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节操的人!

© 写来竹柏无颜色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黄周】凑个热闹 Chapter 17

Chapter 17

  拍完了最后一幕戏,卢瀚文依依不舍地把账号卡交还给肖时钦,扯着黄少天的衣角明眸含泪:“黄少,我走啦。”

  黄少天摸摸他的头,“好好念书。”

  卢瀚文更加哀怨了。

  苏沐橙借了辆车,有驾照没戏份的张佳乐自告奋勇地充当了司机。张佳乐属于性格比较活泼的那类人,格外看不得阳光开朗的小少年掉眼泪,拍着卢瀚文的肩膀安慰他:“没事没事,补课而已,我当年光补考都好几门呢。”

  叶修说:“你就不能教人学点好?”

  张佳乐终于找到了优越感:“我不跟没念过高中的人说话。”

  叶修不屑地哼了一声,但论学历他实在占不到上风,便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抱着手臂站在一旁,说:“一路顺风,注意安全。”

  苏沐橙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黄少天刚把喻文州和卢瀚文的行李箱塞进后备箱,听见这话愣了一下,狠狠地鄙视了他:“叶修你好歹也算是个地主,队长千里迢迢地跑过来,你连送都不送?”

  “送什么送,”叶修不以为然,“多大的人了。”

  喻文州笑了笑,拍了拍卢瀚文催他上车,回过身来点点头:“没有必要,难道我还能走丢?少天也不用去了,你不是下午还有戏吗,来回跑太折腾了,就留这边吧,中午还能休息会儿。只是麻烦张前辈了。”

  张佳乐啪嗒啪嗒玩车钥匙,摆手说不麻烦不麻烦。喻文州礼貌地和来送行的职业选手们道别,转身上了车。卢瀚文摇下玻璃从车窗探出头来挥手:“我走了!黄少!连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黄少天:“……这都从哪儿学来的……”

  张佳乐发动了汽车,小卢同学最后挥了挥手,被喻文州拽了进去。

  送走蓝雨探班二人组,剧组内的气氛多少有点低落,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照常进行。七夕任务相关情节除掉与卢瀚文的小剑客相关的也所剩不多了,郑导演要赶进度,硬是催着一鼓作气把其余戏全赶了出来。拍摄结束时窗外天空已经擦黑了,黄少天关了游戏把账号卡往电脑桌上一拍:“什么七夕活动……到底谁搞出来的,策划脑子进了多少水,真会有人天天闲着没事干一心一意做这破玩意?再说一个活动任务能有什么意义,荣耀的精髓明明就在于PK,不想PVP打蘑菇也行啊做什么任务……”

  周泽楷深有同感,但没那么多话,疲惫地点点头算是支持。毫无技术含量可言纯粹磨时间的琐碎任务,每天都要做足三轮六十环,饶是习惯了各类枯燥训练的职业选手也有点受不住。

  没戏份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机房显得有些空荡。叶修没精打采地蹲在一台电脑前,手里捏着根揉得皱巴巴的烟;郑轩和江波涛坐在角落里聊天,气氛还算热络;苏沐橙在和郑导演说话,秀眉微蹙,面有不豫之色,似乎遇上了什么问题。

  “终于完事了?”郑轩远远地摆了摆手,“黄少可以走了没?宋晓他们说是先去占位置这会儿都已经吃上了,再晚过去就只能付账了。江副队一起吧,这么晚了回去酒店估计也没饭了。”

  “一起去一起去。”黄少天扶着椅背站起来,活动了下手脚,“累得我都不想说话了所以江波涛你就别客套了一起走吧,叶修?叶修去不去?”

  “那我不客气了。”江波涛十分爽快,“叶神也一起吧?”

  叶修憔悴地瞅了他一眼,“有火机没?”

  黄少天花了十分钟嘲笑叶修,最后义正辞严地教育他:“苏妹子是为你好。”

  “说我什么坏话呢?”苏沐橙正好过来,接上话茬。她握着手机,敲了敲周泽楷的电脑桌,“小周,明天不用来机房了,七点在宾馆楼下等,有车接你。”

  “明天?”江波涛接话,神色带着几分诧异,“是出外景吗,可是这边戏份不是还没拍完?”

  “什么情况?”黄少天好奇,“出什么外景?喔,周泽楷你要真身出镜么,原来如此,我就说连烟雨的姐妹花都有露脸冯主席怎么舍得让你一直躲幕后,苏妹子也有戏份吧?你们要去哪儿拍外景,求个围观成不?”

  “我刚才给张新杰打过电话了,让他先排后面的。出外景时间是付导演那边通知的,什么时候拍哪出也不是我们说了算,都是人家调度,”苏沐橙先向江波涛解释,转向黄少天时就有些恹恹的提不起精神,“想去就去咯,反正你的戏份大部分都和小周绑定,小周走了单剩你也拍不了。”

  

  结果不止黄少天,职业选手们呼啦啦一拥而上,凡是没戏份不需要去机房报道的都跟过去围观了。二三十号人围在旁边,周泽楷愈发紧张了,黄少天几次逗他说话都不理。

  苏沐橙还算淡定:“没事,就几个镜头,最多三分钟。”

  说这句话时他们还没意识到代打工作与真人拍摄的巨大差异,那段剪辑出来不足三分钟的戏份足足耗掉了七八个小时。

  拍摄地点在H市的湿地公园,水草丰茂植被葱茏,工作日游人稀少,十分清静。岔路口有园方竖立的地图,某几个地方圈起来重点标注是某某电影取景点。赶上阴天没有日光,空气中的水分沉甸甸地坠得人心头发闷,偶尔起风便似吹落濛濛雾雨。木条铺成的小径探入林间,一路蜿蜒直至临近河畔,水边搭了个小小的观景台,踏上去就能带动水面层层涟漪漾开。

  职业选手们入驻剧组有段时日了,但真正和演员们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回,少不得躲在一旁小声议论。男女主角都是当红明星,见惯类似场面,只当是粉丝探班,全然没往心里去,态度和善地跟周泽楷搭话聊天,得不到回应也不生气,甚至还询问了苏沐橙有没有兴趣踏入影视界。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早占据了有树荫的凉爽地,一左一右把江波涛夹在中间小声问:“这是要拍什么?”

  江波涛早早看过剧本,有备而来:“这是剧情发展到了全明星周末,放在H市由兴欣主办……是真的,冯主席敲定的,今年全明星就在兴欣办。男女主晚上看全明星,白天逛景点,偶然地遭遇了同样是出游的小周和苏前辈……”

  张佳乐吹了声口哨,“哟,这什么意思我怎么没听明白呢,轮回和兴欣都同意了?黄少天你安静得很可疑啊,这么值得八卦的事情,不会是你也在打苏妹子的主意被小周抢先了不高兴吧?”

  黄少天神色有点古怪,关注点也有点古怪:“全明星在冬天啊,大夏天跑来拍冬天的戏,难不难受。”

  “什么时候了你还关心季节,”张佳乐全心全意求八卦,“小江你老实跟我说,这回是编剧乱点鸳鸯谱还是真有这么档子事?”

  “呃……”江波涛顿了顿,“据说是冯主席提的建议。”

  冷场了片刻,黄少天艰难地说:“老冯他,最近,是不是,很闲……啊。”

  江波涛望天:“官方说法是要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尽量增加荣耀职业联盟的吸引力,一次性集中了全明星周末和两个……嗯,再加点绯闻烟雾弹,最大程度地引起观众的兴趣。”

  “他还没放弃吗……”张佳乐都有点受不了了,“苏妹子真不容易,打从跟着叶秋拿了个最佳搭档,老冯就一直想拿情侣档宣传,叶秋死活不配合,没两年小周长起来了,老冯就又盯上小周了。”

  “中间还打过我们队长的主意呢,”黄少天跟着摇头,“非把我们队长叫去跟嘉世的美女枪炮师一起拍宣传片,我就说这两头不靠的拍什么拍,老冯到底有多想推情侣档啊!”

  张佳乐斜眼睨他:“不高兴?”

  黄少天当作没听见,“江波涛继续说,全明星怎么样啊,男女主遇见他俩准备干点什么?”

  江波涛微微一哂:“还能干点什么……我觉得冯主席真看了这段肯定不满意。”

  他含糊带过倒引起了其余两人的兴趣,张佳乐抓着他肩膀象征性地晃了两下,哼哼说:“老实交代啊,天热,别逼前辈动手。”

  江波涛好脾气地笑了笑,“反正一会儿你们也要看到的,没什么,就是两个‘不过如此’。”


——TBC——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