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七夕活动】【黄周】月下花前

虽然起了个很文艺的题目其实是EG向……部分活动和道具的设定参考了天下贰和剑三,妹子们有腐向设定,请慎入

【七夕活动】【黄周】月下花前

  对于荣耀玩家而言,夏天是个最容易有惊喜的季节。

  夏休假期联盟停赛,放假的职业选手们得了闲,常常会披马甲溜到网游里放松放松,偶尔还会有豪迈的家伙直接开着主号上,所到之处一片血雨腥风,而各战队高层对队员的放纵通常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荣耀联盟打出的经典宣传语就是“和偶像一起游戏”,适当的腥风血雨也有助于增长战队与游戏公会的人气。

  职业选手的出现大大带动了玩家们游戏的兴趣,神之领域的十个世界频道天天充满了各种坐标XX有大神出没快来围观之类的信息,论坛上甚至特地开辟了一个专区用以存放偶遇大神记的八卦贴。游戏公司对此自然是喜闻乐见,甚至更进一步推波助澜,推出各类活动,设置丰厚奖励,吸引职业选手们用主号参加,调动更多玩家的热情。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千里姻缘一线牵”。

  活动从七夕当天开始,持续一周,只要提前找NPC报名便视为参加者,七夕当天零点后登陆,即可收到月老通过系统发来的消息,告知在茫茫玩家中哪一位和你被红线系在了一起成为有缘人,之后玩家便要与自己的有缘人组队完成活动任务,三轮任务每轮都有一个榜单,第七天活动结束后结算,可能获得的奖励有各种稀有材料、技能书和75级橙装,此外还有所谓的神秘奖励,据说是为新系统的开放做准备。

  有缘人的组成则完全由系统随机——说白了就是为普通玩家和职业选手的近距离接触创造机会,荣耀玩家数以千万计,职业选手加上退役的能不能凑够三百是个问题,如此悬殊的比例,一旦杜绝自主组队的可能,由不得大神们不带粉丝玩。

  此外,由于荣耀的男女玩家数量实在不是一句轻飘飘的不成比例可以带过的,游戏公司贴心地把有缘人设置为性别不限,以免活动第一天就因女号不足而仓促结束变成个笑话。

  

  “说什么为新系统开放做准备,不会是结婚系统吧?”

  十一点到零点系统维护,玩不了游戏的职业选手们闲来无事,凑在Q群里八卦。这群人站在荣耀的顶端,消息远比普通玩家灵通,不少人曾被游戏公司找去做过内测,八卦也来得更猛烈。

  “没听说啊,不应该吧结婚这么大的事,一点消息都没。”

  “我听说是要开好感度。”

  “靠靠靠开什么好感度,荣耀要往恋爱养成方向发展吗?”

  “放心吧不会让你去攻略NPC的。”

  

  苏沐橙打开Q群时皱了一下眉,八卦这种全民皆宜的活动通常来说妹子应该比汉子更热衷一些,但方向就完全不一样了。荣耀联盟职业圈忠实地复制了普通玩家的男女比例,群里没几个妹子,话题的主导权就总被宅男们把持着。苏沐橙翻了翻记录,没找到想看的,索性主动出击:

  

  沐雨橙风:说起来,大家比较希望跟谁组队?

  涛落沙明:求妹子!

  飞刀剑:求妹子!+1

  冬虫夏草:求妹子!+2

  灵魂语者:求妹子!+3

  枪淋弹雨:求妹子!+4 身在蓝雨压力山大啊

  …………

  

  以蓝雨为首,群里立刻掀起了排队的热潮,瞬间就排到了+50。苏沐橙想掀桌,有人抢在了她前头:

  风城烟雨:[冷眼]出息

  无浪:[笑]楚队长别这么说,大家都不容易。不过要说利益最大化的话,最好还是能和本队的人一起。

  无浪:一来平时比较熟好配合,二来结束了也好分赃。

  鸾珞音尘:那江副队是希望和周泽楷前辈组队呢还是和孙翔前辈组队呢还是希望周泽楷前辈和孙翔前辈组队呢

  无浪:……

  

  苏沐橙打开女选手专用群,开了个语音讨论组:“咳咳,小戴矜持点。”

  戴妍琦发了个羞涩的表情:“一时没忍住……”

  楚云秀很遗憾:“可惜这个点张新杰要睡觉,要不等明天他上线了我们再找个话头重问一次?”

  

  难得同时出现三个妹子,职业选手群里稍微冷了一下立刻又活跃起来:

  逢山鬼泣:妹子们想跟谁做任务呢?没对象的话考虑一下我呗?

  海无量:我觉得小江说得很对,我们应该优先考虑内部消化

  风城烟雨:李轩你凑什么热闹,你旁边不是现成的女号么

  涛落沙明:没错没错还是一起拿过奖的,说这种话对得起你床头那个金闪闪的最佳搭档的奖牌吗

  鬼刻:……

  飞刀剑:宋晓你怎么知道他的奖牌在床头?

  鸾珞音尘: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灵魂语者:快十二点了大家准备走起!最后三分钟了好紧张,队长保佑务必分给我个妹子!

  沐雨橙风:你们队长从来就没给蓝雨招进过一个妹子好吗求他保佑是想怎样

  叶下红:别忙转移话题呀,先说宋晓怎么知道人家床头放什么的

  海无量:哟柳妹子也来了欢迎欢迎~今晚妹子真多,是好兆头,我觉得我一定能抽到个妹子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还有两分钟。

  夜雨声烦:怎么回事你们还玩倒计时吗?要不要这么紧张啊郑轩同学季后赛都没见你那么上心过,放轻松放轻松平常心好吗你们看我就一点不紧张,其实我有预感今天我手气应该还不错。话说微草那两个吵什么呢你看你看群众都乱成这样了还不赶紧把你们队长贡献出来给大家测测运气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靠你还真在啊!来来来大家排队拿好序号,先给我测测我也想要个妹子。……当然为战队考虑还是来个队内有编制的吧。不过我们蓝雨确实比较缺妹子啊简直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但也不是队长的错啦蓝雨从魏老大时期就没招进过妹子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还转会不?来我们蓝雨呗保管不会亏待你,要什么有什么,我的副队长也给你当怎么样?从宋晓到郑轩随便使唤,小卢就算了要关爱未成年。

  君莫笑:挖墙脚自重。

  

  黄少天一出现就把聊天框占据得满满当当,王杰希和叶修的冒泡让整个群都沸腾起来了,潜水的没潜水的纷纷跑出来拜大神。群里一溜溜文字刷得飞快,苏沐橙看得眼睛疼,干脆扭头去看旁边的莫凡。根本没加群的莫凡屏幕上清清净净,小企鹅安安静静地躲在右下角不动弹,给游戏让出位置。零点已过,维护时间结束,莫凡已经刷过账号卡登陆游戏了。

  苏沐橙只瞧了一眼,震惊了。

  她霍地站起,一把按住莫凡握鼠标的手:“别动!让我截个图!”

  

  苏沐橙握着耳机线:“秀秀,我打开了新大门……”

  

  沐雨橙风:江波涛江波涛江波涛还在吗!

  群里还在刷屏,一行字很快就翻过去不见了。幸好黄少天眼尖,迅速刷屏通知大家安静下来,让出位置围观八卦。

  沐雨橙风:江波涛江波涛江波涛快出来!@无浪 @无浪 @无浪

  无浪:?

  沐雨橙风:你上游戏了没?

  无浪:还没,估计零点整人多,我停会儿再上,反正不着急。

  沐雨橙风:[截图]

  

  黄少天带头扔了一个震惊的表情,群里瞬间刷到+50。苏沐橙放出的截图其实很简单,就是个登陆提醒:

  【系统】欢迎来到荣耀世界。

  【系统】您的有缘人【无浪】不在线。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我与轮回不共戴天!怎么什么好事都到你们头上!江波涛快快快自杀以谢天下!

  枪淋弹雨:黄少说得对啊!

  逢山鬼泣:黄少说得对啊!

  鬼灯萤火:黄少说得对啊!

  君莫笑:难得少天也能讲出这么有道理的话,我附议吧

  海无量:附议附议

  无浪:呵呵,我的荣幸

  

  苏沐橙发现自己好像造成了一点小误会,截图时太激动,只截了对话框,没带上ID。

  

  沐雨橙风:我是代发~莫凡没加群

  沐雨橙风:恭喜小江,几千万人里抽到一个职业选手可不容易,要好好珍惜哟[羞涩]

  无浪:……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苏妹子干得好!

  君莫笑:嗯,沐橙说得对,荣耀玩家基数这么大,能把两个职业选手抽到一起可不容易,小江要好好珍惜我们莫凡,榜单奖励就六四分成吧,兴欣六轮回四,怎么样?

  夜雨声烦:卧槽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活动还没做呢就准备分赃了!

  无浪:……

  王不留行:其实也没错,活动是系统随机,两个职业选手一组的概率太小了。我看活动介绍任务第一轮应该还是PK相关,没意外的话至少这轮榜单首位肯定是小江那组的。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个大小眼的居然也叛变革命了!叶修说什么就是什么吗一挑二来一发啊又不是没打过!而且这俩人从来没合作过吧风格也不搭,肯定漏洞一堆。再说谁知道其他谁谁谁会不会抽着认识的,要是李轩抽中吴羽策那江波涛输定了

  王不留行:几率太低。

  沐雨橙风:同职业同队同寝同床进过季后赛拿过最佳搭档,这要是都能抽到一块儿你们就干脆点去把证领了吧

  逢山鬼泣:没有同床!!!没有同床!!!!!!!

  风城烟雨:错了,同床的是宋晓

  涛落沙明:没有同床!!!我就那么随口一说你们相信我!我真不知道他们家奖牌在哪儿放的!!!

  夜雨声烦:没上游戏什么都不好说啊万一万一万一呢?除了双鬼那不是还有苏妹子和叶修么。对了还有张新杰,卧槽要是谁抽到牧师那是作弊的节奏啊!

  王不留行:登游戏看看吧,你今天应该运气不错,我看好你把小江和莫凡从榜单首位打下去。

  无浪:……

  夜雨声烦:哎呦是么王杰希你又长进了啊,隔着电脑都能看面相了。江波涛你变周泽楷了吗一直发省略号,图什么啊你看群众都羡慕你运气好呢苦着个脸干什么快去珍惜珍惜兴欣的小莫凡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还真冒出来了!现在心情怎么样啊来来跟大家讲一讲,要自己讲懂吗,江波涛跑去给莫凡当翻译了顾不上你

  风城烟雨:过分了哦,搭档被拐了人家小周肯定正伤心呢

  夜雨声烦:哇云秀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周泽楷了?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有八卦没啊苏妹子给讲讲呗?

  沐雨橙风:秀秀有一颗怜香惜玉的心❤

  一枪穿云:不是

  夜雨声烦:云秀他说你不懂怜香惜玉!啧啧真过分啊周泽楷云秀可是帮你说话,你就这么对帮你的人吗?

  一枪穿云:……

  鸾珞音尘:黄少好过分!周泽楷前辈都那么可怜了QAQ

  风城烟雨:[掀桌]黄少天你别闹了行么!人小周都快哭了你消停点成不成!

  一枪穿云:……没有

  君莫笑:行了少天别闹,体谅一下人家。小周也别哭,莫凡不在这群里,小江先还给你你继续用

  无浪:……

  无浪:队长不是在说我,是另外有别的事情要说。也没有哭。队长怎么了?别着急,有什么事情慢慢说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截图]

  

  整个QQ群迅速被铺天盖地的省略号淹没。

  苏沐橙半袋瓜子全洒在地上,连省略号都忘了打,“秀秀……我们去跟王杰希拜个师吧?”

  原本专注游戏的莫凡侧头看了她一眼,默默地把瓜子一粒粒捡干净。

  

  【系统】欢迎来到荣耀世界。

  【系统】您的有缘人【夜雨声烦】不在线。

  

  夜雨声烦:………………………………………………………………………………………

  黄少天就连发省略号也要比别人多几个。

  

  看看时钟走到快一点,估计人要少一些了,叶修屏蔽掉群消息,慢悠悠地刷卡进了游戏。

  他愣了一下,又飞快地解除屏蔽重新把群捞出来。

  

  君莫笑:都上过游戏了?

  涛落沙明:QAQ

  逢山鬼泣:QAQ

  飞刀剑:QAQ

  残忍静默:QAQ

  海无量:QAQ

  风城烟雨:……有完没了这什么节奏

  枪淋弹雨:没有妹子的节奏QAQ被绑了个男性有缘人压力山大啊

  逢山鬼泣:云秀绑了谁啊?

  风城烟雨:不认识。一个盗贼,虚空分会的好像

  海无量:太浪费了QAQ

  君莫笑:稍等我问个事儿

  君莫笑:有缘人是一上线就能看到?

  风城烟雨:对啊上线系统会给通知,有缘人某某某在线或不在线,点ID加好友或者直接入队就行,不过任务好像要到早上八点才开放

  风城烟雨:[截图]我的

  

  群里其他还活着的人纷纷秀出了自己的截图,并伴以血泪控诉。荣耀几千万账号放在那里,想遇见熟人实在不容易,截图上基本都是些陌生(而且一看就不是妹子)的ID。叶修从头到尾扫了一遍,心跳有点加速。

  君莫笑:现在举报BUG给什么奖励啊?

  所有人精神一振,荣耀发展至今,系统出BUG几乎已经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事情了。

  灵魂语者:叶神遇见BUG了?

  君莫笑:[截图]

  

  登陆提示只有孤零零的一行字:

  【系统】欢迎来到荣耀世界。

  

  群众排队表示震惊,叶修发了个得意的表情:“这才叫运气。”

  荣耀对举报系统BUG的奖励非常丰厚,会视BUG严重程度发放给举报者不同等级的技能书,最高能达到五十点技能点。要知道在这个游戏里最难到手的不是各类稀有材料或大神行踪,而是几率不定本本绑定的技能书。

  虽说现在君莫笑技能点已满,但荣耀未来还会开放新等级开发新玩法,多备几本技能书总是好的。

  叶修决定去找GM谈谈,刚点开对话框就见Q群里冒出新信息。

  王不留行:未必吧

  君莫笑:哟王大眼还没睡呢?未必是个什么意思?

  王不留行:不是BUG

  大家瞅瞅叶修那张截图,连微草的队员都忍不住发了疑惑的表情。

  王不留行:七夕活动是由玩家自主报名参加,系统分配只在报名的玩家之间

  君莫笑:……

  风城烟雨:不会吧……

  沐雨橙风:难道说……

  王不留行:[淡定]很有可能,报名的玩家是奇数。

  

  【系统】欢迎来到荣耀世界。

  【系统】您的有缘人【一枪穿云】不在线。

  【系统】您的有缘人【一枪穿云】上线了。

  

  都是职业选手,培养出来的作息时间基本差不多,黄少天刚登陆游戏,就看到周泽楷也上线了。他忍不住挂了一排黑线,在心里默念三遍为了蓝雨,向一枪穿云发出了组队邀请。

  足足过了半分钟,对方才接受了邀请。看来周泽楷也很纠结。

  黄少天盯着队伍栏里那个神枪手的头像,觉得有点尴尬。他有生以来就没怵过跟人打交道,职业圈里要说人缘好敢数头一份儿,上至大神下到新人都能扯两句,要是换成别的谁谁谁或者哪怕是根本不认识的小粉丝这会儿气氛也该热络起来了,偏偏碰上周泽楷。

  王杰希铁口直断说他运气好,平心而论这话说得没错。荣耀卖出上亿张账号卡,封神的只有五个,还包括因为换主而惹来不少争议的一叶之秋。七夕活动的参加者少说一两千万总是有的,系统随机分配能把两个神级账号分到一组,要不是两人不同战队不存在共同利益,恐怕已经有不少抗议者去找游戏公司质疑是不是作弊了。

  但要把这归为运气好,黄少天心里实在有点过不去。怎么偏就是周泽楷呢,哪怕换成叶修王杰希都比这个不会说话的家伙强啊。

  估计周泽楷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想法。

  

  职业选手们说白了都是敌人,但敌人和敌人也是不一样的,像叶修和韩文清那种叫宿敌,黄少天和周泽楷这种则是天敌——他们生下来简直就是为了给对方找不自在的,从性格到作风都处于两个极端,浑身上下没有任何共同点,最恰当的形容词是反义词,而这样两个人还偏偏总被放到一起讲,从电视转播到新闻报道到游戏论坛到世界频道,只要有人提到其中一个,无论是夸是贬,就有人立刻把另一个也扯进来作对比,互相给对方当别人家孩子。

  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再随和的性子也挡不住火气,久而久之黄少天与周泽楷难免就多了几分针锋相对的意味。现在忽然被系统扔到一条船上要求同舟共济,黄少天想想就觉得头疼。

  

  头疼归头疼,任务总是要做的。

  活动任务从早上八点开始直到晚二十三点前都可以领取,考虑到玩家人数,游戏在各地设置了一百个用以发放任务的NPC。为避免大量玩家围观影响大神行动,各大公会通常都会占据某处地盘清好场子专供自家选手任务。黄少天刚上线时就收到春易老的私聊,报了地点坐标,他转手发进队伍频道,几乎是同时聊天框里跳出新信息。

  【队伍】【夜雨声烦】说:红叶林道,332,457

  【队伍】【一枪穿云】说:迷罗古城,62,733

  【队伍】【一枪穿云】说:……

  “哟轮回也清好场子了吗可惜啊迟了一步,先发的人说的算,看我比你快两秒,手速不行啊周泽楷赶紧回去再练练吧。”能开语音的时候黄少天一般不冒文字泡,尤其现在对手是周泽楷,使用语音攻击明显比打字效果更好,“你现在在哪里?红叶林道速度的,五分钟内赶不过来这回的材料就全归我们蓝雨喽。”

  周泽楷顿了一下,仍然打字回复。

  【队伍】【一枪穿云】说:迷罗古城,比较近

  “那怎么行我怎么能随便进轮回的地盘,谁知道你们是不是埋伏了什么陷阱暗算我,你们轮回又不比我们蓝雨光明磊落义薄云天,”黄少天振振有词,他在语言方面天赋过人,总能把胡搅蛮缠的事情讲得理直气壮,“别废话了红叶林道速度过来。可什么可是那好吧我数三二一你说个理由出来,要用说的不许打字说不出来就别无理取闹了乖乖跟我去红叶林道。三、二、一!理由呢理由呢?”

  周泽楷微弱地挣扎:“不行……”

  

  最后蓝雨和轮回联合起来清掉了楼中楼的场子,一边一半蹲在路旁,用敬仰的目光送两位大神领任务。

  第一轮任务果然如王杰希所说,就是组队PK。组队后找NPC接任务,NPC会自动把玩家传送到战场,随机地图随机对手,每张地图角落里有一个传送点,打完一场后再次传送,无论胜负打够三十场就算完成任务。

  当然那只是完成任务,榜单上的名字是按照胜利场数排的,为免职业选手们四处虐菜个个完胜,系统在安排随机战斗时会尽量将胜率相近的队伍调到一起。不过对黄少天和周泽楷而言完全不是问题,职业选手之中到底没能出现第三对有缘人,老将们凭借丰富经验倚仗地图对新手们打个一挑二问题不大,但一挑二拿下剑圣和枪王这种话,连叶修都说不出口。

  第一场的地图是个带木拱桥的小池塘,黄少天粗粗扫了一眼,没找到什么可藏身的地点,于是拔剑挡在桥头,打算以逸待劳等敌人自己找过来。周泽楷四下张望片刻,一甩子弹借后座力飘进了桥下的荷花丛。游戏里的景物都有一定的承载能力,两人还是打职业联赛时的习惯,身上基本没有多余负重,尽可站在荷叶上,不会掉下去。

  周泽楷落上荷叶,正要调整角度,身后忽然响起尖叫声。

  2V2人不多,地图也不大,对方显然是一进场就直取中路的作风,一路冲过来正看到一枪穿云登萍渡水飘然而去,登时按捺不住激动之情爆出一阵尖叫。

  剑圣和枪王的第一组对手,居然是两个妹子。

  

  在荣耀这个扔二十块砖头不见得能砸到一个妹子的游戏里,做七夕活动任务居然能碰见妹子,而且一次遇见两个,黄少天一边在心里抱怨资源浪费,还是忍不住觉得自己的确运气不错。

  碰上双妹子队,为了大神形象也不好把对方虐得太惨。夜雨声烦本来已经一个三段斩冲出去了,生生在中途刹了车,冰雨挽了个剑花横挡身前,剑身漾开点点幽蓝微光。妹子们的尖叫声更响亮了,连黄少天都忍不住拽了拽耳机。

  

  “夜雨声烦!!!一枪穿云!!!天啊我没看错吧!!!!!”

  “怎么会……怎么会……天啊天啊天啊你你你先撑一撑我下楼跑个圈!”

  “截图截图截图截图愣着干什么!不对我也晕了,截什么图赶紧录像!”

  “等等啊我开个BGM!”

  

  柔婉的音乐从对方的耳机传过来,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让到这个地步也差不多够了,长剑一摆准备出击,对面两个妹子却完全没有迎敌的意思,反而自己吵起来了:

  “干嘛放这首,为什么不放冰雨!”

  “一枪穿云啊你没看到吗!是一枪穿云啊!活的!真的!!!”

  “岂可修!说好的一生推呢!”

  “本命当前墙头算个毛线啊!!!”

  

  黄少天囧囧有神地听两个妹子吵架,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插话的余地。他忍不住调转视角瞟了眼一枪穿云,周泽楷也在发呆。妹子们吵得太激烈了,这个时候动手难免有偷袭之嫌,堂堂大神偷袭两个妹子实在说不过去,但要等她们吵完……得等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黄少天找周泽楷聊天:“唉唉还是太小看女人了……看来榜单也不是那么容易冲的,不过我们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只要有足够耐心等下去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喂喂周泽楷你行不行啊给点反应呗?睡着了?喂?还活着就吱个声?”

  周泽楷很纠结。一味沉默只会被视作没反应,但他又实在想不到能说什么,思忖再三周泽楷选择了打字回复。

  

  【当前】【一枪穿云】说:……

  

  妹子们又爆出一阵尖叫:

  “掉落了!掉落了掉落了!”

  “掉落了一个省略号!”

  “好可爱啊啊啊!”

  “不行了我的心……啊啊啊我的心都要化了……”

  

  黄少天掉落了十个省略号。

  

  耳机里的背景音乐忽然加大了音量,女声淡定地吟唱:“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妹子们捧心:“噢噢噢好棒好应景!”

  周泽楷默默地在心里掉落了一个省略号。

  然后他开了双重控制,连着两个乱射,结束了战斗。

  

  “太凶残了,对着那么……”黄少天几乎是习惯性地嘲讽周泽楷,但即使是黄少天,到此地步也实在说不出可爱两个字,“……的妹子你也下得去手。”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觉得自己这句纯属废话,于是转换方向,夜雨声烦一个银光落刃跃下小桥,落在一枪穿云身畔,“周泽楷你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啊,人家妹子叫你开一枪,你开得也太多了吧。”

  回应他的是惯例的沉默。一枪穿云忽然半侧过身,抬手给了夜雨声烦一枪。

  黄少天下意识地横剑格挡,可两个角色离得太近了,碎霜银白色的子弹贴着冰雨的剑锋掠去,穿心而过,在空中划出一道淡蓝痕迹。

  同队免疫,一枪穿云的子弹自然不会对夜雨声烦造成什么伤害,直接穿透角色飞了出去,但这不妨碍黄少天跳脚:“周泽楷你什么意思!任务没做完奖励的影子都还没看见就想杀害队友了吗!靠靠靠要不是为了任务……等出去了竞技场见!PKPKPKPKPKPKPKPK!!!”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操纵一枪穿云跳上岸,走向桥心升起的传送阵。

  

  经传送阵进入第二场战斗的场景时,聊天框跳出新的通知。

  【系统】你对【一枪穿云】的好感度增加10。

  【系统】【一枪穿云】对你的好感度增加10。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好感度系统?什么时候开的怎么也没个提醒,而且完全没听到消息诶那谁不是还说不会开婚姻系统的吗不能结婚要好感度有个毛线用啊。”黄少天一边碎碎念一边点开了好友栏,一枪穿云的名字下多了条横杠,外加一个【倾盖如故】,“这玩意儿怎么加啊是每场战斗加十点吗,只有七夕任务的战斗算数还是打2V2就算?倾盖如故又是个什么好感度也分等级的吗能不能把名称弄简单点别欺负文盲……只有有缘人有啊。”他遗憾地叹了口气,“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周泽楷想了想,掉落了一个省略号给他。

  

  接下来的战斗乏善可陈,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轻轻松松地拿下了全胜,二十九场战斗总共打了不到十分钟。最后一场结束,两人被传送回任务NPC所在处,交了任务后又弹出新的系统通知:

  【系统】获得【真心真意】X10

  

  “这什么?任务奖励?干什么用的?打了这么多架就给这玩意儿?”黄少天一边翻物品栏一边念叨。

  “是送祝福用的。”戴妍琦的鸾珞音尘和一个不认识的枪炮师出现在NPC旁边,“黄少我借你们家场子一用哦,雷霆的在空中陵墓,太远了懒得跑。”

  “随便用随便用,蓝雨战队随时为所有女选手提供方便之门!”夜雨声烦慷慨地一挥手,“戴妹子你也在做任务啊,这谁?你有缘人?送祝福是干什么的?你做到第几轮了怎么这么快,我都才打完第一轮。”

  “我在做第三轮了,黄少你们上得晚吧,”戴妍琦笑嘻嘻地说,“现在论坛上攻略都出不少啦。第二轮任务不是要收集九个人的祝福么,真心真意就是给别人送祝福用的,在聊天频道或者第二轮的榜单上点其他角色名字选使用就行,但一个角色对同一CP……同一对有缘人只能用一个。第一轮任务做完会给每个人发十个,而收集祝福是只要两人任意一方获得就算数,也就是说用九个真心真意跟别人换九个祝福就能完成任务,剩下十一个可以刷着玩,榜单纯粹是看人气的,哪对被刷得多名次就高。嗯……我觉得这轮你们应该也没问题,比人气周队长绝对不能输不是?”

  美丽的元素法师挥了挥法杖,杖头飞出绯红色的流光,在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身边绕了两圈,消散不见。

  【系统】【鸾珞音尘】为你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剑圣和枪王的首杀我就拿下啦,”戴妍琦闪去跟NPC对话,“黄少回头别忘了截个图给我,我先继续任务了。”

  

  第二轮任务对职业选手而言没有任何难度,根本用不着喊世界交换祝福,就近找看场子的公会人员就足够完成任务了。

  比较麻烦的是收到的祝福每一条都会有提示,聊天框里除了某某某为你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根本看不到别的。榜单上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的组合被蓝雨轮回两大公会联手刷进了前五,接着就迅速被双方的大批粉丝捧上首位。

  黄少天郁闷地看着屏幕上淹没在红光里的夜雨声烦:“我明白了,这就是个DEBUFF吧,延迟加一万顺便还带盲目效果……多少年没这么卡过了,GM能不能管管啊!这还怎么做任务!”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出声:“呃……”

  黄少天立刻被吸引走了注意力:“怎么了怎么了?你想说什么?”

  周泽楷迟疑着:“我……很卡。”

  “这不废话么我也很卡,我说你既然套了个无口属性难得开一次口能不能说点有用的,刷废话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周泽楷苦恼地皱起了眉,“……晚一点。”

  “什么晚一点你能说明白一点吗,别把我当江波涛用好吗?”黄少天扫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你是想说晚一点刷祝福的人少了再去做任务?算了吧任务时间到十一点就截止了,现在是暑假暑假明白吗?从白天到晚上全是高峰期。”

  

  苏沐橙上线的时候戴妍琦正在群里炫耀截图:“看!我是首杀哦!”

  截图显示的时间是五分钟之前。苏沐橙立刻登陆游戏,速度组了有缘人,没留空闲给对方拜女神,迅速接了任务,暴力DPS一路碾压过去。饶是如此,沐雨橙风拿到真心真意的时候,榜单上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的祝福者已经达到了五位数。

  苏沐橙叹了口气,心想抢前排真是个艰难的活,要不走个后门去预定明天的首杀好了。

  反正道具拿到了不用白不用,苏沐橙顺手点了使用,把游戏最小化,拉开QQ准备求黑箱。

  

  【系统公告】:【沐雨橙风】为【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送上了第99999份祝福。

  

  再切回游戏时苏沐橙发现世界和自己的消息栏都被刷爆了,所有频道充斥着“拜大神”“拜女神”“大神天长地久”“女神真大手”之类的消息。右下角Q群不停跳动,苏沐橙茫然地点开。

  

  鸾珞音尘:沐橙姐真厉害![星星眼]

  风景杀:苏妹子你这是什么RP……

  海无量:这得多快的手才能抢到=口=

  百花缭乱:哈哈哈方锐你黄金右手的称号该换人了

  海无量:甘拜下风,甘拜下风[星星眼]

  

  苏沐橙把进度条拉上去看聊天记录,有人在群里发了系统公告的截图,苏沐橙自己也=口=了。

  

  沐雨橙风: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们信么……

  风城烟雨:那一定是真爱了

  冷暗雷:之前好像没看到过系统公告,只有第99999条有吗

  生灵灭:没见其他的吧,电视不是那么好上的,估计也是得攒个比较夸张的数量

  海无量:同志们留点心抢999999试试

  沐雨橙风:咦,还有奖励

  

  苏沐橙发现自己的物品栏里多了一朵小红花,物品说明写着“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沐雨橙风:[截图]给了五个技能点

  海无量:居然还有技能点?!!!快快快你们还有谁的接近99999了我去蹲一蹲,老林你多少了?

  鸾珞音尘:才给五个,太小气了[哼]

  冷暗雷:早着呢,你不如去守苏妹子的,云秀也快了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什么?!卧槽卧槽还发技能点我自己都没有技能点!!!活动设定太不合理了,抗议抗议抗议!苏妹子快请我吃饭!

沐雨橙风:[淡定]那怎么成,你和小周请我吃饭吧,我给你们包红包

  

  叶修发现自己虽然没有有缘人,但还是可以接任务的。

  活动第一天大家的胜率都还没拉开,以荣耀玩家的基数想遇到另外的职业选手可不容易。叶修三十场的对手全是普通玩家,一挑二没有任何压力,轻轻松松拿下了完胜。

  他对着第二轮的任务说明迟疑了一下,情侣要收集祝福,孤家寡人也能这么玩么?

  叶修大神一向以最严谨端正的态度对待游戏,不明白之处要勇于探索,于是他敲了海无量让方锐给自己个祝福。

  “能用,”方锐表示肯定,“不过我说你就放弃榜单吧,就咱们队内支援一下交了任务算了,不然七夕活动榜首挂着你个天煞孤星多影响心情……卧槽刷你居然有奖励!”

  

  海无量:【真心真意】速度刷起君莫笑!有掉落!经测试所有人刷都有掉落,不用抢数字!

  风城烟雨:哟老叶你居然还有这功能,掉落什么啊?

  百花缭乱:[捶地笑]我就说他是个BOSS!

  海无量:[截图]好人卡

  鸾珞音尘:[喷]救命……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就是到处乱发好人卡才没人配的吧!快去找张新杰忏悔一下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没准明年还有点指望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使用后可获得一点技能点

  鸾珞音尘:够干什么啊够不够塞牙缝的[鄙视]我去刷一张好人卡留念好了

  生灵灭:每天都有的话活动结束后也能攒下七点了,积少成多……确定明天刷还有吗?

  

  虽然一点技能点确实什么都干不了,但至少还有一个功能:找乐子。

  发现叶修大神有掉落的不止方锐一个人,消息迅速地传播出去,人民群众热火朝天地刷起了君莫笑。

  “哎呀哎呀情况不太妙啊,叶修这个老家伙,连系统都偏向他,太过分了我们发动群众去投诉吧。……第二轮估计拿不下了,枪王大大没点表示吗你的粉丝不给力啊?”黄少天点开第二轮的榜单,君莫笑已经单枪匹马冲到了首位,与处于第二位的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之间的距离还在不断扩大。黄少天唏嘘不已,顺手刷了一记,“卧槽还真有好人卡。”

周泽楷也在看榜单,周泽楷说:“嗯。”然后点击君莫笑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第三轮任务和前年的圣诞活动有点相似,同样是把参与的玩家传送到竞技场地图争夺限量道具,每日有五次机会,每场是三组人抢十个道具,但这次要争抢的道具不能用来换取装备、材料等奖励,而是大幅度提升与有缘人的好感度的。七夕毕竟是个比较特殊的节日,不好搞得火药味太重。

  黄少天在接受任务之前就发现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已经占据了第三轮榜单的首位。他疑惑地点开榜单:“这是根据什么排的,我们一个道具都还没抢到吧系统出BUG了?我去那么长串数字是哪里来的,上榜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啊?”

  【队伍】【一枪穿云】说:……

  经过一天任务的磨合,两个人多少培养出了一点默契,黄少天长篇大论扯废话的时候周泽楷会掉落一个省略号以示自己没有在发呆。黄少天本来也没指望他回答,一边打开好友栏查看状态一边念叨:“果然是按好感度来的……卧槽不科学啊我和你的好感度都刷到这个数了吗!什么时候刷起来的!”

  

  好友栏里一枪穿云名字下的好感度数值已经接近五位数了,旁边的小字也由倾盖如故变成了墙头马上,黄少天冥思苦想:“第一轮每场战斗加十点交任务又送了两百,第二轮交任务也是两百,剩下的都是哪儿来的?不对不对不对,前两轮战斗和任务给的数值是固定的,光靠这个谁跟谁也拉不开差距,没可能我们还没做第三轮就高出其他人那么多。”

  周泽楷想发言,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觉得实在太艰难,沮丧地放弃了。一枪穿云默默地转了个向,去找NPC接任务选择传送。

  

  “卧槽周泽楷你倒是说一声再传送啊别吓人好么我还以为有灵异事件。”任务是共享的,黄少天正翻着榜单忽然就被传送了,吓了一跳,“第二轮的祝福应该也是加分项,对比一下榜单,获取一百个祝福加一点好感度吧大概,嗯这样算就差不多了……周泽楷你觉不觉得进来这边有什么不一样?”

  “不卡了对吧,没看公告吗,投诉的人太多了,系统紧急调整,进入竞技场后其他地图的玩家刷祝福不再显示。”

  “是吗系统总算是干了件人……靠靠靠!”夜雨声烦一个后跃躲过当胸刺来的战矛,黄少天爆手速关掉所有妨碍视线的页面,冰雨划了半个剑圈,一记逆风刺递了出去,“叶修!”

  “你着什么急,”君莫笑连退三次避开攻势,长矛一拄,却没再出什么招式,“跟你打个招呼而已,小周也在啊,玩得挺高兴?”

  【当前】【一枪穿云】说:嗯。

  黄少天想起来自己还有个队友,黄少天冷笑:“撞到我手里算你倒霉,叶修来PKPKPK!”

  “靠!懂不懂什么叫尊重前辈啊!”叶修特别坦然地说,“这么没礼貌,老魏怎么教你的,我得训训他。”

  “也没见你爱护过后辈好么!上回新秀挑战赛你不还一打二么,再来一次怎么样一打二来不来来不来来不来?敢不敢来敢不敢来敢不敢来!”黄少天叫嚣。

  叶修转去找周泽楷说话:“小周今天挺辛苦吧,云秀跟我推过一家店的耳塞效果特别好,回头上Q我发你地址。”

  被点名的周泽楷犹豫要不要开口回复,黄少天早抢上去了:“闲扯什么有用吗有用吗PKPKPKPKPKPK!!”

  “年轻人,淡定,”叶修说,“揪着我有什么用,别忘了还有一组人呢,你再不去找道具一会儿被人抢光了。”

  周泽楷觉得叶修说得有道理,黄少天觉得揍叶修更重要:“你怎么不去抢道具,肯定有阴谋。”他思考了一下,忽然醒悟过来,获得祝福最多的明明是君莫笑,第三轮任务榜单首位却是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哈哈哈哈没有有缘人就没有好感度是吧哈哈哈哈等着我去截个叶修大神荣耀教科书榜单垫底的图发论坛去!话说你来打第三轮是图什么,又没有缘人给你刷好感度。”

  叶修一甩战矛,扛在肩上,唰的一声伞面张开,君莫笑撑着千机伞,一本正经地说:“身为队长要以身作则,带动队员们参加活动赢取奖励的积极性。”

  “滚滚滚滚滚!”夜雨声烦用升龙斩作为回答,“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黄少天不怎么惦记道具,反正第二轮的祝福给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刷了很多好感度,目前把第二名的沐雨橙风远远甩在后面,少一两场的道具无关紧要。叶修就更无所谓了,他就是拿到道具也用不了,纯粹损人不利己。

  于是刀光剑影拳来枪往,两个人打起来了……

  两个都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高手过招岂是一时半会儿分得出胜负,翻翻滚滚打了几十个回合,双方法力都下去不少,生命才刚掉了个血皮。

  激战中叶修那边的耳机里忽然传来一阵杂音,君莫笑稍稍一顿,月光斩使到中途竟然停滞了一下,立刻变作满月斩直取中路。这一滞微乎其微,但黄少天又怎会错过,抓住机会出手便是落英式。75级的大招,光影效果本就华丽,冰雨剑光映衬之下,漫天花影都成雪色,委实声势惊人。眼见这一击君莫笑避无可避,夜雨声烦身上却突然闪现数道红光。

  是陷阱?!黄少天心念急转,立刻取消技能,改换三段斩冲了出去,试图脱离法术范围。他反应不可谓不快,不想红光居然跟着他一起冲出去,聊天框里跳出新提示:

  【系统】【君莫笑】为你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靠啊叶修你要不要脸!”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喊,夜雨声烦这么一退,君莫笑立刻跟上,抓紧空隙一套连击,叶修本人的声音倒是懒洋洋的没一点紧迫感:“兵不厌诈懂吗?年轻人,啧啧啧。”

  屏幕忽然一黑。

  再亮起来的时候已经不是竞技场,夜雨声烦、一枪穿云、君莫笑和另外两个玩家一起围在发放任务的NPC面前。黄少天和叶修都愣了一下,叶修感慨:“小周动作够快啊。”

  【当前】【一枪穿云】说:嗯。

  

  【系统】【一枪穿云】对你的好感度增加100。

  【系统】你对【一枪穿云】的好感度增加100。

  同样的消息连刷了十次,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身边不停闪现烟花效果。黄少天和叶修一场架没打完,周泽楷已经速度地灭掉了第三方队伍并拾取了全部道具,战斗自动结束,把所有人一起弹了出来。

  黄少天略沮丧,叶修看出来了,安慰他:“看开点,吃软饭也不是什么特别没面子的事对吧。”

  “滚滚滚滚滚滚滚!”夜雨声烦挥剑,“再来再来再来!”

  君莫笑轻巧地后跳,落在任务NPC后方,然后消失了。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追到QQ上,“叶修你能有点下限吗!除了不要脸三个字我简直没话可说了!”

  叶修发了个戴墨镜抽烟的表情,拽得跟什么似的,“我这不是听你的么,你叫我滚我就滚了,看前辈对你多爱护。”

  黄少天决定拉黑他。

  黄少天真的截了君莫笑榜单垫底的图,准备发去游戏论坛。他拉开帖子列表扫了一遍,遗憾地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论坛首页无数飘红的高楼,职业选手们在活动里的搭档是谁,表现如何,排名如何,出现在过哪张地图,统统被八了个底朝天。叶修落单君莫笑垫底这么有爆点的事情,怎可能等到大家任务都做完一轮了才开八,首页一早就飘了若干个相关的帖子,黄少天爬上来时都已经有管理员出来发公告禁止再发新贴统一回归专楼了。

  话题度还胜过君莫笑的也就只有蓝雨王牌与轮回核心了。黄少天闲来无事,点开那栋已经翻了上千页的高楼随便逛了逛,遗憾地发现这贴的回复虽然数量更多,含金量却远不如八卦君莫笑的那一楼。

  隔壁贴里有八卦有截图有抒情有嘲讽还有不少即兴创作的段子歌词涂鸦等,相形之下这贴就水得厉害,几万个回复基本上两派就分完了。

  一派:我又相信爱情了!

  另一派: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七夕活动的第一轮任务是按队伍胜率随机分配对手的。随着战斗次数增多,普通玩家与职业选手们的胜率明显拉开距离,越是到活动后期,职业选手与职业选手相遇的机会就越大。

撇去第三轮任务里碰见的叶修不算,黄少天和周泽楷第一个遇上的职业选手是张佳乐。

随机地图是个小花园,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处处姹紫嫣红,鸟语花香。黄少天藏在树丛里跟周泽楷聊天:“周泽楷你觉不觉得这张地图特别适合张佳乐,这张图叫什么来着,秘密花园12?干脆改叫百花谷算了。”

他小心翼翼地转动视角,嘴上说得轻巧其实集中了所有的注意力。剑客是纯近战职业,要对付远程的弹药专家,特别是惯用百花式打法的弹药专家,只要稍有差池就会陷入被动,容不得半分分神。

百花缭乱出现在视线里时黄少天和周泽楷都震惊了,周泽楷破天荒地在没有任何人发言的情况下掉落了一个省略号。

弹药专家身边跟着一个狂剑士。

【队伍】【夜雨声烦】说:卧槽卧槽卧槽不是吧没听说啊!运气这么好一定不是张佳乐!真的假的怎么可能!

【队伍】【夜雨声烦】说:糟糕糟糕糟糕情况不妙,繁花血景搞不定啊!

黄少天满心卧槽,又不能出声,只好拼命在队频里打字吐槽,眼睛死死盯着远处的百花缭乱,眼看着弹药专家和狂剑士越走越近……等等。

【队伍】【夜雨声烦】说:??????我看错了吗我看错了吗?是个女号?!

不但是个女号,而且是个货真价实的妹子。

一枪穿云远远扫了一梭子格林机枪,这种程度的攻击当然难不倒张佳乐,百花缭乱向侧旁一跳避开,想都不想就丢了个手雷过来。夜雨声烦藏在枪弹炸开的光影里一剑递出,狂剑士措手不及被捅了个正着,一声惊呼。

“哟还真是妹子,够奔放啊玩狂剑士!”黄少天赞了一声,手下却丝毫不留情。狂剑士被他一通连招打得剑都提不起来,操控者的心思似乎也用在了别处回不过神来:“夜、夜夜夜夜雨声烦?!黄少?!!剑圣?!!!真、真的是黄少……”

“没错就是我,妹子别紧张啊要签名吗?”黄少天吹了声口哨,一记仙人指路把狂剑士吹飞了,回剑使风尽草残在身周划了个圈,劈落张佳乐百忙之中丢过来的各色手雷,“喂喂周泽楷你不行啊一个张佳乐都拦不住!”

“周、周泽楷……”狂剑士的身影已经被百花缭乱打出的光影遮盖住,只隐约传出妹子颤抖的声音。

“靠啊黄少天你有本事来拦住我试试!”张佳乐愤而把攻击重点转向了黄少天。

“可惜啊可惜。”黄少天不跟他硬碰硬,换了打法以牵制为主,周泽楷则适时地转为重火力输出,尽量给张佳乐制造更多伤害。黄少天手不停嘴也不闲着,“说起来这回你可以啊,居然分到个狂剑士,磨合起来事半功倍吧,唉我就不行了……靠靠靠打这么猛干嘛要拼命吗看剑看剑看剑银光落刃仙人指路升龙斩逆风刺落凤斩幻影无形剑看剑看剑看剑!”

他口头乱嚷嚷,手下剑招却冷静得可怕,一招一式分毫不乱。百花缭乱一个翻滚避开一枪穿云的狙击,甩了一个燃烧弹给夜雨声烦:“吵死了!你闭嘴我就不管你先打小周怎么样?”

黄少天充耳不闻:“其实这次你运气真不错,有个能打配合的职业陪在身边多难得,你知道么徐景熙被系统分配了个牧师他都快哭死了听说你们霸图张新杰的有缘人也是个牧师真的假的……可惜遇上我!”夜雨声烦甩出一记逆风刺,剑光暴涨,“第一肯定没跑是我们队的,你就……噢对了还有江波涛和莫凡,虽说没什么配合可言吧也不是你队里的狂剑士能挡得住的,唉唉唉可惜呀这回你连第二都没有了。”

“有用么,”张佳乐冷笑,“我有妹子,你有吗?”

黄少天还真被噎了一下。张佳乐连甩四个手雷,百花缭乱借爆炸的气浪和夜雨声烦拉开了距离,却是不退反进,将自己置身于夜雨声烦与一枪穿云之间,猎寻指处爆开绚烂光影。百花式打法伤害不高,但以寡敌众时用以周旋最合适不过,遍地火光焰影里百花缭乱时隐时现,黄少天和周泽楷一时间也奈何他不得。

张佳乐双手不停,各种技能一连串扔过去,百忙之中还要打字指挥队友:

【队伍】【百花缭乱】说:四点钟方向,53,22

【队伍】【百花缭乱】说:折向西,绕过去,79,60

【队伍】【百花缭乱】说:藏好,等我信号,血影狂刀

同队的狂剑士跟着他打了两天,多少被训练出来了一点,虽仍处于乍见大神的震惊状态没回过神来,还是乖乖地按照指示潜去了指定位置。张佳乐咬着牙死撑到她摸到位置藏好,百花式打法消耗颇大,尤其对手还是黄少天与周泽楷这种级别的,张佳乐一边顾着自己一边还要替队友掩护,累得要死,恨不得再多生出两只手。

估计差不多了,百花缭乱开始且战且退,收缩炮火范围,引诱夜雨声烦近身。堪堪移动到埋伏附近,张佳乐故意挨了一枪露出空隙,在冰雨剑光里提气高呼:“杀!”

枪林弹雨里幽蓝色剑光激荡,剑气成圈翻滚压下烛天火光,冰雨一剑挥破烟气斩向百花缭乱。

剑定天下!

那么细微的空隙里黄少天居然抢出时间先放了个觉醒技,张佳乐已经准备好的攻势被剑气僵直效果打断,他微微一凛,立刻定下神来,百花缭乱虽败不乱,只待狂剑士血影狂刀斩出,再伺机反攻。

但是狂剑士没有出现。

“杀什么杀这句该我喊吧!杀杀杀杀杀杀杀!”夜雨声烦毫不留情地挥剑,“哈哈哈张佳乐你该不会是把妹子藏在这边搞埋伏吧,还搞暗号,太过时了你……看剑看剑看剑!怎么回事妹子怎么没出来,妹子呢妹子呢妹子呢,莫非是被我英俊的身姿所折服舍不得下手?张佳乐你认命吧哈哈哈哈!”

“妹子呢妹子呢妹子呢?”张佳乐手忙脚乱地跟着喊,“妹子你人在哪儿呢?”

妹子在吟诗,如痴如醉:“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啊,啊啊……”

妹子惊觉:“糟糕我……我的节操……”

妹子泪奔:“喻队对不起!大花对不起!”

妹子纠结:“可是也好萌……”

张佳乐抓狂了。

黄少天问张佳乐:“大花是谁?”

张佳乐很不爽:“我怎么知道!跟你们队长摆一起说的就问你们队长去!”

周泽楷专注地继续战斗,一通乱射,硬是用押枪把狂剑士从树丛里打飞了出去,正摔到夜雨声烦脚边。黄少天仔细观察了一下:“噢,原来是我们蓝溪阁的啊。”

黄少天安慰妹子:“没事,系统随机分配这种事情吧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你看我还绑了个周泽楷不是?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不用觉得对不起队长,跟着张佳乐爬高一点多拿点好东西回去上缴公会就行了。”

黄少天挥剑结束了战斗。

张佳乐这组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场,落败后没再传送,直接弹出战斗地图,传回发放任务的NPC身畔。

张佳乐陷入了深深的忧郁之中。

妹子终于从沉醉中醒悟过来,小小声道歉:“大神对不起……”

张佳乐连忙摆手:“没事没事,你是蓝溪阁的又是剑系职业,肯定喜欢黄少天吧,下不去手也没什么……唉反正这场本来也没指望赢。”

张佳乐看了看自己在榜单上的排名,又忧郁了。遇见黄少天和周泽楷之前他刚被王杰希带着个守护天使拿下一阵,现在在榜单上只排到十三名,还是靠首字母优势在一众相同战绩的选手里挤了个前位。

张佳乐想了想张新杰,又想了想韩文清,忧郁得简直要冒泡了。

张佳乐找妹子商量:“不好意思啊妹子,我们战队有任务,你能不能借账号卡给我我找人代打?活动一结束就还你。”

妹子精神一振:“孙哲平?!”

妹子忧郁:“可我这是女号……”

“没关系啊……”张佳乐倒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女号男号技能又没差,可刚说了个头就被妹子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不行!”

张佳乐吓了一跳。他和这个妹子搭档了两天,妹子虽然玩的是狂剑士,人却很软,还是头一回反应这么激烈。张佳乐小心翼翼虚心求教:“为什么啊?有什么问题?”

妹子沉默了好久,口气又软了下来,嘤嘤嘤地说:“逆了。”

  活动进行到第三天的时候,榜单上还能保持百分百胜率的就只有两组全由职业选手组成的队伍了。

  于是黄少天和周泽楷顺理成章地对上了江波涛和莫凡。

  

  苏沐橙第一时间发现了。

  正在游戏的莫凡忽然皱着眉把耳机摘了下来,拍打了两下,好像在怀疑它是不是坏掉了。苏沐橙毫不意外从耳机里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苏沐橙趁莫凡检查耳机的时候迅速抢占鼠标勾选了录像。

  

  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

  毁人不倦还是第一次在不禁语音的情况下对上夜雨声烦,莫凡原本已经找好了掩体耐心蹲等,但是夜雨声烦站在他的攻击距离外不停地跟一枪穿云聊天,在对方只会回答“嗯”、“呃”和“啊”的情况下自说自话自得其乐呱噪了五分钟之久,期间莫凡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机出问题了,摘下来检查了一遍,确认耳机没有坏,确确实实是那个剑客在说个不停。

  但现在还不是机会。莫凡忍耐。莫凡等待机会。

  莫凡忍不下去了。莫凡冲出去了。

  拾荒出身的毁人不倦拥有惊人的忍耐力,但一个人的耐心不管有多好,总有消磨殆尽的时候。

  

  “不错了,”江波涛安慰他,“能听黄少连讲五分钟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我听说喻队长都坚持不了这么久呢。”

  “江波涛我警告你啊不要试图离间我们蓝雨队友感情!”黄少天一边战斗一边继续说话,好像多猛烈的攻势也阻挡不了他那张嘴。

  莫凡并没有感觉到安慰,毁人不倦百忙之中抽空向一枪穿云甩过去一枚手里剑,被对方一枪打飞了。

  “哦,这个啊……我们队长情况不太一样,要另当别论的,你看你想说话的时候还是能说长句子的对不对?”江波涛一边挥剑替莫凡挡下黄少天的攻击一边解释,“其实我觉得队长你多跟黄少接触接触也好,可以……哎呦!”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黄少天一样边打架边飚垃圾话两不耽误,江波涛分心说话就没能躲开周泽楷射过来的子弹。一枪穿云在当前频道里敲了一个省略号,于是江波涛还得继续解释:“不好意思队长我刚才分心了……是啊,自己试了才觉得黄少真是了不起,难度太高了。”

  “卧槽你们是怎么交流的?”黄少天觉得这个难度更高。

  江波涛倒是愣了一下:“什么怎么交流?正常交流啊。”

  黄少天闭嘴了,一跳让过地裂波动剑,顺势回了招银光落刃。

  莫凡觉得江波涛好厉害。

  苏沐橙也觉得江波涛好厉害。

  

  莫凡打着打着就想撤了。

  拾荒的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掉,他还是无法长时间集中精力操作,一段高强度的战斗后就想遁走休息休息再来,可是现在他身边还有个江波涛。

  莫凡犹犹豫豫地开口:“我……”

  “啊……这样,没关系的。”无浪后撤,一记冰霜波动剑挥出去,夜雨声烦后退闪避,给毁人不倦留出了撤退的空当,无浪跟着要走,却中了一记浮空弹,紧随而来的是夜雨声烦的一套连招。

  “抱歉了……”江波涛无奈。顶尖大神联手哪里是那么容易应对的,他想抢出机会暂时撤退让莫凡休整,反而被黄少天和周泽楷抓住时机差点一波带走。毁人不倦及时抢回来支援,但颓势已现,眼见就要落败。

  周泽楷忽然出声:“呃……”

  “什么情况你想说什么?”黄少天精神一振,手上剑招却落了个空,无浪竟然抛下毁人不倦不管,三段斩冲向一枪穿云。周泽楷倒也不至于这么容易就被他近身,攻势仍然强横,却有点遗憾地叹了口气。

  “队长是想说黄少你刚才那记升龙斩挡住了他的攻击路线,改用逆风刺的话正好可以抢出一个BBQ的空当。”江波涛一边和一枪穿云周旋一边解释。

  黄少天略不爽:“用BBQ干嘛这个时候就该放大招才对,没见对面那个都残血了吗一波带走啊!先强杀了莫凡再打江波涛,有我顶着你怕什么,你不是最喜欢用乱射么这里接乱射不正好?”

  【当前】【一枪穿云】说:……不行

  “接乱射当然也可以,莫凡一定会中招,但是这样一来就会留给我一个空隙。”江波涛还是温温和和的,带着点笑意。黄少天依旧不服,刚哼了一声,江波涛突然提高了点音量,抢在前头讲解:“当然黄少你说的也没错,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其实我是注意不到那个空隙的,比起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我还差得远呢。但是队长之前不小心出声提醒了,既然我已经留意到了,就不能再这么来了。”

  黄少天略震惊:“我还没说呢……我去啊你把那个叫提醒?”

  【当前】【毁人不倦】说:……

  江波涛赶紧安抚莫凡:“这是正常的,黄少和队长至少还在全明星赛里打过几次配合,我们从来没同队过,配合不如他们……好吧,战术意识也不如,输一两次也不奇怪。”

  莫凡轻轻地哼了一声。江波涛笑了起来:“没关系呀,战术意识是可以培养的。……不会不会,配合也是可以练起来的。你也想打团队赛?跟叶神说一声啊,多跟队伍磨合磨合,默契是培养出来的嘛……”

  

  苏沐橙陷入了沉思。

  苏沐橙开始盘算把江波涛挖到兴欣来的可能性。

  

  黄少天发现自己又(?)插不上话了。

  就战斗局面而言他倒是稳占上风,周泽楷放起了风筝,牵制着无浪满场游走,实际上大多数子弹还是落在了毁人不倦身上。江波涛转火一枪穿云固然暂时替莫凡消除了一次危机,也意味着接下来已经处于疲惫状态的莫凡要独自应对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大部分攻击。

  毁人不倦很快倒下。夜雨声烦转火无浪,一枪穿云也不再游走,一个滑铲直接迎了上去。无浪根本没有能力同时对付两个神级角色,倒下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黄少天很郁闷。

  江波涛的优点是善解人意,总能准确地理解别人心里在想什么并代为发言,联盟八卦党私下里没少讨论他的读心术到底点了多少级。这一特长对无口而言难能可贵,却让话唠万分难受。

  黄少天想说话啊……

  但他只要一开口,哪怕只一个语气词,江波涛就能立刻流畅地把对话进行下去。黄少天什么都还没说呢江波涛就已经在回答了,这让黄少天觉得特别难受,像每次刚要开始连击就被对手踩着点破坏掉节奏一样。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道行还是不够,回去要好好修行。

  

  江波涛其实也很难受。

  跟无口聊天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表面无口内心吐槽狂毕竟是极少数,绝大部分无口还是心口如一的。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无口的话略低于正常人的节奏,不用怎么费力气就能进行沟通,就好比跟喻文州一起做基础训练,分一半心思去想晚上吃什么也不会跟不上。

  但是对话唠就不一样了。要跟一个话唠交流就意味着必须跟上话唠的节奏,得时时刻刻说个不停。江波涛平时也不是特别多话的人,尤其是身在轮回习惯了周泽楷,眼下对手换成黄少天,他勉强聊了几分钟后就开始觉得嗓子眼里冒烟。——不能怪江波涛不给力,实在是黄少天话太多,好比一起做基础训练的喻文州忽然变成刘小别,任谁也会手抽筋的。

  而且江波涛要面对的还不止是黄少天一个人。

  剑鸣声起,冰雨抖出一记剑圈,无浪再也避不过,生命滑到了1%。

  周泽楷掉落了一个“呃”,莫凡掉落了一个“啊”。

  “不要紧输一两场很正常,胜败乃兵家常事卷土重来未可知别放在心上,好好好那晚点我陪你去竞技场看看好不好?”江波涛忙死了,“队长也别在意,没关系的,输赢都一样啊反正最后奖励归轮回,各尽所能就好了哈哈哈当然最好还是别再遇到了不然胜率掉得太低也不好看……”

  黄少天败退了。

  

  黄少天一剑砍死江波涛,跑到QQ上哭诉:

  夜雨声烦:靠啊江波涛真是太……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森森的伤害[哭]江波涛面前竟然没有我说话的余地!

  无浪:……黄少你……[倒地]我才是受到了伤害,都不想说话了好吗

  海无量:[震惊]小江你什么时候进化到这个地步了?!

  灵魂语者:=口=吾伴皆惊

  

  围观了全部过程的苏沐橙忍着笑安慰黄少天:

  沐雨橙风:没关系黄少[拍肩]

  沐雨橙风:虽然你在说话方面败给了江波涛同学,但小周还是你的呀

  风城烟雨:我错过了什么?

  沐雨橙风:秀秀看邮箱!我用莫凡的号发录像文件给你了!

  鸾珞音尘:!!!求共享啊前辈!提携我一程嘛!我也想看修罗场!

  

  黄少天茫然,黄少天问江波涛:“修罗场什么意思?”

  江波涛终于也被难住了。

  

  荣耀联盟女选手专用群,苏沐橙确定莫凡戴着耳机聚精会神打竞技场中听不到动静后,又开了语音讨论组。

  楚云秀看视频中。楚云秀看到莫凡忍耐不住从藏身之处跳出来冲向黄少天,楚云秀啧啧感慨:“虽说重点是我男友和我队友的修罗场,但你们不觉得兴欣的小莫凡……其实也挺微妙的么?上回电竞之家他那篇专访的副标题你们还记得吗,场上黄少天场下周泽楷什么的。”

  戴妍琦手一抖把酸奶洒了:“云秀姐你……不要暗示得这么明显好不好,写那篇的记者是我高中同学的哥哥,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他……”

  苏沐橙找了个抱枕搂着,特别悠闲地说:“所以我就不明白了,那些记者为什么不待见我们小莫凡啊,每回每回嚷着希望黄少天跟周泽楷能互相补补的不也是他们么。”

  “沐沐你搞错了,”楚云秀冷静地说,“人家想要的是黄少天和周泽楷平衡一下,不是黄少天和周泽楷综合一下。”

  

  三个妹子开着语音各自看完了视频,苏沐橙往旁边瞥了一眼,莫凡真的在和江波涛一起打竞技场。

  苏沐橙特别多愁善感地叹了口气:“秀秀我突然觉得特别特别心酸……小莫凡终于找到了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了。”

  楚云秀噗嗤一笑:“怎么,你们兴欣之前养他不也养得挺好的么?”

  “也算吧,”苏沐橙又叹气,“唉我现在真是特别能理解当年轮回去贺武挖人的心情。其实小莫凡他……嗯,遇见江波涛之前我们一直是把他当宠物养的,属于那种……投喂的话他会吃,给他准备好房间他会睡,经过反复训练后也能跟着指令走了,叫他去做什么他也会去做,但谁也不明白他心里头到底在想什么的状态。遇见江波涛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也是能跟人类沟通的。”

楚云秀沉吟了片刻,楚云秀说:“我觉得,在这个层面上,江波涛已经不能算作人类的范畴了。”

  

  看到牧师头顶石不转三个字时黄少天心下一惊。

  看清牧师身边队友后黄少天拍键盘狂笑:“张新杰你居然真的绑了个牧师!我勒个去你第十七名的成绩怎么打出来的?不停加血加血加血磨到对方崩溃自己GG吗!哈哈哈哈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双奶劝退队?”

  周泽楷没说话,周泽楷觉得当面揭人痛处不太好……但是周泽楷也有点想笑。

  张新杰冷静依旧,丝毫没搭理黄少天的垃圾话,举起十字架向一枪穿云丢出一发圣光球。

  周泽楷看着那个圣光球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地飘过来……周泽楷觉得有点不忍心了,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抢上去一剑劈散了圣光球。

  “张新杰你确定你要跟我们打?”黄少天跟张新杰讲道理,“你们两个牧师,其中一个还只是个普通玩家,你真要跟我们开打?侥幸心理趁早不要的好,我可不是吴羽策能让你磨到死。要不算了吧你们自觉一点,我们捡完道具就走大家和和气气不好吗打打杀杀的有意思吗?”

  石不转又丢了一记攻击技能,一侧身闪入转角,另一个牧师亦步亦趋紧随石不转左右。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哟还真准备耗上了,怎么样周泽楷,打不打打不打?”

  这场的地图是个小镇,到处都是弯弯绕绕的小巷曲陌,又没有制高点可占据,近战的剑客倒无妨,神枪手难免会被限制发挥。周泽楷略一迟疑,跟有牧师的队伍打消耗战无疑是件痛苦的事情,何况对方有两个牧师,而第三轮任务本身也并非非得拼个你死我活不可,只要收集齐道具即可,在这方面剑客和神枪手远比短腿的治疗占便宜。周泽楷说:“等……”

  他等字刚出口,夜雨声烦骤然向前一跃,下一秒原先所立之处燃起了一团苍白的火焰。张新杰的神圣之火来得无声无息,黄少天这一下几乎全凭本能,避过了才觉得掌心都是冷汗。

  黄少天怒:“不行,两个治疗打得这么奔放,让我们DPS的脸往哪里搁!杀了杀了杀了!”夜雨声烦拔剑而起,跳上了临近的一堵矮墙,一枪穿云只好也跟上。

  

  黄少天话喊得嚣张,行动却非常谨慎。

  敌人可是联盟中赫赫有名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对地图的计算和利用能力远胜己方,而且张新杰这个人素来严谨周密,失误率是联盟倒数第一。

  失误率低,就意味着机会少,对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者而言是个大大的不利因素。

  地图上没有制高点,一枪穿云只好在墙沿和屋顶上跳来跳去。如此行动固然能使视线更开阔一些,但也更容易被敌人当成靶子,不过眼下敌人是两个牧师,攻击能力极其有限,相较之下倒是拓宽视野尽快找到对方踪迹更重要。

  张新杰放了一记神圣之火后就消失在街道里,借各色掩体只守不攻,黄少天计算着牧师可能的行动路线进行追踪,仗着速度优势步步紧逼,丝毫不敢放松。他可不信张新杰是真的准备带着个普通玩家打剑圣枪王,嘴上说打架实际借战术迂回抢道具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而且第三组人始终没有出现。没准是躲在哪里打算渔翁得利。

  

  石不转的队友是个隶属霸气雄图四分会的牧师,ID叫陆仁医,估计起码有九成可能是张新杰的粉丝,一路跟着张新杰,基本是张新杰干什么他干什么的节奏,但操作明显要难看得多,比之石不转干脆利落的一举一动,这家伙拖泥带水一塌糊涂,无效操作之多真让人怀疑他是怎么打进神之领域的。黄少天追着他们砍了一阵,心下大致有数,等石不转再次站定的时候使出了剑影步,七个影分身三个围着石不转,倒有四个去追陆仁医,可怜的小牧师这下再也顾不得模仿石不转,惊慌失措掉头就跑。

  “跑得这么难看,我都不忍心追了。”黄少天评价,幻影无形剑出手,一步一剑砍得牧师狼狈不堪。最后一剑递出时陆仁医血条已去了小半,黄少天本来也只是想吓跑他,幻影无形剑用完,正待三段斩杀回石不转身畔,视角一转却发现石不转不见了。

  黄少天心下一凛,不再纠缠陆仁医,长剑一撩跃上右侧矮墙,正好踏进一团神圣之火。

  “………………有意思吗张新杰敢不敢换个技能!我一路追过来你除了神圣之火你还会用什么你说说!改打CD流了吗你!”夜雨声烦索性不逃不避,瞄准石不转冲过去,技能被封印了就用普通攻击,挑削劈刺,剑招流畅华丽丝毫不逊于使用技能。可惜不具备异常效果的纯物理攻击拦不住职业级的账号,石不转借地形之利轻易逃走。

  “太无聊了。”三秒封印已过,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继续追踪石不转,一边追一边碎碎念,“你们是约好的吗谁都不说话,周泽楷也不说话张新杰也不说话那个小牧师也不说话,难道是我的耳机坏掉了?”

  周泽楷忽然轻轻咦了一声。

  “你看见谁了?道具还是张新杰还是那个小牧师还是另一队的?”一起组队这么久,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沟通能力明显加强。几天打下来他大致摸着了点和周泽楷交流的门道,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便是,当遇到周泽楷想说话又无法具体描述的时候,把所有的可能性统统列出来让他选一个就好——工作量是有点大,但对黄少天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道具,石不转。”周泽楷顿了顿,“没坏。”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明白他是在回答之前那句抱怨,“坐标发来我也去,张新杰果然是想拖住我们趁机抢道具,太黑了好险没上他的当。”

  

  队伍频道里弹出坐标,黄少天沿着墙头一溜小跑,借力跃到临近的屋顶上。周泽楷比他行动快,已经追上张新杰,抬手一枪射了过去。石不转猛地停顿,躲过子弹,向左侧跳改为顺着墙根前行,不远的道路正中飘着一个任务道具,目测距石不转不足十个身位格。

  一枪穿云身在高处,受墙壁阻挡,无法再对石不转进行攻击。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操纵人物纵身跃下,意图拦在石不转与道具中间。

  聊天框里忽然弹出一条新消息:

  【队伍】【夜雨声烦】说:撤!

  简洁得全不似黄少天的风格。看到消息时一枪穿云已身在半空中,周泽楷不假思索调转枪口对地面射击,借由飞枪生生从半途转向,一退再退。

  他适才看中的落脚点处无声无息地变作一池雾沼,扭动着暗黑色的奇怪符文,怨灵的哀号声此起彼伏。一枪穿云险险落在边缘,距雾沼只有一步之遥。足下苍白火焰适时燃起,周泽楷勉强避开了术士的幽魂缠绕,到底没躲过牧师的神圣之火。

  石不转手中十字架未及放下,身后剑鸣声起直入九天,夜雨声烦乍然暴起,横空一记仙人指路,石不转被吹飞效果直直送入幽魂缠绕的攻击范围。

  

  “我靠我靠我靠居然还组队可以组队的吗!队长你这是作弊你知道吗!”黄少天剑尖一挑,到底忍住了没追上去。落在幽魂缠绕中的石不转分毫无损,一个受身操作跃起,借着幽魂缠绕的掩护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当前】【索克萨尔】说:呵呵

  

  第三支队伍终于加入战场。

  喻文州向以心思缜密而著称,又岂会白白放着神圣之火三秒封印时间浪费。周泽楷还没缓过气,诅咒之箭和暗影烈焰已陆续落了下来。左右围墙阻隔,前方又有幽魂缠绕挡住去路,一枪穿云连续两个后翻滚勉强躲开,长风衣衣角带起尘土飞扬,十分狼狈。

  【当前】【夜雨声烦】说: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黄少天百忙之中居然还改了发言设置,血红的初号字伴随着夜雨声烦一起绕开幽魂缠绕从侧面冲向石不转,“队长你要组队也该优先考虑你的副队长吧!为蓝雨想想好吗!找张新杰是怎么回事!莫非霸图的队长收购计划是真的队长你要转投霸图了吗!”

  “没有。”张新杰终于开口了。

  喻文州笑:“开场的时候就遇到他们了,张副队找我谈了一下,我也觉得这样比较有趣。反正第三轮输一两场也不影响榜单排名不是?”

  “卧槽队长你说的是张新杰吗你居然觉得张新杰有趣!队长你没事吧!”黄少天长剑一撩要打断石不转的回复,冰雨探出一半又及时缩回,“靠靠靠哪里来的神圣之火!不是刚用过吗!……对了队长的有缘人也是牧师,靠啊三个奶还打什么!”

  半堵坍塌的土墙后一个女牧师举着十字架稍稍探出头,放了一个神圣之火立刻又缩回去。黄少天嚷着没法打了要跑路,三段斩冲出去中途忽然一折。幽魂缠绕已经消散,那段路面恢复原状,黄少天开着三段斩冲过去顺手拾起了路中间的道具,招呼周泽楷:“风紧扯呼撤撤撤!”

  PVP纯DPS队遇见带牧师的已经够头疼了,而且对方还带了三个牧师,其中之一还是石不转,剩下的那个术士则是索克萨尔。黄少天果断决定向队长学习,扬长避短,发挥速度优势,靠捡道具结束这场战斗算了,“快走快走快走,我东你西分头找道具,三个牧师还打个鬼啊,而且队长都站到张新杰那边去了这盘肯定拿不下……周泽楷?!”

  一枪穿云飞枪跃上屋顶,双手光华流动,显然是开启了速射。适才索克萨尔的一连串攻击令一枪穿云躲得狼狈不堪,却也让周泽楷判断出了喻文州的位置。一枪穿云斜立檐角,衣袂飘摇,双枪在手,弹雨倾泻而下。

  这回轮到索克萨尔狼狈躲避了。众所周知喻文州的手速是硬伤,面对周泽楷压倒式的强攻,索克萨尔闪躲尚且来不及,更不必说还击。除石不转外另两个牧师也被一并圈进了乱射的范围,女牧师被掀翻在地爬不起来,周泽楷索性用押枪将她送出了加血的范围,另一个操作比她稍好一些,也是满地乱滚仓皇逃窜,勉力求生。待一通乱射扫完,一枪穿云直接从檐角跃下,借力踏射击倒索克萨尔,各种技能源源不断使出来。被近身的术士全无还手之力,枪王的攻击节奏实在太快,喻文州只能苦笑。

  另一侧夜雨声烦剑光如雪,接连打断石不转的吟唱。周泽楷既然抢上,黄少天也不好落后,冰雨直指石不转,“哈欠跟牧师打真没意思……说起来我这还是第一回打断牧师不让去救援队长,感觉蛮新奇的。喂喂喂我说周泽楷你怎么回事,怎么觉得你特别针对我们队长啊?虽然说队长一直都是个很好的团战切入点但这么靠手速压人很过分知不知道?”

  周泽楷全神贯注地飚手速压制喻文州中,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那个滚来滚去躲子弹的牧师逃到一处墙角里,在攻击的缝隙里忽然发了句话:

  【当前】【陆仁医】说:有点酸

  黄少天稍稍一愣,差点让张新杰读出了回复术,连忙刷刷刷连递三剑。他手下剑招不停,嘴上也噼里啪啦说个没完:“哎你谁?什么意思是?酸什么酸没闻到啊?奶妈同志你要提供酸奶吗?不对吧荣耀还没发展到全息呢什么时候有气味给你闻了?”

  场上一个两个都顾不上搭理他,黄少天习以为常地自顾自说下去,自己给自己提供答案,“还是你想说谁谁谁在泛酸呢,谁啊我吗?我现在是耀武扬威的节奏好不好!难道你是说周泽楷打队长打得有点酸?哈哈哈哈是这个意思吗是这个意思吧?”黄少天讲垃圾话把自己讲笑了,还有闲心逗周泽楷,“喂,枪王,你对我有意思吗?没看出来啊。”

  周泽楷闷不作声,把索克萨尔的血线又往下削了一截,顺手一个抓取技将陆仁医抓过来一起揍,抽空回了一个字:

  【当前】【一枪穿云】说:猜。

  然后瞬间被黄少天的文字泡刷没了。

  

  黄少天莫名地有些沉不住气。

  说不明白原因,当前频道跳出陆仁医那句话的时候,他忽然本能地感到了不安,好像忽视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那么道危险的影子藏在他心底挥之不去,但是高手过招瞬息万变,面对联盟失误率最低的张新杰,黄少天必须集中心神全力以赴。他口头念叨着不用过脑子的垃圾话给自己减轻压力,对真正潜在的危机却徒有焦急的份,分不出心思去仔细思量。

  变故往往只在刹那间。

  一枪穿云手持双枪,碎霜荒火双色子弹织成天罗地网。周泽楷并未刻意留意防御,而是以攻代守,争取更多的伤害。这样的选择应该说是最合适的,喻文州能觉察一枪穿云攻击中的漏洞,但以他的手速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另两个普通玩家更不必说。

  然而就在一枪穿云技能交替的僵直时间里,原本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哀哀挨打的陆仁医忽然飞快地挥舞十字架划了一道圈。他甚至没有先跳起身,就着趴倒的姿势伸长手臂点在一枪穿云足下,十字架划过的地方升起幽幽蓝光。

  升天阵!

  这个属于驱魔师的圣职系技能本该是范围攻击,迫于时间——可能还有姿势——陆仁医把它的范围划定得非常小,刚刚能圈住一枪穿云的落足点,而也正是因为圈子足够小,大幅度缩短了施放时间,恰恰赶在一枪穿云僵直结束的一瞬里完成。

  淡蓝色的圆环骤然升起,一枪穿云猝不及防,被冲上了半空。圣诫之光和死亡之门几乎是同时出现,柔和的光线与狰狞的黑洞相互映衬,被束缚其中的神枪手显得分外无助。

  霎时间胜负逆转。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想明白是哪里不对劲了。

  

  喻文州脱困后立刻让索克萨尔结印使用影分身向石不转所在方向退却,紧接着读起了束缚术诅咒之箭混乱之雨等一系列控场技能。石不转不再顾忌夜雨声烦,使用瞬发的治愈术将索克萨尔危险的血条重新提起。周泽楷一时不慎着了道,再想挣脱岂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索克萨尔一招死亡之门,配合圣诫之光足足带走了一枪穿云三成生命,紧接着又是各种控制技能放下来,一枪穿云无法脱身,眼见血线已是岌岌可危。

  剑鸣清响,剑风激荡。

  夜雨声烦像是一道冰蓝色的风,自石不转身畔一掠而过,经由索克萨尔时一声清吟,周身剑气成圈翻涌开去,打断了六星光牢的吟唱。他手中长剑挥下,升龙斩接剑落长空,似御剑凌风一般冲入战局,人未到剑先至,半空中递出仙人指路,直如天外一剑。

  不得不说剑系职业在耍帅方面真是具有强烈的先天优势。兔起鹘落间夜雨声烦已破开困局,陆仁医中剑向后横飞,一枪穿云终于挣脱束缚落下,半空中调整角度飞枪退开数步,拉远了些距离。剑客横剑挡在虚弱的神枪手身前,幽蓝剑光吞吐明灭,端的是意气风发拉风无比,彷佛一剑在手万人莫敌。

  然后帅气的剑客说:“林敬言,你可真是个流氓啊!”

  

  陆仁医不满了:“跟前辈说话怎么这么没礼貌?”

  “靠靠靠我就知道是你!换个普通玩家来会在被别人打得满地乱滚的时候还不用语音跑去打字么!分明就是怕我听出你声音!”黄少天表示了强烈的鄙视,“你装得可真像,尤其是到处滚的样子。”

  “也不全是装出来的,”林敬言是个实诚的好人,“小周厉害啊,逼得太急,我跑着跑着就以为自己还是流氓,第一回用牧师实在不习惯。怎么猜到是我的?”

  “张佳乐就算在武器上打升天阵,也绝对不会趴在地上画圈。”黄少天切了一声,“霸图也就你会用这么猥琐的手法了,我说你们这算是作弊吧,还带找代打的?”

  “不算,”张新杰说,“号是属于公会的空号,原本就没人用。”

  “队长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参考一下霸图的思路,”黄少天说,“问那边那个牧师妹子账号卡借来用用呗?叫徐景熙陪你打,虽说他也不是干牧师的吧至少比林敬言强是肯定的。”

  “算了吧,”喻文州笑,“他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牧师了。”

  “我也不想看见牧师了,”黄少天说,“三个牧师简直丧心病狂好吗?而且还找代打!霸图太可恶了队长你居然还帮他们!图什么啊张新杰同意给你当代打了吗!”

  他不想看见的牧师冷静地说:“你也可以找代打。”

  “靠啊!”黄少天无语,周泽楷也发了一串省略号。

  有些人不说垃圾话,非不能也,是不屑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张新杰,对垃圾话那也是很有研究的。

  

  但黄少天何许人也,逼得联盟为之修改规则的男人,岂能被这么一句话噎住,立刻手口并用回以滔滔不绝的垃圾话连击。最先受不了的是林敬言,十字架一举丢过去个催眠:“开打开打赶紧打完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四打二带仨牧师你们好意思吗好意思吗好意思吗!”夜雨声烦转动视角避开催眠,一群文字泡跟着剑客高速移动的身形在屏幕上飘来飘去,“论垃圾话战斗力那就是四对一,四对一你们还怕什么!”

  被排除在战斗力之外的一枪穿云默默地举起双枪开始射击,子弹可不像它们的主人那么沉默,穿梭来去织成一张炫目的网。周泽楷出手又是乱射,刚刚就在这招上吃过亏的索克萨尔和陆仁医立刻调整位置,各找掩体准备靠地形与之周旋。夜雨声烦摆了个升龙斩的起手式,出招时剑光却飞向另一个方向。

  张新杰稍稍一怔,喻文州已经操纵索克萨尔放出了一个瞬发的切割术,可惜究竟未能追上剑圣出剑的速度。仍旧是升龙斩接剑落长空,这回却非是冲出救援而是加速离开,幽蓝剑光去势如虹,夜雨声烦无比拉风地逃跑了。一枪穿云毫不落后,砰砰砰声响里飞枪起落,转眼就消失在了视野的尽头。

  “……”四个短腿职业相对无言中。

  

  “早就该这样才对,”夜雨声烦拾取了本场第六个道具,“跟三个奶拼什么啊我们打游击战呗,队长他们比较擅长背地图,跑地图肯定拼不过我们。当然完胜是拿不到了但总的来说还是我们占优,而且第二名的苏妹子都被甩在后面一大截呢,少拿几个道具又影响不到榜单是不是,周泽楷,你不高兴?”

  一长串仿佛自言自语的无意义念叨最后忽然跟了个问句,周泽楷一时没回过神来,黄少天又问:“心情不好?”

  周泽楷的手指在键盘上顿了顿。

  【队伍】【一枪穿云】说:没有。

  “胜败乃兵家常事,”黄少天说,“不看书你总打过游戏吧,仙剑奇侠传玩过没?每回死了都会拿这个安慰你。仨牧师候着正面强攻拿不下多正常啊,我都没觉得输给队长很丢脸你纠结个什么劲,再说我们又没挂也不能算输。对了对了对了刚才我对你可是有救命之恩啊要怎么报答我?”

  周泽楷犹豫了又犹豫,最后放弃了键盘,小声开口:“……谢谢。”

  “这就算了?”黄少天不满,“哪有这么敷衍了事的,至少……”他想了想,“嗯,要不你唱个歌来听听?”

  纯开玩笑的口气,黄少天倒也没指望周泽楷真的感恩图报,说过便罢。调整视角时瞥见远处似乎有异物,夜雨声烦助跑两步跳上屋顶,正要过去查看时,耳机里传来枪王略有点迟疑、不怎么确定的声音。

  周泽楷说:“好。”

  

尾声

  

  活动结束的时候,夜雨声烦好友栏里一枪穿云名字下的小字已经变成了“月下花前”,好感度涨到六位数,而距下一等级还有很长的距离。黄少天不禁念叨了很多次游戏设置太变态,这么高的要求怎样才能刷起来,万一以后出婚姻系统要把好感度堆到最高才能结婚那想结婚的人岂不是要先花个一两年去刷好感度。周泽楷没有发表任何意见,默默地站在旁边整理收获。

  这次活动里没有设置兑换奖励的道具,而是依据榜单排名给每个人发放相应的礼包,直接由系统送到物品栏里,也正好免了不同势力的有缘人分赃不匀的问题。

  

  游戏里的天空变成闪烁银河,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并肩站在鹊桥下拆礼包。剑圣和枪王在第二轮的榜单上输给了君莫笑,但由于没有有缘人,孤家寡人的君莫笑在第三轮榜单中始终占据最后一位,但凡是个参加活动的玩家都比他排名高,换算下来总榜积分第一名仍是夜雨声烦与一枪穿云。

  黄少天刷刷刷拆礼包,材料装备丢进公会仓库,技能书和好感度道具直接右键,剩下的垃圾统统扔掉。两轮第一一轮第二外加总榜第一的奖励着实丰厚,饶是他手速飞快也整了半天。杂物全部清空后包裹里还剩着孤零零一样物品,黄少天把鼠标移上去,物品名称浮现,【七夕限定·月下花前】。

  物品说明里写着“昼听笙歌夜醉眠,若非月下即花前。七夕活动特别版,对有缘人使用可获得称号”。黄少天想了想记起来,好像是总榜礼包给的,他看着说明愣了一下:“这是要开称号系统?这回七夕还真是,杂七杂八的新东西折腾出来不少。”

  周泽楷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嗯。”

  

  黄少天登陆QQ观察了一圈,得出结论:“没见别人提到,应该是总榜第一的特殊奖励。要试试看吗?”

  周泽楷犹豫了。账号卡归属战队,并非私人所有,包裹里的物品用途不明,也许应该先提交技术部研究。

  黄少天就没有那么多顾虑,夜雨声烦是他从网游一手带进职业圈的,感情上更为亲近,从来不考虑归属问题,拿到新道具顺手就点了使用。

  两人身周炸开一片绚烂光影,头顶的银河当中出现了一轮玉盘也似的圆月,粉红色花瓣纷纷扬扬洒落,久久不散。黄少天抬起视角看月亮,还有心情点评:“太不科学了,不是七夕吗?”然后自己想起来:“噢对七夕那天活动开始,又过一星期差不多是该满月了。”

  周泽楷不说话。

  

  热闹闹乱糟糟的世界频道里忽然挤进一条公告。

  【系统公告】:【夜雨声烦】向【一枪穿云】使用了【月下花前】:从此良辰美景,与子共赏,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山高水长,不阻此意,冬雷夏雪,不改此心。同心既结,磐石无转,天地有涯而此情无尽,日月可老而此情难绝。天地为证,日月为鉴,此情昭昭,金石胶漆未足为喻,此心皎皎,桑田沧海不悔初衷。愿与卿白首一心,生死不离。

  世界频道瞬间安静了。

  一片死寂足足持续了四十秒,新的公告出现了。

  【系统公告】:【一枪穿云】向【夜雨声烦】使用了【月下花前】:从此良辰美景,与子共赏,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山高水长,不阻此意,冬雷夏雪,不改此心。同心既结,磐石无转,天地有涯而此情无尽,日月可老而此情难绝。天地为证,日月为鉴,此情昭昭,金石胶漆未足为喻,此心皎皎,桑田沧海不悔初衷。愿与卿白首一心,生死不离。

  世界频道瞬间炸开了。

  

  【世界】【反差萌】说:内牛满面!头顶青天!!人生圆满!!!死而无憾!!!!

  【世界】【留行不留情】说:啊啊啊啊啊我与蓝宇势不两立!还我清白纯真的男神!!!

  【世界】【大块切肉】说:绝望了!对这个遍地基佬的世界绝望了!

  【世界】【荏苒在衣】说:TAT,心都碎了……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世界】【血拥蓝关】说:那个刷yooooo的干神马??打本呢别闹了,全频道刷屏是想找砍?????

  【世界】【百花不乱贵圈乱】说:………………没关系!喻文州就交给我吧!!!

  【世界】【迈过人生的坟】说:楼上竞技场见!

  【世界】【明月前身】说:QAQ……等等让我先考虑一下是哭江大大还是哭二翔

  ……………………

  …………

  ……

  

  黄少天打从玩荣耀以来第一回屏蔽了世界频道。

  实在是太吵了。

  他甚至反省了一秒钟刷频这种行为是不是确实不太文明,然后跑去研究了下人物面板,发现多了个称号栏,往下拉看到现有称号只有一个,【千里姻缘一线牵】,说明是七夕活动限定称号,装备后防御+1%。

  居然是可以装备的,虽说属性无论对剑客还是对神枪手而言都不算最合适。

  “鸡肋啊。”黄少天感慨了一声,打开Q群截了张图丢进去。称号属性一般般,但所代表的意义却没那么简单。游戏公司不会只试个水就完事,既然称号系统已建立,放出来是迟早的事,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如果这个系统只是纯娱乐性质的倒也罢了,既然称号附加属性,就必然会影响到职业联赛。而称号的发放如果都像这次活动一样是限量的,那以后网游里的竞争恐怕会更激烈,职业联赛中也很可能会根据称号及附加属性的不同发展出各类新战术,这些都要趁早考虑起来。

  

  职业选手群里刷屏速度一点不比世界频道差。群里虽然人少,爆起手速来可远非普通玩家可比。

  夜雨声烦:[截图]来看来看来看!新鲜出炉的称号系统~

  逢山鬼泣:!!!

  季冷:怎么拿的?!

  海无量:哟还加属性?1%防御可以啊,@独活 不去弄一个?

  鸾珞音尘:[截图]我还以为黄少是想发这张

  云山乱:………………

  残忍静默:……………………………………先、先说称号

  索克萨尔:第一名的奖励?

  夜雨声烦:队长英明!礼包里附送的[得意]怎么怎么大家都没有吗那看来是第一限定了哈哈哈

  石不转:@君莫笑 既然如此,叶修应该也有一个。

  君莫笑:[不屑]如此恶俗的称号

  夜雨声烦:看就知道他没有了哈哈哈哈哈这可是总榜第一的奖励叶修你羡慕吗嫉妒吗恨吗不服气来PK呀!

  百花缭乱:[捶地笑]应该给他一个的,君莫笑这星期发出去三千万张好人卡,该给他个“发卡之王”

  君莫笑:[烟]肤浅,哥发出去的是三千万技能点,你们谁有哥这么大手笔

  王不留行:称号要是和装备一个性质的话,是否也能用编辑器制作?

  生灵灭:不好说……再等等看吧,现在信息太少。

  鸾珞音尘:聊完称号了黄少能解释下[截图]吗?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疑惑]戴妹子你想问什么?那个月下花前就是总榜第一给的奖励,使用了才有称号拿的

  沐雨橙风:…………就是说非要这么上一回电视昭告天下才能获得称号吗

  风城烟雨:忽然觉得好耻………………

  沐雨橙风:[深情]秀秀,如果是你的话我愿意

  流云:黄少黄少!称号装备后是个什么效果?求截图!

  夜雨声烦:小卢终于写完作业爬上来了?可怜啊大好假期,小孩子就是不自由。给你给你[截图]

  

  黄少天随手切回游戏截了张图扔过去,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都把称号装备上了,头顶ID和公会名之间多出一行蓝色小字:【千里姻缘一线牵】。

  说实话视觉效果不怎么样。

  卢瀚文很失望,卢瀚文叹气。

  流云:黄少,一点也不帅啊……

  流云:黄少你下赛季要顶着称号打比赛吗?但是头上顶这么一行字好难看啊

  夜雨声烦:太肤浅了年轻人,你以为黄少的帅气值是靠外形刷起来的吗!区区一行字怎么掩盖得了我的光辉!

  君莫笑:嗯,没错,你的外形的确毫无帅气可言[蜡烛]

  夜雨声烦:靠靠靠叶修竞技场见!

  流云:那打轮回也要顶称号吗?

  夜雨声烦:顶啊为什么不顶,1%防御呢,小卢啊不要小看任何一点属性,属性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有时候一点点属性可能就是胜负手的关键,像你叶修叔叔打挑战赛的时候就是,他要是防御稍微低那么一丁点就没有0.03%断送对手这么恶心人的事了,很可能也就不会再让他回职业圈来恶心人了

  流云:[苦恼]可是那个称号轮回的周泽楷前辈也有一个呀……

  

  全群掉落省略号若干。

  

  风城烟雨:我大概可以想象下次轮回对蓝雨的视频弹幕会刷什么了

  沐雨橙风:你们是来打架还是来调情的?

  

  -End-

  

  

  尾声的尾声

  

  黄少天找周泽楷:“周泽楷,说好的歌呢哪呢哪呢?唱多久了你?”

  耳机里一片静默。

  黄少天不以为意继续催:“速度交上来速度的,你不会是打算食言吧枪王?”

  周泽楷盯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张了几次口到底没能说出来话。

  【队伍】【一枪穿云】说:……软件,不会用。

  “没关系啊,”黄少天大度地说,“你当面唱给我也可以。”

  【队伍】【一枪穿云】说:……

  “快点快点快点!”黄少天催促,“我都开好录音了,快唱快唱!”

  周泽楷想继续敲省略号,黄少天抢在前头:“不许打字了啊放开那块键盘!快点快点,纠结什么啊你又不是不会唱,苏妹子说上回跟你一块儿拍广告时人家公司特地找人给你培训过的,快唱来我听听!……好吧好吧不会唱歌你总会说话吧?要不你念个RAP也行。”

  又是长久的沉默。

  黄少天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把游戏最小化,逛起了论坛。网线那头的人迟迟不言语,只有匀长的呼吸声从耳机里传过来,然后是周泽楷低缓柔和的声音,带着一丝犹疑,轻如羽落:

  “下次见面吧。”

  

  

  尾声的尾声的尾声

  

  七夕活动,游戏公司一共发出去三个称号。

  

  直到礼包快要过期,叶修才在关榕飞的催促下不情不愿地去拆了。前两轮的礼包奖励丰厚,总榜的就很一般了。叶修盯着最后一个礼包发呆,君莫笑一直以好感度零的成绩呆在第三轮榜单的最后一位,居然还能领到礼包……虽然是个白字礼包。

  好吧白板就白板,总比没有强。叶修点了下鼠标右键,礼包拆开了,居然只有孤零零一个道具,物品说明写着七夕活动限定,使用可获得称号。

  叶修登时来了兴致,点掉了道具,头顶立刻飘过系统红字。

  

  【系统公告】:玩家【君莫笑】获得称号【天煞孤星】。

  

  叶修淡定地屏蔽了所有频道,顺带关掉QQ,打开人物面板,果然多了称号栏,现有称号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天煞孤星】,鼠标移上去浮现说明,七夕活动限定称号,暴击+1%。

  同样的数据,+1%暴击可不是+1%防御那种鸡肋属性可比。

  君莫笑得意地把【天煞孤星】顶在了头上。

  

  

  -End-


 
评论(21)
热度(8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