天真是……好烦呐……

  他合上剧本,思索了一下,忽然说:“黄少。”

  “嗯?”黄少天吃点心吃得口渴,正考虑要不要起身找点水喝,“怎么了,想通了吗?”

  “喜欢你。”

  黄少天手一抖,剩余的鸡仔饼全从包装盒里滑出来摔在地上。周泽楷略略歪着头望向他,神情是一贯的乖巧纯良,仿佛无辜已极,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却有藏不住的笑意。

  “靠靠靠!周泽楷你小子居然敢消遣我!”

  电脑比人离得远,黄少天干脆摆出了真人PK的架势。

Chapter 10

  

  其实拍戏的日子也没那么辛苦。

  最后一个抵达H市的是虚空战队,至此联盟二十支战队或多或少都派人参与了拍摄,掺和进来的职业选手足有四五十号。实际拍摄当然用不了这么多人,剧组机房里也装不下,是以每晚由肖时钦决定第二天哪些人出演——霸图战队到来后这项任务改由张新杰接手——没戏份的人尽可以自由活动。

  所谓的自由活动,对绝大数职业选手而言,约等于窝在宾馆里打荣耀。

  虽说H市有不少著名旅游景点,但夏日炎炎,室外暑气蒸腾,较之游湖玩水,还是空调和电脑的诱惑更大。

  黄少天开了个小号在竞技场里泡了一下午,房间名叫“跪求一败”,吸引了不少各方英雄好汉来战。中途李轩误入一次,很快就把大部队招来了,几十个在H市不在H市无事可做闲得发霉的职业选手自己不下场,齐聚在场外围观黄少天虐小号,一边看一边指指点点:

  “黄少今天出手好像特别狠哪。”

  “什么情况这是,黄少心情不好吗?”

  “卧槽卧槽这是个妹子吧!对妹子也下这么狠的手!好歹让人家打个一分钟再下去啊!”

  “禽兽啊!”

  “有完没了你们!非逼我出绝招是吗!!!”场中文字泡缠身的剑客的ID忽然出现在了公众频道里,把围观人员们吓了一跳。

  “我去!什么时候打完的!”

  “……没看清,文字泡太多了挡视线。”

  “你们一个两个缩在上头干什么,下来下来下来!”暂时没有新人进场,黄少天索性停手,转去公众频道聊天了,“看见房间名了没?来战来战来战!”

  他扫了一遍房内围观名单,夏休期谁也不开大号,一堆小号挂在上头根本认不出谁是谁,在这种情况下,某些曾经打过交道的名字就格外显眼。

  “张佳乐!”黄少天点名了,“我看见你了!下来!”

  “喂喂喂,这多没意思,”弹药专家浅花迷人抗议,“你应该点几个不认识的号,没准有惊喜。”

  场内剑客闲极无聊,挥剑挽了个剑花,说:“不好办啊,万一我随手一点点中张新杰,跟牧师有什么打头。”

  “他不在,”张佳乐特别有把握地说,“他跟老韩都在剧组,这会儿正忙着带小宋刷副本吧。”

  “我想也是,”一个ID为依诺的机械师冷不丁插进来一句,“难怪你看热闹看得这么欢。”

  张佳乐和黄少天沉默了三秒钟,一起吼:“叶修!”

  叶修说:“呵呵。”

  “你不在剧组做苦力跑这儿看热闹,对得起你技术指导的头衔吗!居然好意思用机械师,肖时钦都哭晕在机房里了。”黄少天一口气刷了二十个鄙视的表情,“还不快下来让我揍一顿!下来下来下来!”

  “黄少闪开,”张佳乐说,“我先来!”

  叶修不紧不慢地说:“小肖和新杰都在剧组,我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浅花迷人直接把枪亮出来了:“少废话!”

  叶修说:“少天是不是觉得中枪了?那好,你们先打一场吧。”

  旁边有人跟着起哄:“打一场打一场!弹幕对弹幕!”

  黄少天倒是真无所谓,问张佳乐:“来不来来不来!打一场呗?”

  “黄少。”

  周泽楷的声音隔着耳机模模糊糊地传过来,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意识到那声音并非来自游戏,他敲了个“==”发出去,摘下耳机回头看:“什么事什么事,我刚逮到叶修了正要PK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有事赶紧说。”

  周泽楷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黄少天接过来,里面传出苏沐橙的声音,语气里满是无奈:“黄少天……为什么不接电话!一个两个拿手机当摆设很有趣是吧!”

  “呃?”黄少天到处翻找自己的手机,“刚在PK没听见……卧槽卧槽什么时候没电的,自动关机了好像,苏妹子你相信我我是清白的,真的是没注意,绝对不是像叶修那家伙一样故意不理你。啊呀,你们那边忙完了?不该吧?刚刚张佳乐还说张新杰在剧组带孩子刷副本,这就打完了?”

  “算了算了,你出来吧,”苏沐橙懒得跟他讲那么多,报了个地址,“208号房间,速度点,迟到了可别说我没提醒过你。”

  “哟今天这么好,主动请我吃饭?”黄少天觉得十分稀奇。

  苏沐橙声音里带着点笑:“来了你就知道了。你在游戏上吗?那顺便叫一声叶修,让他也过来。”

  电话挂断了。黄少天把手机抛还给周泽楷,跟游戏里众人告别:“不打了吃饭去,散了散了散了。”

  没看到热闹的众人十分失望,“这就散了,什么情况?”

  “打了一下午气也出够了,吃饭去喽,叶修还在么?”黄少天顺口问了一声,“苏妹子叫你也过去,速度的滚下线地址M你了,别让人姑娘等你啊。”

  叶修说:“少天今天文字泡刷得很凶啊,最近憋坏了吧。”

  目测有八卦,正准备退出的职业选手们又停了手。黄少天今天确实有点反常,文字泡多得出奇,只是旁观都令人感到烦躁。一般来说,能开语音的时候黄少天主要以语音攻击为主,文字泡相对而言会少很多,但他自己在竞技场建的房间,总不可能自己禁掉语音一心打字吧。

  “何止憋坏了简直要闷死我了靠靠靠太不爽了太不爽了太不爽了。”黄少天配了一溜恼火的表情,还不满意,调成红色初号字把不爽两个字发了二十遍,再敲上一堆惊叹号,才算出气了。联盟正式比赛禁语音但不禁发言,只要不出现违禁字句尽可以想打什么打什么,可是给剧组当代打却得一板一眼按着剧本来,多余的话一句都不能出现在屏幕上,偏生黄少天的戏份还特别多,日日在机房待命,眼见过去半个多月才捞到一天假,几乎是天天泡在游戏里却不能发文字泡的黄少天整个人都快要蔫掉了。

  他呼出一口气,心想还是游戏好啊,电视剧什么的最无聊了。

  

  黄少天刚推开包厢房门,就被人迎面扑了个满怀:“黄少!”

  冲力太大他不由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撞到周泽楷。屋里陈果坐了主位,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左首,肩并肩窃窃私语中,右首叶修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身旁人听见动静抬起头来,笑容温和。

  “队长?!!”黄少天吓了一跳,一边把身上的卢瀚文扒下去一边发问,“队长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不联系我?你不是说家里有事来不了,已经结束了吗真是太好了。哎呀队长你来之前该给我打个电话啊,早知道我就把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都一块儿叫过来了。咦不对,”他敏锐地扫了苏沐橙一眼,“队长来H市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先联系苏妹子?”

  喻文州握着茶杯,微微一笑:“我是先给你打的电话,一直关机,只好去问兴欣了。”

  “咳咳咳忘记给手机充电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对吧……”黄少天摸摸卢瀚文的头,“小卢啊你怎么也来了,补习班结束了?不对吧暑假这才过几天。”

  “报告黄少,队长给我请假了!”卢瀚文装模作样地行了个礼,转头跟周泽楷打招呼,“周泽楷前辈你好,我是蓝雨的卢瀚文!”

  周泽楷呆了呆,还了他一个微笑:“你好。”

  黄少天从卢瀚文口袋里摸出手机给郑轩打电话,打完了遗憾地摇头:“他们四个加上于锋跟义斩还有微草的人去吃烤肉了,真过分啊吃肉居然不叫我……明天直接剧组见吧。小卢你桌面这是什么图,我看着有点眼熟。”

  卢瀚文把自己的手机抢回来放好,又问黄少天:“黄少黄少,拍戏好不好玩?我也想去玩!”

  “可以啊,”叶修把话头接了过去,“正好明天有个新角色还没找人,就定小卢同学吧。”

  “卧槽卧槽叶修你能不能放过蓝雨的未来!我们小卢还是未成年你这么搞犯法的!”黄少天把卢瀚文拉到自己旁边坐,警惕地瞪叶修。叶修无辜地耸了耸肩,带开了话题:“文州,宾馆定过了没,晚上准备住哪儿?”

  黄少天说:“你能不能换句词?后面的我都能背了,又要说魏老大的床空着各种空虚寂寞冷,求一个能洗床单换被罩叠衣服擦桌子的田螺姑娘是吧。”

  叶修正色道:“我这是好心为蓝雨考虑。你看,文州和小卢不在代打名单上,联盟不管提供住处,去外面住花的钱最后归谁掏,还不是蓝雨战队报销?所以说何必呢,这笔支出明明是可以省下来的,兴欣战队免费提供高级别墅,只要稍微做一点点家务活就行,是吧老板娘?”

  忽然被点名的陈果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点头:“啊?啊……嗯。”

  “文州觉得怎样?”叶修问,“哥费了这么多口舌才说动老板娘,不给点表示?”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听起来不错。”

  “我去队长别被他骗了!”黄少天十分担忧,“那可是叶修!能安好心么!”

  “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叶修不满,“都说了我这是为你们考虑,也不想想这个季节,H市到处都是人,你们住的那家宾馆肯定一早订满了,文州和小卢不住过来难道睡大街吗?”

  陈果咳嗽了两声,努力让自己更有存在感一些:“那个……喻队长,叶修说得没错,临时订房间恐怕来不及了。然后……呃你们也看到了,兴欣的队员大部分都回家了,现在宿舍空着,而且这边离剧组挺近的,叶修和沐沐每天也要去剧组报到,正好可以一起走,不如就住过来吧。”

  “当然!”老板娘超水平发挥,抢在叶修、喻文州乃至黄少天开口之前把话接了下去,“打扫卫生之类的家务琐事,一概由叶修负责。”

  叶修憔悴地趴倒在桌子上。黄少天和苏沐橙鼓掌,楚云秀鼓掌,卢瀚文不明所以地鼓掌,周泽楷犹豫了犹豫,也跟着拍了两下。

  总算喻文州没有落井下石,喻文州依旧维持着温文尔雅的笑容:“那这几天就麻烦陈老板了。”

  “不麻烦不麻烦,应该的,”陈果连忙摆手,“我去催催菜。”

  她刚起身服务员就端着托盘进来了,陈果又忙着招呼大家吃菜。卢瀚文握着筷子不动,眨着大眼睛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放下筷子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袖:“队长……”

  喻文州温和地问:“小卢怎么了?”

  小卢同学诚实地说:“队长,我想住宾馆!”

  

——TBC——

 
评论(2)
热度(3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