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黄周】凑个热闹(11~14)

继续存~


 

Chapter 11

  

  “……其实宾馆有什么好的,房间小桌子窄网速还特别特别慢,不如去蹭兴欣的宿舍,既然他们老板声明打扫卫生全归叶修管了,多给他制造点垃圾!不要手软!再说队长都住过去了,把队长一个人留在兴欣你能放心吗能吗能吗?”黄少天一路走一路念叨,小卢同学背着双肩包开开心心地跟在他身后:“可是我想住宾馆呀!”

  夏休期赶上暑假,正是旅游旺季,临时找房间实在不容易。但卢瀚文情致殷殷地求恳,大眼睛亮闪闪的,一门心思想住宾馆,黄少天只好征求了周泽楷的意见,得到同意后把小卢同学拉来跟自己睡一张床。回到宾馆时黄少天抱着万一的希望去前台问了问,毫不意外地得到没有空房的回复。

  好在宾馆的单人床算是比较宽敞的,卢瀚文年纪还小,个子没长成,凑合凑合也够睡。麻烦来自于卢瀚文己身,小卢同学进屋后东张西望一番,举手报告:“黄少!我打地铺吧好不好!”

  “不好!”黄少天一秒否决,提起卢瀚文丢到床上,“你给我乖乖地睡床,打地铺万一感冒了队长会不高兴,队长不高兴我就完了,我完了你也别想好过明白吗?”

  卢瀚文抱着双肩包坐在床上,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可是我想打地铺啊……”

  黄少天坚定地说:“别想!”为表决心他甚至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说,只在卢瀚文欲言又止时重复了一遍“别想”。

  卢瀚文伤心欲绝,打开背包取出电脑:“黄少,决斗吧!”

  黄少天瞄准了他的脸部把白毛巾摔过去:“先去洗澡!”

  小卢同学忧伤地进了浴室,花三分钟洗了个战斗澡,裹着大浴巾跑出来,在床上滚来滚去:“这家床好软~黄少我能蹦吗?”

  黄少洗澡去了没听见,卢瀚文左右看了一圈,瞄上了周泽楷:“周泽楷前辈!”

  忽然被点名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嗯?”

  卢瀚文裹着浴巾坐起来,盯着周泽楷问:“我能蹦吗?”

  周泽楷呆了半分钟才明白他是问能不能在床上蹦。卢瀚文眼睛亮晶晶的,有点像轮回门卫室收留的那只博美犬,周泽楷下意识地就想去摸摸小卢同学的脑袋,还好立刻反应过来了。他迟疑了一下,犹豫地摇头:“……不太好。”

  “噢……”卢瀚文失望地耷拉下了脑袋。

  片刻后黄少天出来,卢瀚文又重新振作精神:“黄少!来PK!”

  黄少天慨然应战,迅速开电脑把小卢同学杀了个落花流水七零八落,卢瀚文毫不气馁,再接再厉,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两个剑客拼杀数十回合,犹自未肯罢休。

  周泽楷默默地围观了全程。

  周泽楷觉得蓝雨真是好烦啊……

  

  半夜三点钟屋内一声巨响,周泽楷惊醒,坐起身来,下意识拧开了床头灯。

  柔和的暗黄色灯光在屋内漾开,刚刚从黑暗中醒来眼睛一时还不适应光线,周泽楷抬手遮住了脸,过了好一会儿才放下来。

  刚睡醒他还有些迷瞪,揉了揉眼睛,愣了一会儿才弄明白状况。黄少天坐在地下,一手按着额头倒抽冷气,旁边卢瀚文呈大字型占据了整张床,呼噜呼噜睡得正香。

  周泽楷小心地问:“黄少……?”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了摆手,扶着床沿一瘸一拐站起来,“小卢这孩子,以前怎么没发现睡相这么差……啧,郑轩辛苦了,改天我得去慰问慰问他。”他拍了拍卢瀚文的脸,“小卢,小卢?醒一醒给我让个位置,你这样我没法睡。”

  卢瀚文睡得吐泡泡,半边被子压在身下,半边被子搭在肚子上,一点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

  黄少天数度呼唤卢瀚文无果,悲愤地扶额长叹:“想我堂堂剑圣,居然被一个未成年人逼到打地铺……”

  周泽楷心里小小地纠结了一下,想说打地铺容易着凉不太好,迟疑着没有开口。

  黄少天把被子扯出来给卢瀚文盖好,转身拉开柜子翻找了一会儿,只找到一条薄毯。他皱着眉把毯子往身上一披比划了两下,脚下木质地板一片冰凉,指望靠这么张薄毯打地铺显然不现实,三更半夜的再出去找被子也太折腾。他纠结不已地回过头,床头灯调在最暗的一档上,周泽楷抱着被子坐在昏黄光线里,眼神恍惚,似乎还没从梦中清醒,不知是在望向这边还是纯粹在发呆。

  黄少天干咳了一声:“那个……周泽楷。”

  周泽楷日常与人交流时反应总是偏慢,没睡醒时尤甚,停了一会儿才抬起惺忪睡眼循声看向黄少天。黄少天走回床边,拍了拍他:“你往里面点。”

  周泽楷还有点发呆,又揉了揉眼睛,依言往靠墙的方向挪了挪,黄少天不客气地占据了他让出来的半边床铺,顺手把被子也拉过来一半:“谢啦,睡吧。”

  周泽楷条件反射地又往里让了让,瞪着他,适才的一星睡意登时消隐无踪。黄少天打了个哈哈,拍拍他的肩:“非常时期凑合一下,小周你人这么好也不舍得坐视前辈睡地板对吧。放心放心明天我就把小卢踢到兴欣去。”

  周泽楷抿了抿唇角,没能发出声音。他本能地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要跟黄少天争辩对他而言简直是刁难,周泽楷想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他呆呆地坐在床侧,困惑地绞起眉,好看的眼睛里闪着一点不安,那副为难的神情简直要令人心里生出几分不忍来。黄少天觉得自己段数果然还是不太够,差点就要被打败了。

  “这种表情是什么意思,要不要那么小气,借住一晚而已,”黄少天东拉西扯分散自己和对方的注意力,“啊呀呀,一晚都不到,现在已经三点多了,就半个晚上也不行吗?你不是还说喜欢我吗?”

  连许久前的玩笑话也被翻出来,自己说过的话换了个场景却不由得教人一阵耳热,周泽楷觉得面上有些发烫,努力试图分辩:“但是……”

  黄少天忽然身体前倾凑过来,周泽楷的但是就没了下文,想再后退时肩膀撞到了墙壁,退无可退。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压低了声音一本正经地问:“周泽楷,你是在脸红吗?”

  周泽楷微微一僵,黄少天凑得太近,几乎要触及呼吸。灯光被他挡在身后,昏暗里周泽楷分辨不出他唇角的笑意是促狭还是纯属好奇,只觉得脸上烧得更厉害了。

  灯光忽然熄灭。

  周泽楷一惊,下意识地直起身,然后彻底僵住了。

  混乱的状况让他暂时当机了,花了些时间重新启动,一条一条慢吞吞地整理信息。空调还在运转,指示灯在黑暗里一闪一灭,说明没有停电,那么灯应该是黄少天关上的,开关就在床头,伸手就能够到,没什么好稀奇的,至于为什么要关灯……

  黄少天忽然退开少许,侧过身拉着被子边角似乎是在整理,窸窸窣窣的声音响了片刻,他直接躺了下去,好像打算就这么睡了,语气听起来和平时也没什么不一样:“晚安。”

  周泽楷没回话,又坐了一会儿才慢慢躺倒。单人床挤两个成年人还是过于勉强,想要避免接触的话得抱十二分小心,周泽楷几乎是贴着墙躺下的,想了想又干脆侧过身面对墙壁。

  他盯着那面墙发呆了好久,意识到这样下去不可能睡得着,沮丧地吁了口气,闭上了眼睛。脑子里一片混乱,乱七八糟的思绪纠结成团,解不开也驱不散。他想要不然直接去向黄少天问个明白,但又实在是开不了口。

  大概G市有晚安吻的传统吧。最后周泽楷自暴自弃地想,决定就此揭过不提了。

  可是黄少天好像不是G市当地人,听说他是被蓝雨的第一任队长从网游里找出来的……而且说起来,刚才灯灭的时候是自己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想要查看才撞上去的,所以在黄少天看来其实是自己这边主动?

  空调温度调得偏低,屋里有点冷,周泽楷郁闷地把头埋进被子里。

  “周泽楷。”

  一张单人床能有多大地方,黄少天的声音几乎是挨在耳边响起,周泽楷一僵,睁开了眼睛,仍旧面对着墙壁,没敢翻过去看他。

  “周泽楷,”黄少天说,“你心跳得有点快啊。”

Chapter 12

  

  黄少天愤然把手里一沓打印纸摔到桌上,敲着桌子说:“叶修你的脸皮到底是什么做的,怎么能厚到这种地步!”

  张佳乐觉得此槽不吐不快,即使碍着张新杰在旁也实在是忍不住,冒着被训话的风险探头插话:“为什么你会认为他还有脸皮这种东西?”

  他说完就立刻把脑袋缩回去,一脸正经地搭着张新杰的肩膀说:“继续继续,刚才讲到哪里来着。”张新杰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张佳乐讪讪地撤了爪子低头准备听训。

  叶修打着哈欠说:“少天别闹,不知道的以为我怎么你了。”

  “我正想问你,你把我们队长怎么了?”黄少天十分不满,要是冰雨在手早就拔剑而起了。蓝雨战队人来得齐全,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卢瀚文一字排开,目光炯炯齐齐瞪向叶修。

  荣耀联盟四大战术大师的战术素养那都没的说,风格却各有不同。肖时钦的战术风格通常表现为逆来顺受后发制人,所以他一到场叶修就毫不客气地把所有工作都推了过去,自己随便划划水落个清闲。张新杰的战术风格则是稳扎稳打条理分明,所以当他从肖时钦手中接过分配权后叶修就再没有了偷懒的机会,被迫每天按时领取工作任务和上交战术设计稿。但是眼下叶修交上来的这一份,若换作别人倒也罢了,蓝雨战队大半主力都在剧组,黄少天和喻文州多年搭档,一眼就看出种种设计皆是出自自家队长手笔,当下气势汹汹地前来找叶修问罪。

  叶修静默了一会儿,深沉地说:“文州是自愿的。”

  “滚!”蓝雨战队整齐划一地冲他比中指,徐景熙比到一半匆匆折返,改为捂住卢瀚文眼睛。

  “我说真的。”叶修摸了根烟叼在嘴里,掏出火机时苏沐橙远远咳嗽了一声,他只好把火机放回去,一脸生无可恋,慢悠悠地说:“你们队长一直都是个好人,对吧?”

  “对你妹!”黄少天黑线,“队长人呢,怎么没过来?”

  “还在睡吧,”叶修泰然自若,一点都不觉得惭愧,“他昨晚熬夜赶工,不知道几点才睡,我就没叫他起来。”

  黄少天冷笑:“你可真够体贴的。”他闷了一肚子的垃圾话蓄势待发,却被苏沐橙截住了:“哎哎,差不多行了,郑导看你们好几次了,快点干正事。”

  “对,正事,”叶修点头,“散了散了,少天赶紧找郑导去准备开拍了。小卢过来,让你沐橙姐给你讲讲戏。”

  “好!”卢瀚文挣开徐景熙,高高兴兴地跑过去了。徐景熙痛心疾首:“小卢——”

  

  小卢分到一张崭新崭新的账号卡,人物是个娇小玲珑的女性剑客,软铠短裙双马尾,活泼可爱萌点满满。卢瀚文跑去找分管账号卡的肖时钦磨了半天,换了一把和他的人物差不多等高的重剑,小巧可爱的女孩子背负威猛重剑,愈发衬得明丽秀美。卢瀚文欢快地进游戏试手,挥舞着重剑砍掉两个小怪,一边砍一边发文字泡:

  “黄少最帅啦~\(≧▽≦)/~”

  “文州哥哥带带我好不好[可怜]”

  “宋晓哥哥人家想要那个嘛让给我好不好>3<”

  “郑轩哥哥对我最好啦![心]”

  郑轩痛心疾首地跟苏沐橙讲:“你们这样是犯法的!小卢这么小!关爱未成年懂吗!你们这么搞我简直……”

  “压力山大啊。”苏沐橙揉着太阳穴说,“你们队到底谁是奶妈,适可而止好不好,小卢是自愿的,不要说得好像我们把他怎么了似的。拍摄需要而已,小卢自己都没发表意见呢,你要不要这么入戏。”

  郑轩只好说:“我压力……”“行了行了行了,”苏沐橙赶紧截住他,“你也去找台机子坐好,小周他们那边快拍完了,准备一下就该让你们家小卢上场啦。”

  

  周泽楷在聊天框内输入了一个“好”字,等了几秒钟才按下回车,然后点下了退出游戏。

  等待程序结束的几秒钟里,屏幕上的画面定格在蓝衣银铠的剑客身上,尔后跳转到桌面。周泽楷又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向后一仰,倒在电脑椅的靠背里。郑导演笑眯眯地说大家辛苦了歇息会儿吧,江波涛走过来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今天状态似乎不太好,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昨晚没休息好吗?”

  周泽楷微微一怔,摇摇头,接过水瓶拧开。他慢慢地啜着水,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向邻座,黄少天正在跟徐景熙聊天,连比带划眉飞色舞,笑容神气都与平日里一模一样。忽然郑轩从后面跑过来,喊了他一声,他答应着转过头去,碰上周泽楷的目光,稍稍顿了一下,还冲周泽楷笑了笑。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周泽楷移开了视线,再度陷入苦恼之中。不知道黄少天作如何想,但至少他表面上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周泽楷最纠结的时候自暴自弃地想干脆当面去问算了,但询问黄少天这个任务难度级别实在太高了。周泽楷从未觉得不善言辞是件如此麻烦的事情,而这种事又没法推给江波涛。

  “有心事?”江波涛问。

  周泽楷一惊,连忙摇头。江波涛笑着说:“那我就不多问了。”看了一眼邻座,又接着说:“蓝雨队内气氛确实好,我们和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风格呀。”

  周泽楷有点走神,没明白他说什么。邻座的人却听见了,转头看过来,挑着一边眉毛冲他们笑:“羡慕了吗江波涛同志,现在想转会可来不及了,蓝雨对魔剑士暂时没有需求,枪王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怎么样啊周泽楷,给你个机会?你来了我们就把郑轩扔掉给你腾位置。”

  “喂喂喂!”郑轩迅速入戏,声泪俱下,一手捂心口一手颤巍巍地指向黄少天,“你这狠心短命的小鬼!想我在蓝雨这些年,上过战场下过厨房,给队长挡过枪,给小卢盖过被,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现如今我年老色衰,你瞧见人家长得好看,就要抛弃我了么!你……你……你这见色忘义的负心人啊!”

  黄少天翘着二郎腿,找了两张纸折起来当扇子摇着,淡定地说:“废话,长得好看才是最重要的,左右,给我把他拖下去。”

  “好看又不能当饭吃!我……”郑轩刚争辩了一句就被作狗腿状扑过去的徐景熙拽开,徐景熙一边作势拉扯一边鄙视:“就你这样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下过厨房,让你泡个面能泡成糊涂面,声称要做红烧肉,成品连门口张大爷家的狗都绕着走,你哪来的勇气拿这种东西给自己表功?快滚快滚。”

  郑轩悲愤地说:“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你们就是这么对待有功之臣的吗!我不服!不服!我为党国立过功,我为委座流过血,你们不能这样!我要见队长,我要见队长!”

  卢瀚文怀揣账号卡一路小跑过来,刚好赶上这一幕,想都不想就扑过去抱住了郑轩:“郑轩前辈!发生了什么,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让开让开,不许动郑轩前辈!”

  郑轩回抱住他,哭道:“小卢啊,黄少嫌弃我长得不好看,要抛弃我。”

  卢瀚文义愤填膺:“他敢!黄少啊黄少,想不到你竟是这种人,今日有我卢少侠在,容不得你猖狂!想要对郑轩前辈始乱终弃,且先问过我手中焰影!”

  黄少天说:“……小卢你这都哪儿学来的词,什么始乱终弃,未成年人应该多看点健康向上的书籍懂吗?郑轩你还能不能行,好好教育小卢,把多余的精力用到文化课上,别有事没事光看小说……哼哼哼,你算什么东西,蓝雨几时轮到你来说话?”

  郑轩继续哭:“小卢啊,今时不同往日,黄少已被那轮回的狐媚子迷了心窍,你的话,他……他听不进去的!”

  无辜中枪的周泽楷:“……呃……”

  江波涛笑得太厉害,蹲到地上去了,没空替他解说。卢瀚文审慎地望了一眼周泽楷,公正地说:“嗯,那也难怪,确实是周泽楷前辈比较好看。”

  卢少侠沉思片刻,跑过去找周泽楷:“周泽楷前辈,今晚我跟你一起睡好不好?”

  江波涛扶着椅背爬起来,忍着笑说:“蓝雨果然名不虚传……”

  “哪里哪里。郑轩这次发挥不好,话比我还多,差评,”黄少天能发能收,话题说转就转,伸长手臂把卢瀚文提回来,“你给我乖乖地去兴欣陪队长,要是叶修再敢把自己的活推给队长做,不要客气,扑上去咬他,明白没有?”

  小卢可怜兮兮地说:“我想住宾馆……”

  黄少天忍无可忍:“你对宾馆到底有什么执念!!!”

  “队长也说让我住宾馆,”卢瀚文忽然想起来有靠山在,立刻搬出来,“好多前辈都住宾馆,队长说让我多找前辈们切磋切磋。”

  “竞技场还分宾馆不宾馆吗,想找谁切磋直接开房间去。”黄少天无情地驳回。

  卢瀚文眨巴眨巴眼睛,小声说:“黄少,你还在生气我把你踹下床吗……”

  这个消息太劲爆了,群众纷纷向黄少天投以谴责的眼神,黄少天眉梢抖了抖,硬是没能说出话来。卢瀚文扯着他的衣角求恳:“那我今天不烦你们了,我去郑轩前辈屋里住好不好?”

  “不好,”郑轩一秒拒绝,“黄少说得有道理,小卢你要保护队长懂吗,去兴欣吧。”

  徐景熙附议。

  卢瀚文想了想,说:“那我去向别家的剑客前辈们请教吧,队长说这回来了好多剑客前辈,轮回的杜明前辈,三零一的高杰前辈,还有微草的刘小别前辈……”

  黄少天说:“你给我乖乖地住兴欣!”

  

Chapter 13

  

  正在拍摄的这场戏没有妹子参与,姑娘们搬了几把椅子排排坐围观。机房重地不得嗑瓜子,苏沐橙掂了瓶水在手里晃来晃去,侧过身压低了声音跟楚云秀聊天:“蓝雨的小朋友真不错,活泼开朗讨人喜欢,让做什么也大大方方的,不像某些人……哼。”

  楚云秀搂着她笑语安抚:“好啦好啦,那种家伙理他呢,用女号敲两句台词就扭扭捏捏的闹别扭,亏得还是个男人。”

  孙翔冷着脸坐在一边生闷气,也不和她们搭话,只盯着大屏幕看那个双马尾的小剑客欢快地蹦来蹦去。卢瀚文确实比他放得开,顶着个女号也玩得兴高采烈,哥哥姐姐叫得无比顺口,简直令人怀疑他根本就是本色演出。

  职业选手们入驻剧组半个多月,拍摄进度喜人,男女主已经互相知晓身份并发展出些好感度,卢瀚文扮演的是个催化剂,网游里最常见的小白玩家,操作水平一般缠人技能点满,口上哥哥姐姐叫得亲热,蹭完副本蹭装备,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都选需求。卢瀚文玩得开心,噼里啪啦敲键盘打台词,还附带用十分欢快的语气念出来:“哇~团长哥哥好厉害!团长哥哥和我一样是剑客,要是我也能像团长哥哥那么厉害就好了!”

  黄少天唇角抽搐了一下,手上不耽误输入台词,同时开口教训:“小卢你正常一点!”

  卢瀚文十分乖觉,立刻就换了正常的称呼:“少天哥哥把那个徽章给我嘛好不好,人家想要嘛~”

  郑轩手一抖差点在队伍频道里插进去一句压力山大,飞快地删掉重新照剧本输入斥责卢瀚文的角色太贪心。小剑客撒娇卖萌装可怜,非要抢那个按DKP算本该分给女主的饰品。身为团长的剑客十分为难,英俊的神枪手沉默了一会儿,说:“算了。”

  于是装备最终分配给了小剑客,小剑客立刻换上,把那枚漂亮的徽章别在胸前。卢瀚文于装乖卖萌一道无师自通天生奇才,根本无须剧本提点。他操纵小剑客开开心心地转了个圈,舞起裙摆飞扬,更见活泼可爱,“谢谢少天哥哥!谢谢泽楷哥哥!少天哥哥对我最好啦!”

  泽楷哥哥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称呼是在叫自己,毫无自觉地前行引怪去了。

  副本很快通关,小剑客又有了新花样:“少天哥哥带我打竞技场好不好,我有个任务要三十场连胜,怎么都打不过去……”

  黄少天忍无可忍:“卢瀚文你欠揍了是不是?再叫一声试试,咱们也别竞技场了,直接上手吧。”

  郑轩:“支持。”

  徐景熙:“好评。”

  宋晓:“点赞。”

  李远:“黄少英明!”

  卢瀚文QAQ地说:“黄少欺负我!我要告诉队长……啊啊啊!”

  不是所有选手都有黄少天分心二用的本事,嘴里讲话和手上打字同时进行而内容两不相干。卢瀚文毕竟嫩了些,忙着斗口就分心打错了台词。

  无奈何只好推倒重来。蓝雨的小剑客挨个向大家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一高兴就忘记了……”

  “没关系,不妨事的,就从这段再来就行。小卢同学表现非常不错,怎么早点不来剧组呢?”郑导演出奇地宽容,摸着卢瀚文的头安慰他。

  “报告导演叔叔,我不是代打,是跟队长来探班的!”卢瀚文忽然省起,“咦,队长呢?都快吃午饭了队长怎么还没来?”

  他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拨号,放在耳边听了一会儿,疑惑地说:“队长不接我电话。”

  黄少天也打了一次,喻文州还是不接。蓝雨战队立刻紧张起来,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依次拨了一遍,喻文州始终没有接电话。黄少天把椅子拽到叶修旁边坐下,拧开瓶矿泉水喝了两口润嗓子,说:“叶修啊……”

  叶修脸色灰白,问苏沐橙:“有耳塞不……”

  苏沐橙给陈果打电话,过了一会儿放下手机,露出点惊讶神色:“果果说他一早就出门了,好像是要去逛X湖。”

  黄少天一愣:“一个人?”

  来H市逛X湖彷佛是天经地义,半点也不稀奇,但喻文州打着探班的幌子,剧组不来,队员不带,一个人溜出去,就有点反常了。

  “反什么常,太正常了好吗,”叶修看看黄少天,再看看卢瀚文,“换我也情愿一个人逛。”

  围观群众心有戚戚焉纷纷点头,黄少天一怒拔剑,郑导演过来打圆场:“X湖啊,今天正好付导他们去那边出外景,没准能遇上呢。X湖挺不错的,有空闲了不妨去逛逛,现在先继续,时间也不早了,咱们拍过这条就去吃饭。”

  讨公道的看热闹的都答应着各归各位。黄少天拖着椅子回到自己位置,他戏份最多,在机房里有固定座位,旁边紧挨着的就是戏份第二多的周泽楷。

  黄少天把座椅摆正坐下,晃了晃鼠标,电脑从屏保动画里退出来。他敲着键盘调整剑客的站位,谨慎地盯着屏幕,声音压得很低:“周泽楷。”

  周泽楷略略侧过头,黄少天目光仍旧落在电脑上:“晚上我们队跟兴欣一块儿去吃火锅,来不来?”

  

  周泽楷最后还是放弃了火锅。

  蓝雨兴欣两边加起来就不少人了,轮回再挤过去多有不便。周泽楷和他的队员们继续在酒店吃自助餐,早早地结束了晚饭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专注地进行训练。完成所有训练项目后他关闭软件登陆QQ,接收张新杰发过来的文件。

  文档里详细地写明了第二天的拍摄内容和相关战术设计,一二三四整齐明了,典型的张新杰风格。周泽楷认真地研究了一遍,关掉文档时电脑右下方的时钟已经走到十一点半。职业选手们作息相当规律,到这个时间差不多就该睡觉了,QQ群里一堆人打着哈欠轮流道晚安,好友栏里的头像一个接一个灰了下去。

  但是黄少天还没有回来。

  周泽楷打开浏览器逛论坛。正值暑假,不用担心早起的学生党们分外活跃,时近半夜,仍然有不少人在线。主题帖列表刷新得很快,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是新近的热门话题,剧组对外并未公布所在地,但几十个知名度颇高的职业选手成批涌入,时不时有被认出来的,各路小道消息在论坛上汇聚总结,八卦人士们很快就锁定了H市。周泽楷刷了一会儿八卦,忽然听到房门嘀嘀响了两声,他想大概是黄少天回来了,等了片刻,却不见人进来。

  走廊里好像有人在说话,隔着门隐隐约约的。周泽楷拉开房门,毫无防备地被撞倒在地。

  “哎哎哎怎么回事?谁暗算……喔……周泽楷你还没睡吗。”黄少天手忙脚乱地爬起来,他本来靠门站着,门一开失去了支持,一个没扶住就摔了,好在地毯够厚,倒是没摔疼。

  “黄少没事吧?”过道里挤着好几个人,宋晓郑轩李远一个架一个,东倒西歪的勉强维持着站姿,只有徐景熙看起来还清醒,一边去扶快歪倒的宋晓一边关心黄少天。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摇摇晃晃地站起,站不直似的又撞到墙上去,索性便靠在墙上冲刚刚坐起身的周泽楷笑:“不好意思啊是不是吵到你了,都怪这几个家伙……哈欠,赶紧去睡吧,熬出黑眼圈我可赔不起。”

  他衣服上沾着点很淡的酒气,周泽楷微微皱眉:“喝酒了?”

  黄少天挨着墙往屋里蹭:“外头吃饭喝点酒多正常啊睡了睡了……就一罐啤酒,我酒量哪有那么浅,又不是叶修……啊……不妙,怎么着才能证明我没醉啊,让我想想……”

  逐渐降低音量的话语最终伴着咕咚一声戛然而止,也不知是摔到了床上还是地上。徐景熙扶正了宋晓又去扶李远,挣扎着跟周泽楷道别:“我们也回去了……周队不用送了,没事,没喝多少……”

  周泽楷担忧地看着他们,问:“要帮忙吗?”

  李远忽然一把挥开徐景熙,严肃地对周泽楷行了个军礼,道:“报告首长,我,没醉,能走!”说完摆出了走正步的架势,刚走一步就被徐景熙拽回来:“反了反了,在那边!”

  “哦……”李远顺势就倒了下去。

  徐景熙被撞了个趔趄,连带着郑轩和宋晓也摇摇欲坠。周泽楷连忙上前扶住,才没让四个人摔成一团。好在大家都住同一层,房间离得不远,周泽楷在徐景熙的迭声道歉中把四人送到了屋门口,盯着他们刷卡进门,才放下心来返回了自己住处。

  他放低了脚步声,尽可能轻地关上门。黄少天摊平在床上,已经睡着了。周泽楷找到空调遥控,把温度上调了两度,轻轻吁了口气。

  他从来没有过照顾醉酒人士的经验,不免有些为难,倒了杯温水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就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了。黄少天回来后倒头就睡,枕头都没沾着,被子全压在身体底下,放着不管怕是免不了要感冒,周泽楷犹豫再三,过去拍了拍他,黄少天像是睡死了,哼哼两声就没反应了,周泽楷只好俯身去拽被角,把没被压住的半边被子翻过来,要给黄少天盖上时却突然被抓住了手腕。

  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抽手后退,却没能挣开。黄少天似乎刚刚醒过来,撑着床板坐起身,盯着他瞧了好一会儿,问:“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

  他觉得有点尴尬,手腕上清晰地传来对方的温度。不知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黄少天的掌心很热,而且似乎没有放开的意思,就那么抓着他,也不说话。

  黄少天问完话就没动静了,隔了片刻稍稍抬起头,屋顶的大灯开着,雪亮的光落进他眼里,锐利得令人不敢直视。周泽楷垂下眼,装作不经意地抬手指了指旁边,试图解释:“被子……”

  “呃?”黄少天回过神来,“哦……那个,我……”

  他用空闲的手抓了抓头发,好像终于下定了决心:“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他。

  黄少天很明显地迟疑了一下。

  “有件事情跟你说。”

  室内陷入了沉默。周泽楷等待着,然而黄少天到底也没有说是什么事,往床上一倒睡着了。

  大概真是醉得不轻。

  周泽楷轻轻扳开他握在自己腕间的手指,拉过被子替他盖好。床头柜上的水已经凉了,周泽楷又换了一杯。他拔下电源插头,把笔记本收好,给手机充上电,整理好第二天要携带的物品,准备上床时觉得有点热,又起身把空调调低了一度。

  关上灯的时候他忽然觉得黑暗里彷佛有什么向他投来视线,转过头去看却什么也没有,墙上悬挂的时钟滴滴答答走向一点半,黄少天呼吸均匀,抱着被子睡得很安稳。

Chapter 14

  

  系统提示音连着响了两次,屏幕上弹出两条组队邀请,黄少天右手扶着鼠标,光标上下晃了两圈,哪个也没点。

  “七夕活动啊……”他感慨了一句,“好些年没做过了。”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人的热门网络游戏,荣耀也不能免俗地要为广大情侣们提供增进感情的机会,每年的情人节与七夕都会推出一系列任务,难度不高但很能杀时间,要求两人组队完成,奖励多半是些华而不实的小玩意,徒有名字和铭文好听的戒指项链手镯徽章之类的东西。而职业选手们时刻战斗在最前线,除了个别早早脱团的背叛者基本没有谁会去关注这种不疼不痒的小活动,黄少天也就是当初没进职业圈还在网游里到处跑的时候做过一两次,算来可是有好些年头了。

  而这系列大神们从未放在眼里的活动任务,却在诸多与荣耀相关的文艺作品创作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此次电视剧也不例外,从准备做任务到最后完成前前后后足足拖够了五集,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黄少天现在才到万里长征第一步,卡在了组建队伍,按剧情女主提前给男主打了招呼说需要活动任务给的材料也不认识别的什么人找他帮忙凑个队伍,男主答应后不久就在副本时认识了活泼热情自来熟的新妹子,小剑客缠着男主要一起做七夕活动,两份入队申请一齐摆到面前,令男主十分为难。

  当然最后还是选择了女主。

  “就是从这里才开始有进一步的感情发展的,不可大意。游戏方今年特地把活动时间延长到两周,我们加快点速度赶紧拍完,不要辜负人家。”苏沐橙谆谆叮嘱,周泽楷听得很认真,黄少天就有点心不在焉,手上拿着一摞纸翻来翻去,苏沐橙敲了他一下:“喂喂,看什么呢?”

  “攻略,”黄少天低着头,“七夕任务让干什么的?我一点儿印象都没了,就记得挺无聊……妈蛋妈蛋叶修到底想怎样,这段又是我们队长写的吧?”

  喻文州今天也来了剧组,站在卢瀚文背后看他左摇右晃试图让小剑客跳舞,闻声笑了笑:“又不是什么大事。”

  叶修不在,苏沐橙替他叫屈:“这回真不关他的事,张新杰听说你们队长住在兴欣,发过来的直接就是两人份。”

  “那也可以选择让叶修累死嘛,队长就是太好心了。”黄少天踩一脚叶修顺手再捧一下喻文州,做得娴熟之至。苏沐橙十分不满,板着脸说:“他已经够累的了,没见今天都没往剧组来吗,要抱怨去找张新杰。你专心点行不行,不听的话我就不讲了。”

  “你讲你讲。”黄少天把手里资料搁到一旁,顺便拽了一把卢瀚文,“小卢别玩了,过来听你苏前辈讲戏。”

  苏前辈这个称呼讲起来实在有点别扭,他忍不住瞥了身畔人一眼。周泽楷好像永远都是那一副神气,安静又认真,微微抬着头望向手持剧本的苏沐橙。

  “其实没什么可讲的,刚才我说的就差不多了,这段重点在三次元,我们这边戏份少,”苏沐橙翻动纸张哗啦啦响,眉尖微微蹙着,“七夕任务么,打斗戏也少,就是磨时间,你们对着剧本的时间点提前把任务做一做,黄少台词特别多记清楚什么时候说什么,小卢……唔,小卢什么时候走?”

  小卢扭头看喻文州,喻文州说:“后天中午,这个角色戏份多吗,赶不完?”

  苏沐橙遗憾地摇头:“赶不完……这批账号卡都是游戏方特供的不能带走,那只好换人了。”

  卢瀚文怏怏的不说话,喻文州摸摸他的头,问苏沐橙:“不如把他的戏份往前提一提?”

  

  荣耀今年的七夕活动任务是每日三轮,每轮二十环。喻文州亲自出马找郑导演商谈,后者爽快地同意了先拍有小剑客参与的戏份。按剧本男主同意女主邀约后小剑客又另找了个人组队,在第八个环节碰上了男女主的队伍,于是黄少天周泽楷卢瀚文被打发到机房角落里做前期任务,闲着也是闲着的喻文州陪练。

  第一环任务就让大神们沉默了。黄少天扶着额头说:“果然是……很能杀时间啊……”

  接了任务后他和周泽楷的人物就被传送到任务场景,一片郁郁葱葱生机无限的草地,茵茵绿草将将过膝,而任务内容是不使用技能攻击一千株小草。

  黄少天试着挥了两下剑,每株小草生命值仅为1点,刷新速度也非常快,这个任务不存在任何难度,纯粹就是消遣人来着。他恹恹地弯着腰把长剑挥来挥去,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普通攻击被判定成了范围伤害,每一次挥剑凡是剑尖带过的草株均视为受到了攻击,不至于非要一棵一棵砍过去。黄少天持剑在身周划了一记范围尽可能广的剑圈,虽然缺少技能效果辅助使得这个圈不怎么圆也没能封住口,但成果斐然,任务进度一下涨了二十三点。

  周泽楷就比较悲惨了,要用子弹击中细细的草株并非易事,当然对于他这个等级的高手来说也不算难,但无论这其中包含了多么高明的技术含量,一击也就只是一株而已。神枪手双枪在手,子弹倾泻而出打得草叶纷飞,这幅场景看起来比旁边弯着腰挥剑的剑客要潇洒得多,进度却惨不忍睹。

  楚云秀闲来无事跑来围观,目睹此景脸色发白:“……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长时间进行子弹削草这种高强度操作难免疲惫,反正进度队内共享,黄少天那边打得快,周泽楷就小小地偷了下懒,抛开鼠标揉揉眼睛,回过头好奇地看楚云秀,联想到对方职业,登时觉得自己算不错的了,用枪打总强过手持法杖一下一下敲过去。

  “也还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同为元素法师,戴妍琦就比较乐观,“至少我们法杖够长,云秀姐你想想牧师们的十字架。”

  喻文州看到任务内容后起身找肖时钦换账号卡去了,卢瀚文扛着重剑在发放任务的NPC旁等他,心不在焉地戳键盘让小剑客来来回回蹦蹦跳跳,“拳法家啊气功师啊流氓啊也都不容易,得靠手抓才行,还是剑客好……哎呀,其实我一个人就足够了,队长用不着去换号,好麻烦。”

  “术士是挺吃亏,而且纯普攻么喻队长的手速……咳,喻队长要换什么职业?”戴妍琦好奇地猜测,“我猜是驱魔师?割草当然要用镰刀呀。”

  “枪炮师吧,”楚云秀说,“全是范围攻击,也不用像小周瞄得那么精准,到处开炮就行了。”

  黄少天手上忙碌,嘴上也不闲:“用盾牌砸啊,一砸一片,绝对高效率。哎我说,反正只能普攻,下回进来之前先买个白板盾牌装备上呗。”

  “那岂不是暴露了你不是第一回做任务么。”喻文州接过话头,在卢瀚文身边坐下,小卢半边身体都靠过去看他的屏幕:“队长队长你换了什么职业?”

  喻文州把他推回去坐好,刷卡登陆,一个灰色长袍的召唤师出现在荣耀世界里,迅速和小剑客组上了队接好任务,一口气召唤出七八只存在时间较长的中高阶召唤兽,挥手把它们交由系统控制自动攻击,然后喻文州就优哉游哉地刷网页去了。

  卢瀚文混在一众召唤兽中,卖力地挥舞着重剑,直砍得四下里碎叶横飞。等到召唤兽们陆续因到时限而消失最后只剩下卢瀚文一个,进度栏也刷满了。喻文州带着卢瀚文传送回NPC身边交任务,黄少天和周泽楷离任务完成则还差着三百株。

  “作弊,作弊啊!”黄少天把键盘敲得啪啪响,一道道剑光雪亮,周泽楷不自觉地皱着眉,手指起落如飞,眼睛盯紧了屏幕目不稍瞬,子弹如梭无一落空。但这会儿没什么人注意他们,闲杂人等纷纷凑到喻文州和卢瀚文的屏幕旁去了,小剑客和召唤师已经开始了第二环节,这一次的主要任务是跑腿,NPC甲给了个道具让千里迢迢送到远在地图另一端的NPC乙手里。做过七夕任务的职业选手不多,对这个活动都有些好奇,转眼就聚了一堆没事做的闲人围观。

  “哎哎哎刚才说任务奖励是什么?手绢?哎我没看错吧好像是装备?荣耀有这个装备分类么?”

  “早就有了,属性不好没人用而已,纯逛街装。”

  “这NPC是干什么的?”

  “头上写着呢,红娘嘛。”

  “就一给人牵线的,那谁谁……谁来着?前一段《西厢》那个电视剧不是挺火的,谁看了谁看了出来给大家讲讲。”

  “崔莺莺和张生!”孙翔自信地站了出来,“我来讲!”

  江波涛本来陪在周泽楷那边看他一枪一棵草破坏环境,被孙翔这么一嗓子给惊着了,心想好端端的做任务就做任务看热闹就看热闹为什么忽然跳出来个说书的,欲待上前阻拦,孙翔已经兴致勃勃地讲了起来:“……他们俩想要自由恋爱,在那个年代就叫私相授受,这私相授受,可了不得……”

  围观群众居然听得有滋有味,江波涛倒不好拦了,由着孙翔绘声绘色讲了一通张生与崔莺莺的恋爱史。戴妍琦听完了全场才提异议:“你讲的是电视剧改编的版本吧,红娘的戏份被砍了好多,跟书上的不太一样啊。”

  “这不是电视剧正火么,”江波涛习惯性地打圆场,“离开书本多少年了,大家伙儿也就图个热闹,高兴就行了,对吧小孙?”

  孙翔哼哼两声,潇洒地一甩手,傲然道:“书上的我也会讲!”

  戴妍琦噗嗤笑出了声,“孙……孙前辈,看你这架势,不但会讲,而且会唱喽?”

  小戴姑娘放软了口气,孙翔被人妹子喊了前辈,不禁有些得意,一口应下:“那当然,我小时候听得多了……”

  一堆闲人立刻起哄:“唱一个唱一个!”

  “好了好了,别闹,”喻文州适时出声解围,“这是在机房,那边还在拍摄呢,别吵到人家。”

  “喔……”没看成热闹的闲人们情绪立刻低落下来。

  江波涛跟着劝:“晚上回去咱们自己想怎么玩怎么玩,在剧组还是收敛点,太闹腾了又惹人家不高兴,就当是为了联盟,为各战队形象,也为冯主席少吃一回药。”最后一句特地压低了声音,把一干人都惹笑了,只有孙翔还不甘心:“那我就唱一句吧,就一句,证明我能唱。”

  江波涛扭头看戴妍琦,戴妍琦冲他吐吐舌头,江波涛没脾气了,一笑摆手:“想唱就唱吧,小点声。”

  “知道!”孙翔兴高采烈地点头,退了两步就地摆开架势,吐气开声,果真放低了音量:

  “若共他多情小姐同鸳帐,怎舍得他叠被铺床……”

  江波涛一口气岔了,咳嗽了半天也没缓过来。

  唐昊有听没懂:“什么意思?唱的什么?”

  觉得自己很有文化的孙翔拽拽地解释:“这是张生的唱词,里头那个他就是指红娘,意思是说……”

  戴妍琦不敢笑出声,一头扎进楚云秀怀里,肩膀颤得厉害。楚云秀轻轻拍了她一记:“有什么好笑的,不就是……哈哈哈我说你别乱想啊。”

  戴妍琦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我才没乱想,我就是……噗,就是觉得,江副队好辛苦。”

  肖时钦刚从门外进来,不明状况一头雾水:“怎么了这是……小江不舒服?”他帮江波涛理顺气,又递了瓶水过去,江波涛接过来拧开,喝了两口水,缓过劲来,郑重地握住了肖时钦的手:“……前辈,您辛苦了。”

  “……呃?”肖时钦莫名其妙,“没……没什么,你也辛苦了……”

  

  


 
评论(7)
热度(3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