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黄周】凑个热闹(1~5)

换个地方存文。

这边好像没法匿名啊_(:з」∠)_那就不匿了

更新等二十号我搞完开题。


Chapter 1

  

  “不可能。”黄少天摇头。

  他搭在键盘上的左手灵巧地跳动了几下,大屏幕上蓝衣银铠的剑客手腕转动,潇洒地舞了个剑花,还剑入鞘。黄少天推了下电脑桌,转过椅子,“你们也看到了,不是我不让,这么大的空隙都能被拿下,我就不用在联盟混了。”

  烟雨的姐妹花坐在他对面,神情很不好看。站在姐妹俩身后的年轻人是联盟派来的工作人员,擦了把汗硬着头皮顶上:“可是黄少,人家编剧就是这么写的……”

  

  荣耀开服十几年,还能一年比一年热火,和游戏公司变着法做宣传分不开。今年游戏公司大手笔,和某位影视剧名导合作,砸了大笔银子下去,要拍一部以荣耀网游为背景的电视剧,男女主皆是当红的一线明星,整个剧组群星闪烁,又特邀金牌编剧执笔,才刚放出消息就已在网络上掀起处处腥风血雨。

  本来这件事和职业联盟关系不大。电视剧虽然是以荣耀为背景,但故事主要发生在网游里,几乎不涉及职业联赛。然而网游背景免不了PK争斗单挑群架,编剧设定的男女主角都是竞技场排行榜上有名的游戏高手,打架当然要打得好看才行。可是让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抽出空闲去研究PK技术显然不现实,而看惯了职业联赛级别的精彩厮杀,如果电视剧中的PK场面只是普通网游水准的话,观众们也不会买账,所以随便找几个网游里的高手当代打是绝对行不通的。

  游戏公司最多提供些账号卡,调整调整数据,美化美化画面,再给重要人物设计几套拉风养眼的新装备,在这方面委实帮不上什么忙,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找上了冯宪君。冯主席倒很乐意伸出援手,只是提了点小要求。一番交涉后拍摄方同意增加少量职业联赛相关情节,当下冯主席乐呵呵地召集各战队队长和经理,按拍摄方给出的职业点齐了一堆大神去当代打。

  战队对此也是乐见其成。左右是夏休期,耽误不了比赛,自家队员去当代打既增加了影视剧宣传的噱头,又能给战队扬名,双赢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而对某些战队来说好处远不止此,与游戏发展同时,职业联赛也在不断迈向商业化,这回更是一举跃上荧屏,倘若自家队员能趁机在这部必然大火的电视剧中客串个角色,个人与战队的人气都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事实上不待冯主席下令,早在电视剧筹拍期间,就已经有几支心思活络的战队联系过拍摄方——譬如烟雨。

  

  舒家姐妹离了电脑桌,并排坐在长沙发上,两张肖似的面孔露出一模一样的薄怒神情。和单纯来当代打的黄少天不同,烟雨战队为她们在这部剧中争取到了出镜的机会,本色出演一对在游戏中与男主巧遇并令其颇吃了点苦头的双胞胎姐妹。这两个角色剧情不多却很讨巧,舒可欣与舒可怡自己也满意,谁想第一天到剧组,正经男主角还没见到,就先在黄少天这里碰了钉子。

  剧本上是男主在一线峡谷抢BOSS,于一众公会激战中飘然一剑击杀BOSS,拾取掉落后离去,却于半路被黄雀在后的神枪手姐妹伏击,困在峡谷角落里无法脱身。舒家姐妹演出十分卖力,丝毫未因只是排练并非正式拍摄而放松,四把枪没有片刻停止过攻击,子弹交织有如天罗地网,孰料黄少天借地形东躲西藏,看似狼狈,却趁姐妹俩不防备时悄悄拉近了和舒可欣的距离,骤然剑客挥剑跃起,半空中一记格挡,硬生生削落了飞来的子弹,紧接着剑去如流星,一招放翻了舒可欣,也不追击,三段斩开路扬长而去。

  “编剧哪位啊我找他聊聊,”黄少天说,“这不科学,一线峡谷这种地势,你要派术士来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凭两个神枪手就想拦住我?再说我已经手下留情了好不好,刚才我那招剑落长空要是改成仙人指路,烟雨的小姑娘就直接被吹飞效果送下去了。”

  舒可欣咬牙:“我们是按剧本来的,谁想得到……”舒可怡拉了她一把,舒可欣恨恨地瞪了黄少天一眼,把后面的话咽下去了。

  “不行啊不行,你们可是职业选手,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警惕随时准备战斗明白吗,作秀也要认真懂不懂?”黄少天竖起手指摇了摇,“怎么回事云秀都没好好教你们吗?这么不小心可是会吃亏的。而且我也说了,这里地形不行,靠你们两个神枪手再怎么也留不住我的。”

  舒可欣生气了:“我只不过是一时不慎!刚才你用升龙斩的时候,如果我有提防肯定会开乱射,再开双重控制继续接乱射,可怡趁机放巴雷特狙击,你还走得掉吗?”

  黄少天反倒笑了起来,“太天真了。”他眉梢微微一挑,带出来点不屑,“舒可怡蓄力放狙击,单凭你一个神枪手的乱射,想阻拦我?你问问周泽楷做不做得到。”

  舒可欣柳眉倒竖,还要说话,一旁的工作人员见势不妙,连忙拦下来:“哎哎哎舒小姐也辛苦了,先喝杯水。黄少……哎,黄少,剧本确实就是这么要求的,这里男主角要被两个神枪手拦住,在峡谷里躲了一个下午都没能逃掉,然后另一个神枪手也就是女主角路过救了他,两个人才认识……”

  “……什么?!”黄少天拍案而起,“这太不科学了!”

  剧组请来的编剧虽然在影视圈内声名赫赫,但没怎么接触过网游,自然不会一招一式认认真真地把什么地方用什么技能全写出来,相关剧情都是给个大概走向,任由代打的职业选手们自由发挥。黄少天来时路上听随行的工作人员提到过剧本写得粗略,干脆没看,听人讲了两句提纲就披挂上阵了。游戏公司贴心地把男主角要使用的账号卡除面貌与装备外形外都调成了夜雨声烦的数据,起初的乱战之中抢BOSS又正是他强项,打起来得心应手,这会儿听人讲戏才感到了强烈的不适。

  “不行不行,小李对吧,让我见见导演和编剧呗我要跟他们谈谈人生,既然要拍电视剧就要好好拍是不是?BUG太多观众也不爱看还影响我们职业选手的声誉,”黄少天坐回电脑前,调出刚才的录像文件,“你看,我确实是已经手下留情了,顾虑着战斗时间太短回头不好剪片子才留了这么久,不然早在这时候就已经可以走人了。”他控制着进度条,滔滔不绝地进行了十五分钟以剑客脱身为主题的讲座,直到敲门声响起来才暂时停下,工作人员如蒙大赦:“我去看看!可能是导演他们出外景回来了,要不就是别的几位代打也到了。”

  年轻人几乎是飞奔过去拉开了门,然后愣了一下,赶紧让路:“大……大神请进!”

  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一脸萎靡不振地走进来,瞥见黄少天挑了挑眉毛:“哟,你这路远的来得倒早,怎么,文州没过来?”

剧组拍摄地点就在H市,叶修既是地头蛇又是大前辈,会过来一点也不意外。黄少天先嘲笑了他那根没点着的烟,才回答:“队长家里有事,小卢要补课,都不来了。郑轩和宋晓说过几天来,我这不是剧组催得急么就先过来看看,你们……”他顿了一下,叶修身后三个人跟进来,苏沐橙是理所应当,另两个分别是楚云秀和周泽楷。

这个组合有点诡异,黄少天摸了摸下巴,问:“都是来当代打的?联盟可真大手笔,我觉得我们再来场全明星赛也差不多了,拍什么电视剧。”

  “哥是技术指导,跟你们可不一样,”叶修懒洋洋地冲他扬了扬手里剧本,找了张椅子瘫进去,“后面那是来拯救你的。”

  “哟,”黄少天眉梢一扬,再看过去时声音里多了点笑意,“那,哪位是我的女主角?”

Chapter 2

  

  晚上由兴欣战队做东,给几位远道而来的职业选手接风洗尘。陈果虽然也算是见识过大场面了,但跟大神们同桌吃饭却还是头一遭,不禁有些忐忑。兴欣战队并未全员到齐,除了叶修和苏沐橙留守H市外基本都回家去了,黄少天得知魏琛不在很是失望,干脆拿了手机出去打电话。

  大部分职业选手都要晚几天才能到,房间里原本人就不多,他一走整个气氛都冷了下来。舒家姐妹碍着队长在席不好发作,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埋头吃菜。陈果是战战兢兢不敢说,叶修是烟瘾犯了又碍着姑娘们不能抽没有力气说,周泽楷……本来也没人指望他说话。

  黄少天打完电话回来见一桌人都在埋头苦吃,立刻抗议起来:“怎么着怎么着,我一走你们就抓紧时间开吃,太过分了啊叶修,兴欣这么苦吗多一个人的饭都吃不起。”

  这个人的废话量基本可以抵得上在座其余所有人的总和,而且一开口就停不下来:“说起来上回去你们那边刷副本,连夜宵都没有,还要我自己掏网费!大晚上的两个小时十块钱,太黑了。”

  “怎可能!”陈果立刻忘记了心里那点小忐忑,“我们网吧黄金时段才四块钱一小时,办会员卡还买一百送一百,更别说夜里有包夜优惠!两小时十块钱是谁报的价!”

  “……”

  老板娘气势汹汹,震得在座所有人都说不出话。还是黄少天最快反应过来,当即拍了桌子:“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别闹,”叶修淡定地伸出筷子,戳了戳面前那盘菠菜,露出一副嫌弃的神色,“谁点这么多素菜……少天别拍桌子,盘子都被你震歪了。有八卦,听不听?”

  “什么八卦?”黄少天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肉,“先听了再考虑原不原谅你。”

  叶修懒散地指指苏沐橙,苏沐橙先瞪了他一眼,放下筷子,捧起茶杯,悠悠然道:“其实……剧组那边挺早就找上我和秀秀了,不过不是拍戏。这回请的编剧……哎呀你们可能不知道,不过我和秀秀都挺喜欢他的。”

  楚云秀给她抄了块蛋酥,接口道:“这位剧情属于还凑合的类型,但感情戏一直写得挺好,上次那部《姑苏台》,最后男主告白那段我都看哭了。”她连着报了几个电视剧的名字,苏沐橙大有感触地点头,陈果和舒家姐妹也叽叽喳喳地加入了讨论。几个女生聊了好一会儿男主爱女主女主爱男配之类的故事,黄少天终于忍不下去了:“喂喂喂,别跑题了你们,八卦呢?”

  苏沐橙意犹未尽地停止了讨论,继续八卦:“其实就是编剧大人还挺严谨的,他先写了剧本的大概框架出来,但是具体到网游部分,包括主角职业什么的,都留了待定。当时他通过游戏公司联系联盟这边,想找个职业选手当顾问,我和秀秀当然就义不容辞地接下来啦。”

  楚云秀瞥了她一眼,微微一笑,开始爆料:“你们知道么,其实编剧最初的设定里,男主才是神枪手,女主是枪炮师。”

  黄少天差点又要拍桌子,“凭什么啊!”

  “他去游戏公司,电梯里挂的海报就是一枪穿云和沐雨橙风,”楚云秀看了看周泽楷,后者突然听到自己的ID,愣了一下,抬起了头,神色颇为迷茫,楚云秀有点想笑,“你知道,小周和沐沐的海报手办一直都是卖得最好的,荣耀第一帅哥和荣耀第一美女嘛,第一的名头总是最能唬人的。”

  叶修不屑地哼了一声。

  黄少天还是不服气:“不行,男女主一个神枪手一个枪炮师,哪能这么便宜枪手系的。”

  “哪不能了?”陈果不高兴。要是她做主的话,女主不但要设成枪炮师,最好还是苏沐橙亲自上阵去演。

  “枪手系怎么了?”舒可欣和舒可怡本来就不高兴,逮到机会就要发作。

  苏沐橙笑吟吟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周泽楷默默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楚云秀摆了摆手:“我无所谓啊。”苏沐橙夹了只虾放到她的碟子里。

  叶修把新上来的铁板牛柳转到自己面前,边往盘里抄边说:“肤浅。”

  黄少天默默地数了一下,屋里八个人,五个半枪手系,剩下一个半是枪手系的亲友,势单力薄的黄少天败下阵来:“好吧……你说你说,你继续说。”

  “后来就是考虑到主角都是枪手系不公平嘛,肯定很多别的职业跳出来抗议,”苏沐橙惋惜地摇了摇头,“当时游戏公司给了最新统计数据,现在游戏里玩家最多的还是剑客和神枪手,编剧大人很严谨的,看了数据后就准备把女主从枪炮师修改成剑客。”

  “那怎么行,”黄少天又抗议,这回语气带着点得意,“男主必须帅气啊,这点我们剑客先天有优势。”

  苏沐橙神色有点微妙:“确实也有这个原因啦……不过不是决定性因素。诶,黄少,你还没看过剧本吧?”

  “没,”黄少天答得干脆,“我下午两点才到,一进剧组就被塞了账号卡拉过去排练,就听人讲了两句开头。”

  “唔,这样啊……”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那我们刚才说的电视剧你也都没看过?”

  “你到底想说什么?”黄少天疑惑。

  苏沐橙看着天花板:“嗯,是这样,这位编剧的女主角,一直都是冷艳系。这回……既然你没看那我直接讲了吧,这回的女主虽然是个女玩家,但玩的是男号,然后因为PK技术特别好从来不划水不撒娇不抢装备什么的就……大家都默认她是男人,男主开始也一直以为她是男人,要到剧情过半才知道她其实是女生。”

  “太蠢了,”黄少天摇头,“难道这人打荣耀从来不开语音的吗?”

  苏沐橙微妙地停顿了几秒钟,说:“就是这个原因呀……女主的话筒坏掉了,只能听不能说,和别人交流都是打字,而且女主是冷艳系嘛,本来台词也少。”

  楚云秀帮她补充:“所以我和沐沐看到剧本时都觉得特别违和……一个沉默的,不说话的,几乎没有文字泡的,剑客。”

  舒家姐妹非常给队长面子,立刻笑出了声。陈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觉得不太礼貌,连忙扭过头去。连叶修都忍不住笑了,黄少天板起脸摆出恶狠狠的表情瞪了一圈,没瞪完自己就先绷不住了。

  他斜睨侧旁,周泽楷微微低着头,唇角也按捺不住地上扬。

  “笑什么笑,”黄少天说,冷不丁地探手过去把周泽楷的头发揉乱了,“所以说……哈哈哈哈哈算了算了随便你们吧我也先笑会儿……”

  周泽楷狼狈地侧开头,苏沐橙批评黄少天:“不厚道!”从包里摸出把梳子问周泽楷,“小周要不要?”

  周泽楷赶紧摇头。苏沐橙也不在意,把梳子塞回去,带着点笑意继续说:“所以……哈哈你们懂的,就OOC了呀。”

  “所以我们就跟编剧提议,男女主职业互换一下,”楚云秀说,“他老人家开始还搞不清楚状况……其实我觉得他到最后也没弄明白为什么要换职业,这个事儿实在不太好解释……噗,我们也说不清楚,最后干脆在游戏公司就地拉了一堆人过来搞民主投票,不用说啦大家当然是全票通过,编剧才算同意,把剧本改掉了。”

  “改得好!”黄少天鼓掌,“我原本还说找个代打居然请动枪王,太小题大做了吧,这么一看简直是量身订做,不会说话也不打字的神枪手,周泽楷舍你其谁啊。”

  周泽楷顿了顿,似乎想说什么,到底还是没开口,低头默默吃菜。

  “倒也不是,”楚云秀说,“虽然职业有变动,但最开始说的还是由沐沐继续当女主代打。毕竟女主戏份多,剧组在H市,就近找兴欣的人比较方便。”

  一直没什么反应的周泽楷听到这里抬起头,疑惑地看向苏沐橙。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好吗,神枪我又不是不会玩,”苏沐橙不满,“我一直到55级都玩的神枪,枪炮师才是后来换的。再说,”她扯了扯叶修,“打不过我还可以找代练嘛。”

  “叶神还真是什么活都敢接。”黄少天感慨。

  “少来,这才是我本行,”叶修鄙视他,“哥当代练赚钱养家的时候你还在到处钻巷子找不要身份证的黑网吧呢。”

  “后来……”周泽楷说,“为什么换了?”

  屋里安静了十秒钟,所有人都把目光投过来,连正准备开战的叶修和黄少天都安静了。周泽楷被看得有点不自在。

  “为什么换啊……”苏沐橙哀怨地说,“因为黄少要来啊。”

  “关我什么事,”黄少天说,“老冯拉着我们队长的手嚎了好半天,我生怕他老人家哭出个三长两短来,出场费都没敢要。我可没对女主发表过任何意见,女主是干什么的我都不知道。”

  “你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啊,”苏沐橙表示怀疑,“老冯相中的男主代打人选是刘小别。”

  “……哈?”黄少天是真不知道,“什么意思?微草那家伙有什么好,比得过我堂堂剑圣?”

  “对呀,你堂堂剑圣,区区一个代打要劳您大驾,也太小题大做,”苏沐橙耸了耸肩,“老冯找你就是客气一下,没想着你真会答应。你来的话我那两下子就不够看了嘛,女主打戏很多,叶修要当技术指导没空,最后就把小周找来了,反正S市离得近。”

  她忧郁地啜了口茶,“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会同意跑来给人当代打啊?”

  “呃?”

  黄少天愣了一下,筷底的肉片就被叶修抢走了,他犹豫着要不要发作,叶修嚼着肉片用筷子指指苏沐橙,示意他先回答。苏沐橙看着他,一脸哀伤。

  周泽楷也看着他,眼神单纯又无辜。

最后黄少天说:“我无聊啊,来凑个热闹。”

Chapter 3

  

  散席后陈果小心地询问了几位远道而来的职业选手是否定好了住处,并表示兴欣战队的宿舍现在空着大半,还没找到落脚地的话可以去暂住。

  苏沐橙搂着楚云秀说:“秀秀当然是和我睡。”

  叶修问黄少天:“老魏的床空着,要不要去体验一下你恩师的日常生活,顺带帮他把床单被罩洗一洗,东西收拾收拾?”

  “滚滚滚!”黄少天作势要踹他,“叶修你脑子没毛病吧,指望我替你收拾屋子?”

  “也对,”叶修考虑了一下,“那你帮我给文州打个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来,就说老魏的床空着……”“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真的踹了他一脚,从衣袋里掏出张卡片扬了扬,“联盟早给订好宾馆了,下午小李已经把房卡给我了。行了我回去了,明天见。”

  叶修转向下一个:“小周呢?”

  “订过了。”周泽楷老老实实地点头。联盟为选手们考虑得周全,宾馆都是一早订下的,选手一到剧组先领房卡。舒家姐妹也是同样的情况,楚云秀本来也有,自己推掉了。

  “那行,明天见。”

  黄少天拦了辆车,自己坐前排,把三个神枪手丢到后座。宾馆离吃饭的地方不算远,十来分钟就到了。四个人站在楼梯间等电梯,舒可欣舒可怡下午和黄少天起了些芥蒂,不愿意跟他说话,周泽楷这方面是从来不能指望的,黄少天只好自己嘀嘀咕咕。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舒可怡抢先进去按下七楼,然后退到角落里。黄少天关了电梯门,回头问周泽楷:“你住哪层?”

  周泽楷取出房卡瞧了瞧,说:“十一。”

  “和我一样嘛,”黄少天看着指示灯闪闪烁烁数字变化,“这回来的所有人大概都住这家宾馆了吧,周泽楷你们队其他人怎么没来,就你自己?”

  周泽楷想了想,说:“晚几天到。”

  “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黄少天笑着问,“女主角戏份特别多必须早到是吗?”

  周泽楷窘迫地别开目光。冯宪君找上门来时他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反正只是代打,连用的账号卡都是男号,但黄少天一次两次在女主角三个字上加重音,让他感到很不自在。

  周泽楷有点后悔了。

  电梯在七楼停了一次,又升到十一楼。门开后黄少天先出去,边走边找房卡:“1111……这谁分配的房间号,欺负我们蓝雨吗!……哦在这边,”他刷卡开门,一边往里走一边甩手关门,头也不回地说,“那我先进去了,明天见。”

  门扇被人挡了一下,没能合拢,电子锁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黄少天疑惑地拉开门:“怎么,你还找我有事?不是要对戏吧,排练也等明天,今天累死了。”

  “不是,”周泽楷摇头,神色踌躇,“我……”

  “我什么我,有事直说啊。”黄少天抱着手臂靠在门边,周泽楷被他一打断更加说不出话,而黄少天从来不放过任何欺负哪怕只是口头欺负周泽楷的机会:“有事就说啊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干什么,话说回来大晚上的能有什么事,培养感情吗感情戏又不归我们拍,还是觉得我特别帅气跑来自荐枕席?”

  和黄少天比拼垃圾话没有任何意义,周泽楷理智地放弃了口头说明,直接把手里的房卡递过去。

  “干吗?我要你的房卡……”黄少天不解地接过,瞧了一眼就愣住了。

  周泽楷十分无辜地望着他。

  “这个……”黄少天想了想,“太过分了,联盟今年的收入不是又上涨了多少个百分点么,怎么选手待遇反而越降越低了。”

  

  “真是太过分了,”黄少天爬上QQ抱怨,“我这些年辛辛苦苦为联盟创造了多少经济效益提高了多少收视率,放着大好假期来当义工,联盟连给个单人间都舍不得。”

  喻文州安抚地说:“好了好了,人家小周什么身价,不也没说什么。”

  江波涛忧心地说:“怎么回事,居然不是单人间?唉……队长和你在一间吗,那,那……黄少你多担待点。”

  卢瀚文羡慕地说:“真好,我也想去玩……黄少黄少,回头我跟队长一起去探班好不好?”

  王杰希冷淡地说:“想想叶修。”

  张佳乐唏嘘地说:“就是,想想叶修那个储物间,联盟待你可谓不薄了。”

  叶修淡定地说:“老魏的床还空着,随时欢迎你来。”

  黄少天迅速回复他:“滚!”

  苏沐橙和楚云秀意味深长地说:“哦……”

  门响了一声,周泽楷从浴室出来,头发还在滴水。黄少天回头问他:“下午剧组给过你账号卡了没?”

  周泽楷点点头。

  黄少天又问:“PK吗?”

  两人的行李早就由联盟工作人员送到了房间,周泽楷打开旅行箱,翻出自己的笔记本,刚上线QQ就弹出一大堆消息,询问有之慰问有之。他一条条慢慢回复过去,旁边黄少天等得不耐烦了:“快点快点开游戏,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身边人的声音和聊天框里弹出的文字重合在一起,烦的程度要以平方计。周泽楷揉了揉额头,打字回复夜雨声烦:“不去。”

  夜雨声烦迅速把屏幕刷满了为什么,群里有看不下去的人出来主持公道:“你们两个有话直接说行吗!坐一块儿还在群里刷屏,考虑一下手机党的心情和流量行不行?”

  黄少天说:“我房间都建好了,赶紧上来。”

  苏沐橙也急着找周泽楷开游戏,不过另有原因:“小周快进游戏,导演说这回几个主要角色的装备都是游戏公司特地做的,快上来让我们看看新装备效果。”

  群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妹子在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带领下纷纷冒头,鼓动周泽楷上线。周泽楷有点为难,敲了几下键盘又停住,皱着眉斟酌词句。黄少天看他纠结了半天也没打出几个字不由得心焦,干脆替他说了:“装备效果有什么看头,游戏公司直接从一枪穿云那边拷贝过来的数据,平时看一枪穿云还没看够吗?”

  “废话,谁要看数据了,”楚云秀发了个鄙视的表情,“小周快点上线,听说游戏公司终于出白风衣了,真的假的?”

  是真的。

  周泽楷奈不住女选手们轮番轰炸,刷卡登陆了游戏。神枪手头戴白色礼帽,足踏白色长筒靴,身上长风衣一色雪白,只有袖口和衣摆镶了一圈黑,风衣上别着一枚墨蓝的胸针,腰间束了条纯黑腰带,同色枪套里分别插着两把左轮手枪,一作冰蓝一作绯红。周泽楷操纵角色拔出双枪,试了几个技能,神枪手进退潇洒举止有度,风衣衣摆飞扬,惹起围观的女选手们一波尖叫。

  “真漂亮……”苏沐橙捂心口,“我也想要一件……”

  “不知道等电视剧出来后那边肯不肯把这身衣服放到游戏里,”楚云秀说话声音有点飘,“我都想去练个神枪手小号了。”

  同为神枪手的柳非说:“其实胸针也换成黑色的更好,空中陵墓三号BOSS掉的黑曜石之泪就挺合适。”

  “是啊,那个比现在的好看,”戴妍琦出言赞同,“而且我总觉得礼帽很碍事,从头到脚都是纯白也容易烦,把礼帽摘了改用发带多好,头发就披下来,白风衣搭配黑长直最棒了。”

  “对耶,”楚云秀若有所思,“小周,把帽子摘了,我们看看你这号什么发型。”

  周泽楷不明其意,但还是顺从地把礼帽卸下来收进物品栏,神枪手立刻恢复了建号时的初始发型。

  女选手们看着一头短发的神枪手,心都碎了。

  “算了,前辈你还是把帽子戴上吧……”戴妍琦无精打采地说。

  “等等,”苏沐橙说,“小周点我,交易。”

  苏沐橙交易过来的是一条发带,枪炮师三十级套装光源套的头部装备,周泽楷对着发带发了会儿呆,苏沐橙一迭声地催他赶紧换上。

  在旁边画圈圈的黄少天终于等不下去了:“你们到底要折腾到什么时候,还打不打了打不打了!”

  “你放心,”叶修说,“等她们把小周收拾利落了,就该来收拾你了。”

  “靠,叶修先来打一场!”黄少天果断邀战。叶修思索片刻,拒绝了:“不太好吧,这边没牧师,把你打死了还得自己复活回城再跑过来,太辛苦了。”

  黄少天拔剑砍了过去。

Chapter 4

  

  黄少天和周泽楷到剧组时,叶修正拿着剧本在和一个中年人说话,瞥见他们招了招手:“少天,小周,这边。”

  苏沐橙提了个纸袋过来,给两人一人塞了一杯豆浆,顺便替他们介绍:“这位是郑导,我们这边的网游部分基本都归他管,刚刚叶修正和郑导商量今天的两场戏怎么打。”

  郑导演客气地点点头算是打招呼,立刻把话题引上了正途:“昨天你们排练的视频我看了,挺好的,打得非常精彩,接下来的两个月咱们一起合作,我对网游不是很懂,主要还靠你们出力了。”

  “哪里哪里,”黄少天跟他随意客套了两句,“昨天的视频看过了?那您觉得就按那个来成么?”

  “当然不成,”叶修慢悠悠地插话,“抢BOSS那段勉强凑合了,后面的伏击打得也太烂了,神枪手放水严重不说,放水到这地步你居然还花了五分钟才逃掉,行不行啊剑圣?”

  “其实我也觉得拖太久了,那不是剧本上写着要打得激烈一点么,”黄少天说,“人小姑娘没放水,别冤枉人家,一线峡谷那地势,两个神枪手留不住我太正常了好吗?”

  叶修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抬手一指机房方向,“过来,让我看看两个神枪手怎么就留不住你了。”

  

  “靠!”黄少天想摔键盘,“你不是传说中的技术指导日理万机没空上阵么!”

  编剧和导演都对荣耀不熟,但PK情节也不能一味靠代打们临场发挥,是以冯主席特地推荐了四位战术大师筹划相关情节。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偶尔打一两场还是可以的。再说下午小肖就到了,能找他的尽量找他。唉,文州真的不来吗?”

  “别想了,队长至少一个月内都抽不出空,”黄少天无情地说,“你上也行,另一个怎么办,别忘了设定里两个神枪手是心灵相通的双胞胎,谁能跟你打配合?那边两位哪个过来?”

  舒可欣和舒可怡对望一眼,犹豫不决。她们和叶修不熟,技术与意识上的差距不必说,最为难的还是配合,若是敌对还罢了,联手作战的话,对比之下实力差距就更明显了。

  “别为难人小姑娘了,云秀生起气可不得了。”叶修意外地宽容,放过了舒家姐妹。他目光在屋里扫了一圈,黄少天警惕地把周泽楷拖到身后:“少来,作弊也不是这么玩的,适可而止啊。”

  “瞎紧张什么,当然不能用小周,”叶修开嘲讽,“小周得留着,不然等你被哥打趴下了谁去救你啊。”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要求竞技场见,叶修一脸淡定地继续放嘲讽,直到旁边郑导演咳了一声:“这个,两位,差不多就开始吧。网游部分的戏挺多的,冯主席说你们只有这两个月能来,咱们尽量赶一赶进度,好吧?”

  导演发话,两个人不好再闹,黄少天嘀嘀咕咕地开电脑刷卡进游戏,叶修思忖片刻,一招手:“沐橙过来。”

  

  子弹如连片疾雨,射在地面上激起尘土飞扬。两个神枪手一远一近,一左一右,配合得天衣无缝。剑客的身影几乎湮没在飞尘间,几次试图突围都被拦了回去。

  “靠靠靠靠叶修你够了!二打一了不起吗!有本事单挑啊!”黄少天喊,剑客就地翻滚躲过连串射击,反手一剑削落背后袭来的子弹。这一手干脆利落,着实漂亮,连叶修都不禁夸了一句,紧接着就摆明了无赖相:“本来就是二打一,看过剧本没啊你。”

  黄少天没理会,他之前的垃圾话其实只是随口说说,叶修回答了什么根本没听见,全副心神都放在了游戏里。室内大屏幕上子弹横飞,剑客落在枪林弹雨中,几乎看不清人影,情势岌岌可危,实在容不得黄少天分心。叶修和苏沐橙的最佳搭档不是白拿的,两个人明明用的都不是本职业,而配合依然默契。

  屏幕上剑客翻身倒地,贴着地面一路滚开,姿势十分狼狈,但黄少天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叶修精擅枪系他是知道的,没想到苏沐橙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玩起神枪手来也颇有一套。

  “难不成苏妹子你以前还真是玩神枪的,那后来为什么换枪炮师了?”再凶猛的攻势也挡不住黄少天说废话。

  烟尘困顿中剑客骤然翻身跃起,周身剑气翻滚逐散尘灰,雪亮剑光硬生生撕裂弹网。不同于夜雨声烦佩剑冰雨的冰蓝幽芒,眼下剑客手中这把剑颜色如雪,一剑挥出直如天光乍破,云霾横分,白日初现。

  两名神枪手中,叶修的角色离黄少天更近,但剑客挥剑冲出,却舍近求远,不顾叶修直取苏沐橙。苏沐橙微微一惊,收敛攻势,意欲后退,同时叶修调转枪口飞身而起,看样子竟是打算以飞枪接近黄少天打近身战。

  黄少天那一剑却不是逼急了一味乱来。叶修和苏沐橙用的账号是舒可欣舒可怡的,神枪手从来不是烟雨战队的核心,装备研发时自不会有太多照顾。而黄少天手中剑客所有数据皆是直接复制自夜雨声烦,为配合黄少天的习惯,夜雨声烦移动力提升之高在整个联盟里也是数一数二,兼之黄少天先开了剑定天下有BUFF加成,此时剑客移动之速犹胜两个使用飞枪的神枪手。

  不待叶修赶到,剑客已抢到了苏沐橙身畔,挥剑抖出一记逆风刺。苏沐橙以滑铲闪过,然而剑光吞吐,乍然暴涨,黄少天这一记逆风刺剑圈足足藏了半个身位,苏沐橙差之毫厘没能躲开,黄少天正要趁势抢上,身后骤然喀嗒一声响,黄少天暗叫不好,剑客前冲伏低,子弹几乎是擦着头顶飞过。

  叶修于移动途中抽空放了一记巴雷特狙击以解苏沐橙之围,而他的神枪手只是微微一顿,移动速度几乎没受什么影响——也只是几乎而已,使用巴雷特狙击后的僵直时间不算长,但足够让另一枚子弹击中他。

  白色的衣摆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线,第三位神枪手举起冰蓝色的左轮,枪口犹冒出一丝硝烟,昭示着适才击中叶修那记巴雷特狙击正是出自此人之手。

  “干得好!这就叫现世报!”

  场面如此激烈,打到这种地步还有空往外冒垃圾话的也就只有黄少天了。总算他还记得这是在拍戏,声音可以靠后期配音,画面却不能乱来,于是只口头说说就算,没狂飙文字泡。

  旁观的楚云秀直至此刻才呼出一口气。职业选手们来给剧组当代打,多半是抱着凑热闹随便玩玩的心情,可没想到照着剧本按部就班地拍戏也能打成这个样子。适才那场争斗太过激烈,让人提心吊胆,几乎忘了呼吸。

  白衣神枪手加入战局后胜负很快逆转。周泽楷远远游走,缠住了叶修,叶修虽然不怕他,但输在手上账号有所不及,虽还能周旋,却分不出手去救援同伴。那厢黄少天对苏沐橙就毫不留情了,贴身近战剑招尽往要害招呼。眼看苏沐橙血线掉过半,叶修在当前频道打了个“撤”字,忽然调转枪口招呼黄少天。这一来叶修虽然硬受了周泽楷一枪,黄少天却为躲伤害而让苏沐橙抢到了脱身的机会。两个神枪手再不恋战,飞枪起落,片刻间已从视野中消失。

  脱离了困境的剑客并不立即还剑归鞘,而是就着握剑的姿势向神枪手做了个抱拳的动作,黄少天假模假样地给剑客配音:“承蒙相助感激不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不过还是等下回有机会再说吧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在下先行一步——”

  周泽楷没他那么无聊,规规矩矩地按照剧本在聊天框里打字:“客气。”

  

  郑导演看得目眩神迷,喊停的时候还有点晕,竖起大拇指夸几个人了不起。黄少天得意地问这一场是不是就算过了,郑导演正要点头,叶修抢先截住话头:“不行,还差得远。”

  “哪里差了哪里差了叶修你够了啊少折腾人!”黄少天率先发作。

  苏沐橙也皱眉:“我觉得可以了呀……”

  周泽楷没说话,在心里回想了一遍过程,想不到是哪儿出了纰漏,目光里满是疑惑。

  “太假了,一看就是打配合,”叶修说,“小周你记住你只是路过,不认识我和沐橙也不认识少天。刚刚你们那种打法,上来就分好工,一个牵制我一个抓紧时间打沐橙,明显是双方都熟得不能再熟了才第一时间就找好了应对方式,怎么看怎么不像路人。”

  黄少天郁闷地骂了一句靠,没出声,心下其实也觉得叶修说的有道理。周泽楷惭愧地点了点头,他握住双枪时想到的就只有种种战术战况分析,却忽视了最浅显的一点。

  “行了,别围着了,重打吧,”叶修挥挥手,“来,少天再让我揍一顿。”

  “靠!”

  

  

Chapter 5

  

  黄少天说:“不至于吧?”

  “什么至不至于,”被拉来客串NPC的楚云秀在一堆账号卡里挑挑拣拣,最后拿了一张枪炮师,“快点拍完这条去吃午饭了。”

  “我听说拍摄方是怕PK场面撑不住才找老冯求代打的啊,”黄少天一边操纵剑客赶路一边说,“怎么连摆摊做交易都得我们来。”

  剧本给出的场景突兀地从普通区的一线峡谷跳到了神之领域的堪萨斯城,男主逛交易市场时意外地遇到了正在摆摊的女主。

  郑导演好脾气地笑笑:“反正账号卡都在这边,劳烦你们一次性拍完吧,付导那边够忙的了,再让他们那拨没沾过网游的人回来摸索,也太浪费时间不是?”

  周泽楷说:“好了。”

  “靠靠靠你怎么那么快,”黄少天才刚进城门,一边跑一边念叨,“可刚刚还打架呢这会儿就来买东西了,跳得也太快了吧。”

  “中间有别的戏啊,三次元的,付导那边带着拍,”楚云秀催促,“我也好了,你倒是快点,说实话这场比上场还凶险,当心被群众海洋淹没。”

  神之领域目前共有32座主城,堪萨斯城算是比较热闹的,职业选手们若是用自己的大号上线,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否则万万不敢去这种地方。眼下电视剧的拍摄才开了个头,主要人物使用的ID都还没泄露出去,所以黄少天他们换身普通装备就能到处跑。但到正经拍摄的时候角色必须换回剧中使用的装备,而这些装备无一不是游戏公司为剧组精心设计的,拉风,帅气,怎么吸人眼球怎么来,扔到公会战人堆里也能一眼被认出来。

  “所以务必速战速决。”叶修说。

  “知道知道。”黄少天按楚云秀发来的坐标找过去,交易区街道两旁熙熙攘攘坐满了摆摊的玩家,黄少天花了不少功夫才把那个小枪炮师找出来。

  周泽楷的神枪手就在枪炮师隔壁,灰风衣,圆礼帽,乍见时黄少天心漏跳了一拍,差点以为他把一枪穿云开上来了。

  郑导演说:“可以开始了。”

  摆摊的神枪手立刻换回了那件无比惹眼的白色长风衣。剑客也变了一身装束,蓝衣银铠,腰间长剑色如霜雪,慢悠悠踱过去跟小枪炮师搭讪,然后镜头回转,彷佛是不经意回头间惊鸿一瞥,望见了一旁静坐的神枪手。

  剧情是男主闲来无事逛交易市场,无意间碰见了女主,想起上次被人家救了欠了人情,遂上前搭话,女主却没有任何反应,男主以为她是在挂机摆摊,随手点开商品列表,讶异地发现女主挂出的是一整套狂剑士装备。

  男主十分好奇,看了看价格还算公道,心想女主可能是缺钱,于是决定全买下来,就当是报答先前的救命之恩,孰料他刚选中物品栏第一格的戒指点了确认,女主突然收摊站起,一翻手拔出了双枪。

  “这情节太蠢了,”看剧本的时候黄少天不客气地批评,“主城是安全区,拔枪有什么用。”

  叶·教科书·修想了想,说:“大概你这个号比较懒,声望没刷够,堪萨斯城要求的声望挺高的吧,刷不够就不是安全区。”

  郑导演说:“……这里是为了表现女主矛盾的心情,她挂出了全套装备想要挥别过去,但是在它们被别人夺走时还是下意识地表现出了抗拒,那一刻她的心灵完全为过往所占据,没有余隙去考虑安全区之类的小事。”

  “我觉得男主太吃亏了,”黄少天随口吐槽,“东西挂着不就是卖的么,什么夺走,人家花了钱的吧,女主也真是,莫名其妙。”

  但是当白衣的神枪手将枪口指向他时黄少天却真的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剑客和神枪手僵持了片刻后神枪手缓缓垂下手臂,将左轮手枪插回枪套。

  信息栏里跳出一行字:

  “抱歉。”

  神枪手从剑客身边走过,没入了堪萨斯城滚滚人流之中。

  ……那是理想中的结果,很可惜没有出现。剑客和神枪手对峙的时候周围就已经有好奇的群众进行围观,四下里充满了“这哪来的SB不知道安全区不能PK吗”“卧槽白风衣”“哇那个剑客的剑好炫啊哪儿掉的”“这身装备没见过啊瞧着挺拉风”“不是哪家俱乐部在测试银装吧”“这俩人在干啥”之类的窃窃私语,等到剧情过完神枪手要走,剑客还留在原地,两人身畔立刻各围上一大圈人准备搭讪。

  “失策……真该叫公会先来清个场。”安全区不能PK,意味着就算你技术通神也不可能杀开一条血路冲出去,黄少天转身装作要走,闪进人堆的同时迅速换掉了全身装备,一路摸到个墙角下线了。他拔下账号卡,往椅子里一瘫,感慨不已:“难怪这种情节也要找代打,不然一不小心指不定装备就没了。哎郑导,这段能过了么?”

  实话说这段剧情没什么技术含量,随便找个普通玩家一样能摆摊收摊,重点全在镜头切换渲染等方面,那就是导演摄影和未来的后期工作人员们的活了。得到肯定答复后黄少天扶着转椅椅背直起身:“午饭午饭!”

  精神集中了一上午,他委实累得够呛。郑导演和善地笑了笑,叫工作人员带职业选手们去吃饭。这场没戏份的几个人一早就收拾好了只等这一句话,当下迅速溜出了机房。

  周泽楷直至此时才摆脱掉了堪萨斯城中的热情群众们,关掉游戏站起身。黄少天和他一起往外走,忽然想起来:“喂,你的礼帽呢,刚才怎么没见戴?”

  昨晚周泽楷被女选手们催着上线时神枪手头戴白色礼帽,今天进入游戏时打扮却又有所不同。黄少天一早就注意到了对方装备的变化,但正经进行拍摄的时候太紧张顾不上问,这会儿想起来就顺便八卦一下。

  周泽楷说:“换了。”

  “好好的为什么要换?”黄少天好奇。

  周泽楷面上闪过一丝犹豫之色,似乎有点纠结:“嗯……苏前辈说,不好。”

  走在前面的苏沐橙回头:“嗯?怎么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被他叫惯了妹子的苏沐橙就是周泽楷口中的前辈,他强忍着笑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不错啊小周,很懂礼貌嘛,怎么不见你叫我前辈啊?”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说话。苏沐橙退了一步跟他们并排走,问:“你们在说什么呢?”

  “在说女主角的装备啊,”黄少天说,“昨天不还是礼帽么,我看今天好像换了?”

  “是呀,”苏沐橙得意地说,“昨晚我们把所有逛街装都搬出来试了一遍,我连夜跟游戏方讲的,数据还是一样,外形换成秋霜霓带了,好不好看?”

  “秋……”黄少天卡壳了,“什么玩意儿?”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没戴礼帽的神枪手长发垂落,好像系了根发带,但具体样式不太记得了。苏沐橙跟他比划:“白色的,头发是这样绑起来……”

  周泽楷很难得地主动说了长句:“吟唱+2,攻速+1。”

  “噢!”黄少天立刻想起来了,“楼中楼三号BOSS掉的是吧,那不是术士的七十级散装么,可惜了,除了吟唱和攻速什么属性都没,又只是紫装。”

  周泽楷点头:“嗯。”

  “话说回来,你一个神枪手为什么要换术士装备?”黄少天满心疑惑。

  这个问题过于艰深,周泽楷答不上来,只好向旁人求助:“苏前辈……”

  苏沐橙寂寞地说:“算啦,说了你们也不懂,我找秀秀去。”

  说完就小跑几步追楚云秀去了,把黄少天和周泽楷撇在后头。黄少天耸耸肩,他对少女情怀不怎么感冒,转头继续问周泽楷:“你怎么管苏妹子叫苏前辈啊,听着多生分,要不是人在眼前我都反应不过来。”

  周泽楷说:“礼貌。”

  “啧啧啧,”黄少天摇头,“那怎么跟你黄前辈就不讲礼貌了?快,也叫声前辈给我听听,叫了前辈晚上带你去吃好的。”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黄少天侧着头看他,眼睛里带着笑。

  

  

——TBC——

 
评论(14)
热度(81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