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肖喻】你来我往

……说是肖喻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近看学校 提供的同居家教手把手都没用上,尽在写小孩子胡闹了,说是蓝雨X雷霆大概更合适一点(不要在意前后顺序)……总之就这样了!喻队生日快乐!虽然戏份不多但请相信我是爱你的!

============================================

  戴妍琦偶尔会发微博炫耀:“看,队长给我烤的饼干!”下面附图若干张,有时是覆着糖霜的曲奇,有时候是瘦瘦长长的手指饼,有时候是用巧克力做眼睛的熊仔,偶尔还会有点缀着奶油小花的蛋糕。

  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是个神奇的好人,在这个充斥着以泡面为看家本领的游戏宅们的职业联盟里,能做得一手好点心的肖时钦简直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生物。职业选手们大都参观过雷霆会客室的点心盒,个个闻名而来惊叹而去。肖时钦自己倒不以为意,每次提到这个话题都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什么,只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而已。”

  但是雷霆的队员们很得意,尤其是喜好甜食的年轻队员们,时不时会发个微博或者微信炫耀一下队长的手艺,戴妍琦在个人赛里败给蓝雨新秀卢瀚文时就冲上QQ发了一大堆图片试图卡死对方,曲奇苏打巧克力蛋挞麻糬甜甜圈应有尽有。小卢同学十分眼红,转头去找自家队长要饼干,结果先被同住的郑轩前辈义正辞严地训斥了:“卢瀚文同学,这么点小事就不要麻烦队长了,队长不是圣诞老人,什么都找他他也会有压力的。”

  小卢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但是雷霆的队长都会给琦琦姐姐做饼干。”

  喻文州露出温和的微笑,“好啊。”

  卢瀚文刚要欢呼,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继续说:“小卢自己去挑吧,记得开发票。”

  小卢说:“好!谢谢……队长?”

  

  卢瀚文回敬了戴妍琦一堆照片,成堆的点心铺满了大半张床,背后墙壁上是郑轩新贴上的标语:“早晚勤刷,防止蛀牙。”

  卢瀚文胸有成竹地说:“没事我们蓝雨是豪门,用不着像雷霆那么辛苦,什么事都要自己动手。”

  戴妍琦冷笑一声,继续炫耀:“重点不是饼干,重点是队长的爱。”

  小卢给她看发票:“我们队长的爱在这里。”

  “那是什么,你们队长的工资条?”

  “天真,这么点数额怎可能是工资条,我们蓝雨又不是你们雷霆。”

  “……”

  戴妍琦不开心,一整天都沉着脸,直到肖时钦给她烤了小蛋糕,用粉红色的奶油勾边,正中间嵌了一颗小樱桃,里面还藏着花生酱。

  虽然暂时占据了上风,卢瀚文也不太开心。他穿上外套溜出门找喻文州,可是队长不在宿舍里,卢瀚文想了想,决定出去找,但是路过蓝雨俱乐部后门的烧烤摊时被黄少天拦下了。

  “卢瀚文小朋友你这是怎么了三更半夜一个人跑出来,”黄少天一伸手把小卢拎过来,“幸好我英明神武有先见之明堵在这里,不然你跑丢了怎么办?喂,喂?就算郑轩不带你吃夜宵也用不着这么伤心吧,话说你出来干什么的,找队长?找队长干吗?”

  卢瀚文怏怏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嗨,这有什么,”黄少天全然不放在心上,顺手从炭炉上抄起一串鸡脯肉,“来来来吃我这一招!副队长的爱!”

  “黄少,”蹲在一旁烤土豆的宋晓冷静地提醒他,“副队长的爱糊了。”

  “……好烦啊你。”黄少天把烧焦的鸡脯肉扔掉,抢过宋晓的土豆给小卢,领着他回宿舍,“多大点事情啊这也值得纠结,好好好小卢别伤心,队长不管你不是还有我么,黄少给你烤饼干!”

  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上淘宝下订单,买了烤箱烤盘锡箔纸搅拌器切刀模具黄油奶油奶酪奶粉面粉杏仁粉苏打粉肉桂粉草莓酱花生酱巧克力酱黄桃罐头菠萝罐头红梨罐头等等一干材料,雄心壮志地说:“等着!”

  卢瀚文用力点头:“嗯!”

  

  淘宝店们发货速度不一,使用快递不一,快递寄送速度不一。卢瀚文辛辛苦苦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所有订单都到货,卢瀚文签收了最后一个快递,拆掉包装抱着一盒模具去找黄少天:“黄少,这个也到了!”

  黄少天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键盘上跳跃的手指快得几乎看不清,连串垃圾话飚出去:“滚滚滚谁要跟你的战斗法师打早几百年就打到吐了!你有本事换职业你有本事拿个牧师来啊保证揍到你爽!——行啊那你换守护天使呗,别说我没给你选择余地……靠靠靠靠靠!”

  卢瀚文等了好久才等到战斗告一段落,黄少天一扭头发现他:“哎哟小卢你怎么过来了?”

  卢瀚文眼神闪亮地举起手里的饼干模具给他看。

  “哦到货了是吧行我知道了你去吧。”黄少天又把注意力转移回了电脑上,“哟这哪位啊敢跟我抢怪!……哈哈哈哈就这么两下子也敢出来混,穿个风衣不说话就以为自己成周泽楷了是吧,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看剑看剑看剑!”

  小卢扯着他衣角说:“饼干……”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扯下半只耳机,左手还在噼里啪啦敲键盘,“怎么了……哦你说饼干啊。”

  黄少天单手敲键盘一串连击送走了屏幕上那个可怜的神枪手,转过身来拍拍卢瀚文的肩膀,深沉地鼓励他:“没关系,去吧小卢,不管你烤成什么样,我都一定会吃的!”

  黄少天把耳机戴回去:“……卧槽怎么又是你!叶修你很闲吗很闲吗很闲吗好吧我知道你很闲了……不去不去不去,五人本有什么刷头,要刷就去百人本,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

  卢瀚文:“……”

  卢瀚文好伤心。

  

  黄少天买的那堆东西最后扔去了食堂,掌勺大师傅研究了一下食谱,单独给卢瀚文开了两回小灶。

  卢瀚文咬着新出炉的熊仔饼,觉得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很一般啊。

  “那是因为里面没有队长的爱。”戴妍琦这样告诉他。

  喻文州听完全经过后哑然失笑,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不要羡慕他们。”

  卢瀚文苦恼地说:“但确实有点羡慕……”

  喻文州笑着问他:“我们蓝雨的特色是什么?”

  卢瀚文:“非主流?”

  “……”

  “我知道我知道!”卢瀚文连忙端正了态度,“机会主义,防守反击,扬长避短!”

  喻文州满意地点了点头,“所以?”

  卢瀚文想了好久,“嗯……我明白了!”他跳起来转身跑走,半路又折回来:“谢谢队长!”

  

  雷霆到蓝雨主场来打比赛的时候,戴妍琦给卢瀚文带了一罐肖时钦手制小饼干,算是作为卢瀚文寄过去的进口巧克力的回礼。

  肖时钦教育戴妍琦:“小卢年纪小,你们好好相处,不要斗气。”

  卢瀚文抱着罐子去找喻文州:“队长!我给你留了一半!”

  喻文州拿了一块,尝了尝,笑着说:“不错。”

  

  正式进入夏休期的前一天,肖时钦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夏休有空吗?”

  肖时钦正在收拾行装,停下手里的活走到窗边:“怎么?”

  “我想给肖队长介绍一份暑期临时工,”喻文州的声音带着很浅的笑意,“不知道有没有兴趣?”

  

  ——END——


 
评论(6)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