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黄周】凑个热闹 Chapter 16

Chapter 16

  

  吃完冰淇淋后姑娘们叽叽喳喳议论着说要去KTV,江波涛顺势提议一起去,楚云秀一口否决:“免了,我们玩我们的,你们玩你们的,省得我们放不开,你们也不自在。”

  杜明期期艾艾地说不出话来,眼巴巴地瞅江波涛,江波涛先喊店主过来把两边的帐一起结了,才笑着跟楚云秀说:“你们这么多人,总得带几个拎包的吧,难得碰上了就一起聚聚呗,我们只管端茶倒水,保证不影响姑娘们情绪,行么?”

  楚云秀抱着手臂斜眼冷睨,慢悠悠地问:“这么好?”

  苏沐橙说:“怎么看都觉得有问题啊。”

  唐柔瞥了眼轮回诸人,弯了弯眼睛,低声跟苏沐橙说了几句什么,苏沐橙笑倒在她肩上,小声回了一句,唐柔伸手搂着她,也笑出声来。

  方明华老气横秋地拍拍杜明:“别着急啊,年轻人。”

  苏沐橙靠在唐柔身上,笑嘻嘻地说:“那,你们要来也行啊,既然是图热闹,要不我们再多叫点人?”

  周泽楷说:“不了吧。”

  他轻易不出声,一开口所有人的视线都转了过来,楚云秀挑了挑眉毛,问:“怎么,又不想去了?”

  “不去就不去呗,”苏沐橙似乎还挺开心的,“不去正好,我们自己玩还更痛快些。”

  唐柔好脾气地笑笑:“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那就算了吧。”

  杜明着急:“队长……”

  周泽楷也着急,目光里露出些焦虑。江波涛笑了笑,跟楚云秀解释:“队长是说他就不去了,他今天可能是热着了,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去休息,我们几个没关系。”

  楚云秀想了想,说:“不好吧,既然小周不舒服,你们还是先送他回去,哪能放着他一个人。”

  周泽楷立刻说:“不用。”

  杜明感激地望了他一眼。

  江波涛稍稍犹豫了一下,问孙翔:“你是去唱K还是回宾馆?”

  孙翔环着手说:“唱K啊,干吗不去,回宾馆又没事干。还叫人不,我打电话?”

  江波涛终于头痛起来,揉了揉太阳穴,说:“那我……”周泽楷拉了他一下,小声说:“没关系。”

  宾馆离这里不算太远,他又不是真的不舒服,一个人回去完全没问题。倒是要去唱K的那拨人,苏沐橙不喜欢孙翔也不是秘密了,楚云秀不必说肯定偏帮着她,孙翔向来不会说话,又是个一点就炸的脾气,江波涛不在的话恐怕真会把场面弄僵。

  江波涛也是顾虑到这一点,犹豫再三,说:“路上小心。”

  

  周泽楷回到宾馆时黄少天正在打电话:“哈?这时候就想起我来了?都谁去啊报个名字呗……什么地方什么规格我考虑考虑,”他听见门响抬起头,对周泽楷笑了笑算是打招呼,“……问张佳乐啊,还有微草那个谁,行,那我就不去了吧……不去怎么了,大晚上的懒得跑不行吗,再说了我又不是你家召唤兽,一个电话就……喂喂你把我们蓝雨当成什么地方了,有妹子又怎么样,有妹子我们就会屈服了吗!我敢说队长也不去,打赌吗赌什么敢不敢?……行行行就这吧就这吧,不去不去不去,靠靠靠靠靠我才是不想跟你废话!”

  他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搁到一旁,立刻就转移了目标:“哟周泽楷,听说轮回今晚有节目啊,怎么这么早回来?”

  周泽楷目光扫过他的手机,问:“唱K?”

  “这你都知道,”黄少天小小惊讶了一下,“叶修说苏妹子他们要唱K去……喔,”他眉梢一扬,忽然笑了起来,“轮回的节目不会就是这个吧?可以啊你们,约到这么多妹子,江波涛够厉害的,你怎么没去?”

  周泽楷抿了抿唇角,说:“不想去。”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有些冒失了,不禁垂下了眼。其实本来可以换些更委婉也更礼貌的客套说法,比如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回来歇息,但是周泽楷不太想用这些借口去敷衍黄少天,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因为会很麻烦吧,毕竟是住同一间屋子的,万一被当了真双方都得好一番折腾。

  黄少天也不在意,晃了晃鼠标,笔记本屏幕亮起来,“那就不去喽,十几二十号人去KTV能唱点什么,半晌轮不着一首……不过你本来也不怎么唱吧,”他忽然停下手里动作,偏转身体看过来,“我好像从来没听过你唱歌?记得以前唱K你去了也是蹲墙角,从来没出过声吧。”

  周泽楷说:“不会。”

  “这有什么会不会的,都是乱嚎呗,”黄少天倒是对自己的水平有很清晰的认识,“就是认识的人随便玩玩,KTV也没限制说不到开演唱会级别的不给进。”

  周泽楷摇摇头,还是说:“不会。”

  他在桌前坐下,打开自己的电脑,手指触碰键盘时感到了安心,这才是他擅长的领域。黄少天在刷副本,BOSS被他一通连招揍到红血,进入暴走状态,黄少天注意力集中在BOSS身上,一时间也顾不上和周泽楷说话了。

  周泽楷的笔记本装的软件有点多,开机要等足一分半。屏幕明明暗暗的间隙里,他觉得就这么不说话了似乎也不太好,于是难得地主动开口问黄少天:“你呢?”

  “我什么我?”黄少天开大招砍死了BOSS,吁了口气,剑客使了个潇洒的收势,剑锋漾起三两分幽蓝冷光,“哦,你问我怎么不去唱K是吗?”

  周泽楷点点头。

  “不想去。”黄少天轻快地说,“不想去就不去喽,找什么理由,累不累啊。”

  周泽楷抿了抿唇,有点想笑。

  “开游戏开游戏!”黄少天催促他。

  周泽楷偏过头看了他一眼,点开桌面上的荣耀图标,说:“不PK。”

  

  不PK就做任务吧。

  黄少天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虽然被拒绝后会冒出很多怨念的文字泡,但也就只是冒冒文字泡而已。既然不进竞技场,他干脆向周泽楷发去了组队邀请。周泽楷望着提示信息怔了一下,转头去看黄少天的屏幕,剑客等待的时候也不肯闲着,找上了临近的小怪,剑锋划出冷冽的光,在半空中留下淡蓝色的残影。

  “怎么了,发什么呆呢我说?”黄少天等了半晌没见周泽楷接受组队邀请,也侧过头来看他。

  周泽楷问:“夜雨声烦?”

  “哦哦你问这个,”黄少天一招仙人指路吹飞了小怪,去势未尽便停下了剑锋,冰雨漾出泠泠冷光,“队长带给我的,说是战队跟剧组达成了什么协议,具体我没问,可能是加了戏份吧,苏妹子说编剧最近开始关注职业联赛了,大概要在电视剧里埋一些彩蛋。”

  周泽楷点头,然后选择了拒绝邀请。

  “喂喂你什么意思?”黄少天一愣。

  周泽楷说:“等一下。”

  他退出游戏,从电脑包里取出了另一张账号卡。黄少天挑了挑眉,看着一枪穿云出现在屏幕上,周泽楷侧过头对他笑了笑,眉目舒展,“好了。”

  组队申请再次发了过来,周泽楷点下接受,顺便打开大地图查看夜雨声烦的位置。黄少天的文字信息和声音一起传过来:“做任务去?”

  周泽楷打字回复:“什么任务?”

  “七夕活动啊,”黄少天说,“你没看剧本吗,后面还有的折腾,一个任务要拍五集,总共才二十环,有剧情的就八环。先熟悉一下练练手吧,研究研究怎么过比较快,省得每回光做前置任务就耗半天。”他瞥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现在是七点四十,记住了啊,先看看完整做一轮要多长时间吧。”

  周泽楷手指顿了一下,总觉得好像不太对,但黄少天句句话都占着道理,似乎也没有理由拒绝。八九点钟正是晚高峰时期,在线玩家数目众多,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目标太大,两个人不得不多花了一些时间找比较偏僻的NPC接任务,路上仍屡次遭到粉丝围堵。即便是立于荣耀巅峰的大神,面对茫茫人海也只能狼狈逃窜,而限于任务的特殊性,两个人谁也没提找公会来清场的事。

  终于做完第一轮任务后时间已经走到十点半,黄少天活动了活动手指,郁闷地咕哝:“根本没有可参考性,浪费太多时间了,大号就是麻烦多。”

  “不过还是自己的号用着顺手啊,”屏幕上夜雨声烦左手捏着剑诀沿冰雨剑身划过,像一个真正的剑客抚过他的佩剑,“虽说数据都一样,感觉还是差挺多的,是吧周泽楷?”

  周泽楷起身找水喝,一晚上都忙于任务和脱困,不知不觉在电脑前动也不动地呆坐了三个小时,注意力集中时没觉得怎样,一得闲疲惫便涌了上来。黄少天仍窝在电脑前,周泽楷顺便倒了一杯给他,递过去时看到黄少天正在检查包裹,职业账号的物品栏空空如也,连基本的红蓝药和替换装备都没携带,生怕多一点负重影响到发挥,夜雨声烦的包裹里只有刚才任务给的一些奖励,都是些可有可无的垃圾,黄少天侧头接过水杯,笑着说了声谢谢,搁下杯子选中一枪穿云,在物品栏里找了个任务送的加好感度的焰火点下右键。

  金红色火焰在屏幕上盛放,点点飞溅如梨花,大约持续了二十几秒后逐渐消散。黄少天又点了一个,这次是银白色的光焰。

  “不错啊,每个都不一样吗,做得挺用心的嘛,”黄少天一边晃鼠标一边点评,“扔了也是浪费,用掉算了。”

  周泽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物品栏,选中道具使用,燃起的焰火光影绚烂,映出他侧脸柔和的轮廓。

  “嗯。”


——TBC——

 
评论(7)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